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尚未斷奶的小兔子可以喝牛奶嗎?

尚未斷奶的小兔子可以喝牛奶嗎?

從出生到斷奶階段的兔子稱為仔兔!
仔兔出生時!!眼睛是閉的!!!但第十二天左右睜開眼!!為睡眠期!!
十二天以後為追乳期!!!此時食慾旺盛!!較為活耀!!
16~~19天後可以試著餵些營養的豐富的豆漿!米湯!或胡籮蔔絲!幼嫩早葉等等!
再過6~~7天後!!可增加些礦物質!!抗菌素!!另外仔兔胃小又貪吃!!
所以每次餵七八分飽就行!!!作到少量多餐!!定時定量!!每天餵六七次!
仔兔約40~~50天大時就可以斷奶了!!!過早斷奶會影響生長發育!
過晚斷奶的話影響腸胃機能斷鍊!!也會影響生長增重!!

兔兔是絕對可以喝牛奶!誠如有網友說兔乳中營養成份很高!沒錯!兔乳的蛋白質及脂肪成份都比牛奶高!而乳糖是比較低的含量!
通常在養兔場他們會將未斷奶的小兔兔以寄養別的母兔或以人工哺乳的方式來養活那些未斷奶的仔兔
但如果是買到了未斷奶的仔兔!通常我們大部份都會措過搶救兔兔的第一時間了!死亡率也相對的提高!加上在繁場或多或少都有感染到疾病!
買回來很可能因為環境突然轉換!造成兔兔不適!(兔兔對壓力極敏感!尤其是幼兔)造成身體不適!猝死的情況相當多!
而又由於小兔太小未能自行取食飼料(跟本吃不動)
通長以牛奶補充營養是個補救的辦法(這時也只能求上帝保佑啦!)
雖不如兔乳有營養!但牛奶對兔兔來說!不管是大兔小兔都是非常好的保健飲料!
而在之前的文章中我特別有提到要選乳糖低一點的(1%以下最好)牛奶!因為兔乳中的乳糖含量本就不高!
乳糖太高易拉肚子!而餵食方式也以少量多餐方式比較好!
注意小兔的保溫及溫牛奶供應(一天3~6次)!每次(不超過10cc )
以滴管餵食!餵完幫它揉揉肚子幫助消化!
養兔兔的人 還是需要自行吸收相關知識才行!
那是對兔兔生命的一種負責!不只是病急了亂投醫或只聽別人說這個不能喝水!只吃紅蘿蔔就好等等錯誤訊息而讓兔兔受苦受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