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幼犬的漏尿行為

幼犬的漏尿行為

家中有有幼犬時,是否有碰過以下的情形?

下班回家一開門,小狗狗好高興呀~ 蹦蹦跳跳趕忙來迎接您,看了就覺得好心情,可是.........

明明牠會到指定地方尿尿呀~ 為什麼狗狗會在門口撲撲時噴了一些尿?
 

並不是每隻幼犬都會發生這種情形, 但是在興奮時,幼犬有時會伴隨著自然產生的尿尿行為,牠們沒有能力控制這樣的情形,有時牠們甚至根本不知道發生了這種事。

有些狗發生這樣的行為可能是一種服從的表示,當牠認為是主人的人或是領袖的動物出現時,就會有此一行為產生以示服從。服從性的漏尿有時也會在受虐待的幼犬或年輕的狗狗身上看到。當然並不是一定要受虐的狗狗才會發生,有些可能是因為缺少對膀胱神經肌肉的有效控制,有些是因為之前可能有某種方式讓狗狗受到驚嚇。
 

主人應該儘可能地找出究竟是怎麼樣的行為會導致幼犬的漏尿發生。有些幼犬在興奮時漏尿,有些幼犬在有人或東西突然相牠們移動時發生,有些甚至只要有眼神的接觸就會,也有些幼犬是在您屈身向牠們時發生,這時,您應該改採蹲或跪的姿勢,以和牠們同一高度的姿勢接近。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或行為造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儘量減少這些會造成幼犬漏尿的動作及行為。大多數的幼犬通常會在成長至六個月至一歲的期間,慢慢不再有此種漏尿行為發生,尤其是如果主人讓幼犬在這個階段是處於一個溫和且平靜穩定的環境中成長。

總之,有點耐心,當幼犬有這樣的意外行為發生時,不要抱怨,清乾淨就當沒事發生就對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