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之傳說 2

花之傳說 2

向日葵
據希臘神話的記載,水澤女神柯來蒂Clytie暗戀著太陽神阿波羅,卻得不到他的愛。於 是眾神就將她變成花,以便她可以終生追隨太陽。因為它終日隨著太陽所以稱它為向日葵。

虞美人
相傳楚漢相爭時代,最後劉邦終於統一天下,一代梟雄楚霸王項羽自覺無顏見江東父 老,終於在烏江自刎而死。他的愛妃虞美人﹝虞姬﹞,不勝悲傷亦自殺殉情。後來, 在她的墳墓上竟然長出了一大片豔紅的花朵,見者認為這美麗的花,必定是虞姬的化 身,於是將其命名為虞美人。

牡丹
對於一代女皇『武則天』,大家一定不陌生,她雖是一介女流,專權的作風卻不讓 鬚眉。傳說有一年隆冬時節,她一時興起到御花園賞花,但天氣嚴寒百花凋零,盛 怒之下,便頒布一道聖旨,諭令百花必須在某時辰開放,掌管百花眾仙女遵旨紛紛 開花,只有牡丹遲延了幾小時,武則天一怒便將牡丹貶至洛陽。後來,牡丹在洛陽 民間廣泛傳播,甚為風靡,因此亦別名『洛陽紅』。

紫羅蘭
有對手雙手靈巧的姊妹,專為勝利者編織榮耀花冠,兩位姊妹大方美麗又嫻淑文靜,同時愛上天神二子,剛好配對。有一對兄弟也單戀她們,他們無時無刻找機會報復,有一天,他們用箭射中了二位情敵,但這對姊妹卻雙雙殉情,以表示對愛人的忠心。於是,天神把他們化成黃色紫羅蘭。

茉莉
有位高官的千金,被太陽神看上,墜入愛河,但太陽神卻移情別戀,千金小姐便結束生命,不久,墓前長出潔白芳香的花,但這小花很怕太陽,它只會在夜幕來才開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