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22週

懷孕22週

胚寶貝看起來像一個“小人兒”了,身長已經長到19釐米左右,體重大約有350克,從這周開始,體重會大幅度增加。小傢夥的皮膚是紅紅的,為了方便皮下脂肪的生長,上面皺皺的。胎寶貝手部和手指的小動作多了起來,不是抓抓小鼻子、就是揉擦小臉、拍拍小臉蛋,有時還會撅撅小嘴巴。

你的身體會越來越重,速度差不多是一個星期長一斤。由於子宮日益增高壓迫肺,你可能在上樓的時候會感到呼吸有點兒困難——這時你就更能體會到舒適、寬鬆的著裝的重要性了。如果你走得快了些,腹部有可能會忽然感到一陣劇痛,這是子宮肌肉伸縮引起的,是這個階段常見的症狀,以後慢慢會有所好轉,建議你暫且把行動節拍稍稍放慢。為了防止會出現腰、腿部神經痛或膀胱刺激症,應格外注意下身的保暖了,特別是寒冷時節。貼身內褲應挑選保暖效果好的履蓋式內褲(褲腰能履蓋肚臍及以下部分);或者可以選用腹帶,既能保溫,又能從下腹輕輕托起增大的腹部、使身體穩定性增加,阻止子宮脫垂、保護胎位。但一定要選用可隨腹部增大進行圍度調節的腹帶,不能穿上有勒的感覺,以免影響胎寶貝的生長發育。

最近你會發現胎動更加頻繁了,好像無論你做什麼事,胎寶貝都在積極地出回應,讓你感受到這個小傢夥的存在。所以要抓住時機進行胎教,不要讓小寶貝演獨腳戲哦。你可以每天聽一段抒情幽雅的古典音樂;或是找些短小、有趣的童話,請老公一起配合,富有感情的朗讀給小傢夥聽;也可以買一盤幼兒故事磁帶,每天聽一段。最好是反復地講或聽同樣的音樂或是因定的幾個小故事,這樣才會加深小寶貝對“這段聲音”的記憶,也許在小傢夥出生後,那段聲音會使得吃奶時更加胃口大開,或是能很快從哭鬧中平靜下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