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求你別吃了我!老鼠求貓饒命 結果是...

求你別吃了我!老鼠求貓饒命 結果是...

生與死一瞬間,就這麼地被一位攝影師拍了下來!。一隻貓和一隻小老鼠「巧遇」,天性使然,貓見獵心喜,或許也因為肚子餓了,忍不住伸出舌頭猛舔嘴唇,似乎準備要飽餐一頓,只見這隻小老鼠似乎預見大限將至,為了自保,不斷打躬作揖地乞求,像是在說:求你別吃我!而最後貓兒有沒有心軟放過老鼠一命?

美國一位退休秘書同時也是業餘攝影師Adele Mallows回家途中,看見鄰居花園裡的小貓泡菜和一隻老鼠,正相互對峙著,這難得畫面讓Adele馬上從包包裡拿出相機,並且就在老鼠逃命前按了下快門!

Adele說,這畫面捕捉了貓與老鼠、掠食者與獵物間的微妙互動,那隻貓泡菜見獵心喜,不禁伸出了舌頭舔舔嘴唇,似乎想要大快朵頤一番,而反觀可憐的獵物老鼠,似乎知道自己小命不保,立刻雙手作揖,像是乞求貓大爺饒他一命,別吃了它。

而這貓抓老鼠的結局最終如何?Adele說,在她按下快門之後,老鼠立刻一個箭步鑽進灌木叢裡逃命去了,貓當然也不甘示弱,也趕緊追了過去,剎那之間,兩者都消失無形。

「我只希望,這隻可憐的老鼠可以成功逃命,沒有成為泡菜的腹中物!」Adele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