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荷蘭兔簡介

荷蘭兔簡介

姓名:荷蘭兔
英文:DUTCH
俗稱圍巾兔。Dutch體型由1.5~2.5kg 皆有。也有1.2kgDwarf侏儒種出現。

起源:荷蘭兔據說起源於荷蘭,牠是古老的兔子品種之一,遠在十五世紀時即有荷蘭兔的記錄。大約在1864年時,英國開始有荷蘭兔的繁衍。在1800年晚期~1900早期,荷蘭兔是作為肉兔使用,為了加強「賣相」,養殖者似乎做了毛色的選種工作,以達到產品陳列的效果,這使得使荷蘭兔發展出特殊的毛色分佈。

特徵:荷蘭兔臉部有V字形的白色區塊,延伸至下頷部位。身體前半部與後半部的毛色有清晰的分界,包括後腳也是。顏色方面,目前大概配出了十幾種色彩。

外觀:荷蘭兔的外觀,必須經過嚴格配種來維持,可不是輕易發生的。荷蘭兔體重約2公斤,在中型尺寸的寵物兔中,體型稍小一點,加上氣質特殊的毛色組合,使牠成為理想的寵物兔品種。身體屬中小型兔,耳稍長,圓潤。臉部呈倒V字白色,現被國際認定的顏色有6種,分別為黑白,藍白,巧克力白,銀白,灰白及龜甲棕。4肢皆為白色,身體白色約佔身體三分之一。

性格:活動力十足,好奇心旺盛,容易親近,穩定。

飼育場所的注意:一般的飼育方法即可。個性溫厚的個體很多,因此小孩子及老年人也能輕鬆飼養飼養的空間需要比侏儒兔大一點。

飼養難易度:普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