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貓小妹」混入狗群 贏得「狗大姐頭」溫柔關照

「貓小妹」混入狗群 贏得「狗大姐頭」溫柔關照

要進入一個團體混口飯吃,就要先贏得「老大」的喜愛,未來日子就不難過了!這個江湖生存之道,聰明的貓咪可能也知道?「Mo」原本是流浪貓,當牠走進美國一戶有三隻狗的大家庭,裡面的大姐頭「Annie」就對小貓產生好感,竟然主動走上前擁抱、讓牠依靠,從此另外兩隻狗也不敢造次,一家和睦地生活在一起。

虎斑色的「Mo」原本是一隻流浪貓,3年前來到主人比爾羅迪斯(Bill Rhodes) 的家,位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厄希維爾(Asheville, NC)。當時比爾家裏雖然沒有養貓,卻老早有三名「地頭蛇」Annie、Lucy 和Maggie,而且都是體型不小的成犬。

原本很擔心狗狗們爭地位、護地盤的習慣會讓Mo 不適應;不過很幸運的是,當Mo 回家的第一天起,就深深贏得「狗群大姐頭」──Annie 的喜愛。Annie 不但會抱著Mo,還把胸膛借給牠依偎、當牠的靠山,其他兩隻狗也很快就適應新同伴,一家和睦地生活在一起。


▲家裡的「狗大姐頭」Annie,主動給新兵小貓Mo 當「靠山」。 (圖/Bill Rhodes)


▲Annie 跟Mo 經常依偎擁抱在一起。 (圖/Bill Rhodes)

直到現在,Mo 還是跟Annie 的感情最好,常常依偎在一起。當年這的照片最近也在美國一個愛貓網站上流傳,讓網友看了直呼「好甜蜜!」也誇讚「狗大姐頭」嚴肅冷酷的外表下,有一顆愛護弱小的溫柔心。


▲愛貓的網友看了照片也稱讚Annie:「嚴肅冷酷的外表下,有一顆愛護弱小的溫柔心!」 (圖/Bill Rhodes)

狗狗之間會自己分地位,通常「先來的」或體型較大的狗,會是家裡的老大。馴犬師熊爸也說過,如果家裡寵物時常發生吵架情形,可能是牠們還沒將地位分清楚。有些飼主會在一旁大聲勸架,往往讓牠們以為在幫腔、越吵越凶;甚至在「先來的」面前抱起「後來的」秀秀安撫,這個舉動會讓「後來的」以為自己地位比較高,吵架情形也越來越嚴重。

這隻貓咪Mo 進家門第一天,就受到「大姐頭」得天獨厚的關照;另外兩隻狗Lucy 與Maggie 很可能因此不敢有二話。知道「新來的」小貓歸老大罩,當然不敢隨隨便便欺負新兵!至於Mo 到底是用了什麼小撇步或伎倆,才讓Annie 對牠有如此良好的第一印象?這個答案或許只有牠們自己知道了。


▲知道Mo 有「大姐頭」的關照,其他狗當然也不敢隨便欺負新兵。(圖/Bill Rhodes)


▲Mo 跟Annie 仍然最要好。(左起:Annie、Mo、Lucy、Maggie。)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