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怕法規扼殺性能!MERCEDES AMG 2020將推出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不怕法規扼殺性能!MERCEDES AMG 2020將推出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隨著Euro 6期法規正式實施的日期逼近,車廠也開始作出應對動作,針對自家產品廢氣排放量進行調整。但即使通過了6期,後續還有限制更加嚴苛的7、8期法規,因此車廠也極欲尋求解決辦法,除了降低排氣量並使用渦輪增壓系統維持動力表現之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是車廠尋求解套的一大熱門選項,甚至連M-BENZ旗下的高性能部門MERCEDES AMG也表示,2020年時將會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的高性能車款。


目前車廠對於即將到來的Euro 6期法規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但2021年開始實施的7期,將以更加嚴格的條件,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95g/km,甚至是2025年8期的68-78g/km,都讓車廠不得不改變目前常用的傳統內燃機配置,讓車廠不得不加速油電混合或純EV動力系統的發展。這樣的改變對於高性能車款的影響更是甚大,因此M-BENZ旗下專事打造品牌高性能車款的MERCEDES AMG,也對外表示未來將會走上油電混合動力之路,應對Euro 7期法規。

M-BENZ近年將過去囊括在品牌旗下的部門推向獨立,使其各自有更多空間推出加多元化的產品,展開更為豐富的產品陣線,進而提升銷售量表現。目前MERCEDES AMG旗下便已經有AMG與AMG Sport兩種陣線,因此為不拖垮品牌的平均排放量表現,未來MERCEDES AMG絕對必須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產品,甚至有可能以獨立車系的方式出現。

雖然MERCEDES AMG表示2020年才會在旗下產品中加入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但相信目前品牌已經掌握到足夠的技術,才會正式對外放話,畢竟品牌旗下不僅已經有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甚至曾經打造過純EV動力跑車SLS AMG Electric Drive。但對於性能車來說,除了動力性能相當重要之外,聲浪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此外,消費者對於油電動力性能車款的興致,肯定不若純燃油動力來的高,在綜合考量之下,MERCEDES AMG才選擇在Euro 7期發規實施的前一刻推出相關產品,透過相當策略性的方式,將MERCEDES AMG在高性能市場的獲利表現維持在高點。













M-BENZ 45 AMG動力解放一瞬間!Performmaster外掛電腦解開束縛釋放410hp最大馬力!


德國高階豪華品牌近年推出的新生代NGCC車系,一直在車壇上有著相當高的討論度,除了一般車型的產品力、銷售表現之外,高性能車系45 AMG也是矚目焦點,尤其透過2.0L直列四缸引擎壓榨出381hp/47.5kgm最大動力,更是眾多對手的追逐目標。即便動力已經相當驚人,但相信該引擎潛力勢必更加驚人,因為在德國改裝廠Performmaster的外掛電腦加持之下,CLA 45 AMG Shootingbrake動力直接突破400hp水準。


M-BENZ旗下的NGCC車系是目前品牌的主力車系,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其中高性能的45 AMG系列更是2.0L渦輪引擎的指標,發表之初便擁有360hp的最大馬力,更在日前小改款時提升至381hp/47.5kgm的水準。如此動力搭載於NGCC車系上,實際表現已經相當強悍且精人,但對於眾多追求終極動力的改裝廠來說絕對是不夠的,因此出現許多動力提昇套件,透過ECU數據的寫入、硬體強化等手法,將動力增加到400hp的水準。

而來自德國的改裝廠Perfotmmasrer,現在同樣也推出能讓動力途破400hp的套件,但較令人驚訝的是,該廠不僅沒有針對硬體進行強化,甚至沒有對原廠電腦進行侵入式的改裝,僅以透過俗稱外掛電腦的方式提升動力。Performmaster所研發的PEC tuning module外掛電腦,透過改變回傳數據的方式,改變原廠電腦輸出數據,達到動力提昇的效果,最少可以提升約25%的數據表現。

Performmaster針對45 AMG推出的外掛電腦,可一舉將360hp/45kgm的最大動力,提升到410hp/53kgm的驚人水準。PEC tuning module除了動力上的強化之外,還一舉將電子限速的束縛解放,使其能將驚人動力完全釋放,極速表現更是直接上看280km/h。購買該外掛電腦的消費者,不僅能完整享有愛車動力,還有2年或10萬公里保固。













得天獨厚!M-BENZ推出日本市場專屬C200 Sport Edition!


