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Olympus PEN E-P3 | PEN E-PL3 | PEN E-PM1

Olympus PEN E-P3 | PEN E-PL3 | PEN E-PM1

文/楊又肇】 在先前分別曝光新機外觀之後,Olympus正式在本日 (6/30)於全球發表旗下三款新機,分別為Olympus PEN E-P3、PEN E-PL3及PEN E-PM1,台灣地區目前也同步先推出其中包含為世界最快自動對焦的旗艦機種Olympus PEN E-P3等相機產品。
Olympus本日所發表的PEN系列新機Olympus PEN E-P3,本身採用123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以及Olympus全新TruePic VI影像引擎,同時ISO值最高可達ISO 12800,配合機身內部FAST (增頻式感應器)自動對焦與鏡頭搭載MSC機械構造,可提供目前世界最快的自動對焦速度。至於相機所採用的記憶卡規格,可分別對應SD、SDHC與SDXC,本身也內建了一組閃光燈。

Olympus PEN E-P3(圖/擷自Olympus官方網站)
而Olympus PEN E-P3本身背後則搭載3吋OLED觸控式螢幕,機身採用全金屬材質設計,同時在右側握把部份是可提供拆換,除了可交換成適合個人右手持握的握把外,Olympus同時也推出不同造型的配件提供選購,而Olympus PEN E-P3原廠配件中變已經搭贈兩組不同風格的握把。而配合握把不同風格,鏡頭蓋的部份也分推出相對應的配色板本供選擇。
Olympus PEN E-P3目前為Olympus PEN系列最高階機種,同時符合M4/3系統標準,並可配合M. Zuiko Digital系列交換鏡頭使用。內建對焦點數從原本11點增加至35點,並可設定使用全時段自動對焦或追蹤式自動對焦功能,分別提供更快的對焦拍攝或更精準的追蹤對焦效果。相機本體則搭載多重動態錄影防手震功能,除了內建感應器移動式影像穩定系統外,同時也加上電子式動態影像穩定系統,避免手晃而使拍攝效果不佳。
至於相機本身操作介面則相當簡單,配合主、副轉盤即可快速切換拍攝功能,並且迅速地調整各類設定,而相機內部也延續先前機種搭載數款藝術濾鏡效果,並可對應拍攝Full HD動態影片 (最高限制2GB),同時亦可配合內建立體聲麥克風。另外在新的場景模式中則對應3D相片拍攝,配合拍下第一張照片後,透過相機指示移動相機本體並拍攝第二張相片,並將其儲存為3D檔案格式 (MPO),之後便可透過對應3D播放功能的螢幕進行播放。
目前Olympus PEN E-P3台灣地區約在7月22日時候正式上市,建議售價則約為35000元,美國地區售價則分別為:E-P3 + 14-42mm f3.5/5.6變焦鏡為美金899.99元,而另一組為E-P3 + 17mm f2.8大光圈定焦鏡則同樣是美金899.99元。機身顏色則分別推出白、黑與銀色三款色系,其中白色或銀色所搭配的鏡頭顏色均為銀色,至於黑色款所搭配的鏡頭顏色黑色。 而除了台灣地區舉辦發表活動外,Olympus在全球地區也在同一天一併發表另外兩款新機,分別是具備高階拍攝效果,同時強調拍攝創作力的Olympus PEN E-PL3,而PEN E-PM1,主要特色則是具備輕巧機身設,並且方便、容易上手使用。
目前Olympus PEN E-PL3分別推出紅、銀、白、灰四款顏色,而Olympus PEN E-PM1則提供紫、銀、粉、白、黑、棕六顏色,價格部份則尚未公佈。

Olympus PEN E-PL3(圖/擷自Olympus官方網站)

Olympus PEN E-PM1(圖/擷自Olympus官方網站)

另一方面,先前傳聞的兩款全新鏡頭也一併發表,分別為M. Zuiko Digital系列交換鏡頭且焦段為12mm、光圈為f2.0的規格設定,另一款M. Zuiko Digital系列交換鏡頭交段則為45mm定焦,同時光圈大小為f1.8。目前M. Zuiko Digital ED 12mm f2.0目前已經正式推出,而M. Zuiko Digital ED 45mm f1.8則預計在今年9月推出。

M. Zuiko Digital 45mm f2.0交換鏡頭(圖/擷自Olympus官方網站)

M. Zuiko Digital 12mm f1.8交換鏡頭(圖/擷自Olympus官方網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