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美頸攻防戰

美頸攻防戰

連保養也無法改善的頸部困擾,醫學美容有療程可幫助嗎?
愛美的法國人前陣子倡導起『Decollete』風潮,意謂著不止頸部,甚至延伸的肩膀、前胸的黃金三角地帶,都該要好好注重保養,才能像是穿著漂亮的隱形比基尼,自豪的嶄露女性魅力。面對已經冒出來的頸部老化,若嫌擦保養品太慢或效果不夠明顯,或許可考慮以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輕微鬆弛造成的橫向頸紋,或是放鬆因緊張表情拉扯出來的垂直頸紋,費用約1~2萬元,但皮膚科吳敏綺醫師提醒,此項注射尤其應慎選好口碑的專業醫師,若是原本針對片狀淺層肌肉放鬆的注射不小心打過深,有可能引發吞嚥困難的後遺症。如果臉部較嚴重的下垂鬆弛,那麼進行鼻翼到下巴上方的下半臉部電波拉皮療程即可,費用約末7萬元上下,可激發彈力膠原新生,重建頸部的支撐力,往上提升脖子的緊實度,東方人效果尤其不錯。


美頸按摩法到底是由下往上,還是由上往下?
適當提拉按摩能幫助易鬆弛的頸部肌膚對抗地心引力!邊塗抹頸部保養品時,可邊以由下往上的螺旋狀方式按摩,至於明顯的脖子橫向紋路,牛爾則認為不妨以抗皺除紋精華輕拍在定點,強化該部位的吸收作用不被分散。因為頸部區域有許多淋巴結,能排除臉部囤積的廢物,改善浮腫鬆弛,由下往上施行臉部按摩後,最後於鎖骨內側輕按壓約莫7~8下,加強淋巴結的排毒即可。


能否用一般保養品取代美頸商品?

『頸部保養也應該有配套方案!』美容專家牛爾如此建議,有些人脖子老化因先天或後天因素提早出現,該選用頸部保養品來改善。若臉部屬於油性、痘痘膚質,那麼需要較多潤澤力的頸部就不太適合與其用同套保養品,或者跟著臉部年齡、肌膚狀況需求來擦同樣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最後再加上專用頸霜更為周全。20歲左右著重在抗氧化、防曬;30歲則加強角質代謝、勻亮膚色與緊實;至於步入40歲後的熟齡則得要提供滋潤且刺激膠原彈力纖維新生,達到拉提抗鬆弛效果。不過得小心,高濃度果酸換膚或美白抗老這類成分,用在脖子得減低濃度或調和乳霜稀釋,否則很容易引發刺激發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