得天獨厚的日本市場,特仕車型是各品牌製造話題、拉抬銷售量的最好選擇,除了當地車廠外,許多進口品牌也入境隨俗,依循同樣的市場文化,推出特仕車型。1A2B三大歐系豪華品牌,都在日本當地推出類似產品,其中AUDI相當認真的經營特仕車款,會不定期推出新車型,現更輪到M-BENZ發力,以品牌旗下C-Class為基礎,推出C200 Sport Edition展現產品的絕佳運動風貌。


在日本當地,不論是本地車廠或外來進口品牌,都會以推出特仕車款的方式製造話題達到廣告效果,日前不論是BMW、AUDI都有推出過特仕車的紀錄,如今M-BENZ也不落人後推出特仕車型;M-BENZ這次推出的特仕車款C200 Sport Edition,以C200為基礎,主要針對外觀、內裝進行升級,並且預計在8月底開始販受交車,但前也已經開放接受訂單。

雖說原廠有針對外觀進行升級,但所謂升級僅是透過原廠AMG外觀套件、加上18吋規格的五幅式輪圈加持,並且提供極地白、曜石黑兩種塗裝。內裝方面為其換上、金屬材質踏板及具有AMG飾徽的地毯,並且大量使用黑岑木飾版,營造出肅靜且運動化的上乘質感。而對於駕駛具有實際幫助的內裝部件則是含有,電熱功能的正、副駕駛加熱座椅,及運動化平底方向盤。

動力系統方面並沒有變動,使用與一般車型相同的2.0L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並且可以提供184hp最大馬力,以及30.6kgm的最大扭力峰值,在7速自排變速箱的援引之下,僅需7.3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也達到235km/h,雖然不是相當驚人的性能,但在如此數據的下,表現勢必不會太差。此外,C200 Sport Edition的懸吊系統採用AIRMATIC氣壓懸吊,可針對行車模式進行調整。

預計在8月底開始販售、交車的C200 Sport Edition已經開始接受訂單,售價為5611112日圓,合台幣約140萬台幣左右。













經典車款的精神延續,LEGO將有機會量產TOYOTA Land Cruiser J40積木模型


TOYOTA Land Cruiser車系的經典地位與發展絕非三言兩語能夠說明清楚,身為TOYOTA全車系中擁有最長發展歷史的越野車款,其地位或許可用Defender與LAND ROVER品牌之間的關係來稍加比擬。僅管在多年的車系發展下Land Cruiser車系逐漸捨棄原有的強悍越野結構,逐漸朝向豪華與舒適化靠攏,但其永恆不墜的歷史地位卻讓Land Cruiser車系在車迷心中保有一塊不容磨滅的記憶。


而為了讓這樣的記憶能夠不斷傳承,積木大廠品牌LEGO便在近日所推出的〝LEGO Ideas〞平台中推出TOYOTA Land Cruiser J40積木模型,若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10000人贊同量產的目標,那麼LEGO便將會讓這輛製作細膩且極具蒐藏價值的Land Cruiser J40積木模型付諸量產,成為LEGO多款經典汽車模型產品之一。

僅管這輛Land Cruiser J40是藉由創意與巧思透過LEGO積木所組裝而成,但或許是LEGO方方正正的設計與原有Land Cruiser J40的線條極為雷同,讓整體看來宛如復刻版本一般惹人喜愛。採用超過1700塊各式LEGO積木打造的Land Cruiser J40完整刻劃了各項車輛細節,包括對開式尾門、雙圓尾燈、內裝鋪陳與引擎配件等等均完整呈現,超高的完整度讓人佩服LEGO創作者的巧思。

之所以選定Land Cruiser J40這款在1960年代開始生產的經典老車作為LEGO復刻的對象,想必看上的便是Land Cruiser J40在車迷朋友眼中無可取代的美好形象,最早問世於1960年日本國內市場、1984年日本停產之後卻在巴西持續生產直到2001年才正式停產,是Land Cruiser車系中生產歷史最久也最為人所熟知的車款,其重要性甚至讓TOYOTA在2006年發表FJ Crusier越野休旅車,採用源於J40的經典設計元素成為市場上赤手可熱的個性車款。

如今雖然這輛LEGO版Land Cruiser J40尚未通過10000人的LEGO量產門檻,但超過4000人的投票人數對比剩餘超過500天的時限讓量產成為勢在必行,因此對於這輛LEGO Land Cruiser J40有興趣的消費者,也歡迎前往〝LEGO Ideas〞平台投下神聖的一票,加速LEGO Land Cruiser J40的量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