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畢業季來到 失業率微升為4.35%

畢業季來到 失業率微升為4.35%

在最新公布的統計結果中,6月的失業率微幅上升0.08%達到4.35%,行政院主計處表示,失業人數是受部分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影響而增加。另外,與各國失業率相比,除與日本相近以外,台灣仍不比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六月和上半年人力資源和五月薪資與生產力調查結果,6月失業人口為48萬6千人,較上月增加1萬人,其中,因為畢業生尋職潮,在初次尋職失業者方面,增加1萬2千人。
此外,在最新公布的各國失業率中,日本為4.5%、韓國為3.3%、香港為3.5%、新加坡為1.9%,因此在與亞洲各國的比較之下,臺灣的失業率只略優於日本。
而在每人月平均薪資的統計結果中,5月份的每人月平均薪資較4月增加3.19%,格外值得注意的是,1到5月的經常性薪資,加上加班費、績效獎金及年初發放的年終(節)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後,平均薪資達到50,406元,創下歷年同期的最高水準。
然而,5月份的平均工時則較上個月增加13.1小時,換句話說,一個正常周休二日的員工,每天平均會增加12分鐘的勞動時間。另外,在各行各業的平均工時中,教育服務業的工作時數較上個月減少6.8小時,是減少工時最多的行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