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除夕初三初四 國道實施高乘載

除夕初三初四 國道實施高乘載

2008年農曆春節從二月六日到十一日將有六天假期,交通部初步規劃出國道疏運措施,除夕到年初五每天至少都有六小時免收通行費;而除夕上午南下、以及年初三和年初四部分時段北上也會實施高乘載。

 交通部昨公布春節國道疏運草案,初步規畫六天年假中每天都有免收通行費時段。除夕的零點到十二點、初一、初二、初五的零點到六點,皆為全部雙向免收費;初三與初四較複雜,國道一號與三號從零點到十五點雙向不收費,國道五號頭城站零點到六點、以及十三點到十七點雙向不收費。

 另外,除夕、年初三和年初四等三天,也將實施高乘載。除夕當天上午七點到中午十二點,國道一號南下內湖到彰化、國道三號南下木柵到香山、國道五號南下南港到坪林段實施。

 年初三與年初四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點,於國道一號北上高雄到內壢、及國道三號北上屏東九如到大溪實施;下午一點到五點在國道五號北上蘇澳至頭城實施,屆時僅允許乘載三人以上的車輛上國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