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注意小貓的腹瀉和嘔吐

注意小貓的腹瀉和嘔吐

注意小貓的腹瀉和嘔吐
對小貓來說,經常會出現腹瀉和嘔吐的情況,這類事情是可大可小的。作為主人,切不能對它們掉以輕心,否則很容易發生突然死亡事件。

未注射預防針的小貓如出現腹瀉、嘔吐有可能是患上泛白血球減少症(Panleukopenid)。該症在獸醫學上也有叫貓病毒性腸胃炎的,致病主要經由接觸傳染,幼貓最易感染此病,所以要特別注意。小貓患病後的症狀通常為厭食、精神不振、高燒、持續性嘔吐、深褐色血便,最後因白血球數量急劇減少及出血性腸炎造成脫水和失血而死亡。

貓的這種病傳染性比較高,毀滅性也極強。即使是人沾染了患病貓只的分泌物或大便,而沒有清潔便再接觸其它貓只,也可導致傳染病毒。一般來說,該傳染病毒存在於環境中大概幾天至一星期便死亡,家裡有貓發病後,患貓所曾用過的食物碗、玩具等,最好棄掉或用漂白水浸透,家居亦可用漂白水消毒,以保證不會感染其它貓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