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飼主親自訓練寵物的最基本重點

飼主親自訓練寵物的最基本重點

【訓練需知】
主人和狗應該盡情享受訓練過程中的樂趣,剛開始時,要在安靜的環境中進行訓練活動,然後才在紛擾的環境中訓練幾個星期,直到狗能在任何環境都能“處之泰然”爲止。訓練的時間要短,而且只有在你和狗都十分清醒時才能進行,切勿斥一個你無法執行的命令,每次的訓練,最好以正面的收場作結尾,劃下完美的句點。

【訓練的時間要短】
狗集中注意力的時間要比人短得多,每次訓練狗最多不要超過十五分鐘,一天內可以有兩次訓練,如果你和狗都不能專心,就不要從事訓練活動;狗饑餓的時候,是最佳的訓練時機,因爲牠會十分警覺而且對食物獎勵最有反應,狗每天吃兩餐,餐前就是訓練的良機。

【對狗狗的獎勵】
雖然餅乾是很好的獎品,不過應該不要用太好吃的餅乾作獎勵,否則狗只注意到食物而不是訓練;有些狗特別喜歡迎發出聲響的玩具,不過如果狗會把它叼走,千萬不要用這種玩具;過一段時間後,應該減少食物及肢體上的獎勵,但言詞上的鼓勵仍要維持,狗很快就能回應言詞上的讚美。

【訓練的環境】
在家裏安靜的環境中,狗如能百依百順,接著你就可以帶牠到戶外寧靜的地方,再重復訓練活動,切記你得控制全局,如此才能下達命令;如果在室內或戶外安靜的地方,狗都能順從,那么可以帶狗到比較吵雜的環境中訓練它的定力。

【執行命令】
只有在你能掌握全局時,才下命令,如果你的狗分心,對食物的誘惑和口頭的命令完全置之不理,但因爲牠還套著項圈綁著繩子,你就能控制牠強行使牠服從命令。

【快樂的結束】
每次結束訓練時,應該以狗喜歡而且能做到事做結尾,好讓牠感到意猶未盡,期待下一次的訓練;但是千萬不要把最大最好的獎勵留到最後,因爲如果這樣做,下一次訓練的時候,你的愛犬就希望能快點結束以獲得大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