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LAMBORGHINI準備好大鬧2015 Pebble Beach!兩款高階限量超跑即將登場!

LAMBORGHINI準備好大鬧2015 Pebble Beach!兩款高階限量超跑即將登場!


2015 Pebble Beach即將登場,車廠也磨拳擦掌準備好大展身手,來自西西里半島的LAMBORGHINI也準備好吸引目光的法寶,準備好驚豔全場;LAMBORGHINI準備在今年的活動上,準備兩輛具有珍貴限量身分的高檔跑車亮相。其中除了Avetador SuperVeloce Roadster受到原廠確認外,另一輛則是賣了個關子,僅表示將會是與先前Reventon等級相仿的限量跑車。令人更加期待眾星雲集的Pebble Beach今年會催生多少猛獸。


車廠近年推出的需多限量超跑,讓Pebble Beach的可看性逐年激增,嚴然成為高階超跑品牌展演旗下跑車的最佳舞台。在過去的活動中展演、亮相車款不乏PORSCHE 918 Spyder、FERRARI 458 Speciale Spider等車,可見活動層級之高,常見的雙B一A都僅能論為配角。頂尖超跑品牌不可或缺的LAMBORGHINI過去也時常選在Pebble Beach,為自家跑車舉辦發表或展演活動。

今年LAMBORGHINI預計展出兩款全新跑車,其中是日前已經對外公開確定問世的Aventador SuperVeloce Roadster敞篷車型。透過Aventador Roadste為基礎,並且使用與Aventador SuperVeloce相同的強化手法打造的高階限量跑車,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預計可輸出750hp的最大動力,再加上專屬空力套件的加持以及懸吊系統的強化,Aventador SuperVeloce Roadster的性能絕對銳不可擋,並且上空敞篷的設計,將會比一般車型來的更珍貴,會以限量500台身分販售。

至於另一輛跑車,LAMBORGHINI則是先買了關子,並未透露太多相關資料,不過依照品牌現有車款以及過去得作法來看,應該會使用Aventador、Huracan為基礎強化。此外,該車定位會與過去的Reventon相同,並且將會擁有比SuperVeloce系列更加珍貴的限量身分,可能只有30輛的限額,其中20輛為Coupe車型、10輛convertibles敞篷車型。











賽場新焦點!OPEL Astra TRC賽車九月正式登場!


德國OPEL旗下中堅車款Astra目前已經發展至第11代車型,不論是外型、科技性、性能都有相當大的突破。隨著車系改款,品牌過去的TCR賽車自然也將推出全新車型,並且在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下,使用2.0L渦輪稱壓引擎提供330hp/41kgm的動力,成為車隊在賽場上求名爭冠的最佳利器;雖然目前沒有完整的影像與資料,但依照原廠的規劃,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會是全新Astra TCR賽車的首演舞台。


雖然TCR國際房車系列賽在國內知名度並不高,也沒有電視台轉播賽事,但實際上賽事的過程相當精采,時常上演你爭我奪的肉搏戰。然而除了賽事本身外,賽場上的另一大亮點則是參賽車輛,除了熟悉的HONDA Civic Type R之外,VW Golf GTI、SEAT Leon等賽車都是場上焦點,而莫不可忘的還有OPEL的Astra賽車,現更隨著車系改款,準備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新賽車的首次公開展演。

一如過去車廠作法,目前OPEL原廠僅是預言全新Astra TRC賽車的到來,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影像與資料。但透過原廠釋出的模擬影像來看,全新的賽車擁有同樣擁有相當霸氣的寬體套件以及空力套件。車頭前方的碩大進氣口更彷彿能夠吞噬路面一般氣場非凡。車尾雖然未如車前那般兇猛,但也透露出不好惹的訊息。依照賽事規範,動力系統方面勢必透過2.0L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大約330hp的最大馬力,並且擁有41kgm的扭力峰值。

雖然目前得到的資料並不多,而且必須等到九月才能在車展上見其真身,但相信在OPEL多年累積的經驗之下,全新賽車是必擁有出色的性能,並且能在賽場上有著亮眼表現,讓賽事更加精采更具可看度,同時也成為車隊爭奪最佳名次的武器;除了Astra因改款推出全新賽車之外,Civic Type R也有新車出現,未來會不會也推出新賽車,令人相當期待。









AUDI堅持保留V10引擎!R8將走向自然進氣增壓雙主軸發展!


為了在法規的限制下,創造車更大效益,同時解放蘊含在燃油中的所以力量,車廠開始尋求渦輪增壓技術的幫助,同時在許多新世代技術的援引之下,確實達到過去無法觸及的領域,而且除了動力之外,廢氣排放、升級潛力都更加優秀,讓許多過去堅持自然進氣的車廠,紛紛走上渦輪稱壓之路;雖然本文主角AUDI過去便大肆發展渦輪增壓技術,但在品牌旗艦跑車R8上,仍堅持使用自然進氣配置,但過去使用V8自然進氣的車型,將有相當大的機會使用渦輪增壓動力。


AUDI旗艦跑車目前已經發展到第二代車型,現行車款不論是R8或R8 Plus皆使用V10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而且對於AUDI來說在R8的級距中,目前這具V10引擎仍然具有相當出色的競爭力與潛力,同時自然進氣配置的線性加速、高亢聲浪都為車輛帶來更多激情,而且高速反應與耐久表現仍然是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表現較為出色,因此品牌在短時間內並沒有要以渦輪引擎「取代」自然進氣動力的計畫。

不過渦輪動力已成趨勢,而且目前R8的車系陣容中,缺少以往的V8引擎車型,因此也有不少消息指出,原廠有意透過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取代過去的V8自然進氣引擎。而在眾多選項之中,就屬2.5L直列五缸渦輪稱壓引擎的呼聲最高,但考慮到消費者接受度同時顧及到路用車的耐用性,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但不論是使用2.5L L5亦或3.0L V6作為動力來源,未來R8都已經確定會用上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但是,使用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絕對不會消失,畢竟這也是AUDI旗下唯二使用自然進氣配置的車款。而使用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車型,可能要吊吊消費者的胃口了,因為該車型不會在短期內現身。











AUDI電動SUV Q6先行概念C-BEV九月法蘭克福車展率先登場!預演品牌新世代科技!


眼見現今車壇大肆發展純EV動力車款,加上近年SUV車型大受歡迎,無形之中讓EV動力SUV車型成為車壇新趨勢之一,燃起目前具有EV動力系統與完整車型陣容的AUDI挑戰的念頭。除了近日流出可能的模擬圖之外,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AUDI將會展出一款全新電動SUV概念,便是Q6的先行概念車款,除了EV動力系統之外,Matrix OLED技術也相當有機會透過該車進行展演。


近年消費者需求取向朝向高機能性發展,讓具備乘載與輕越野能力的SUV車型大發利市,因此眾多車廠也發展出相當豐富的產品陣線,同時靠著不斷進步的科技,純電EV動力系統發展也更加成熟,成為全球車廠追逐的目標;試想若兩者結合勢必能夠創造相當大的話題,而且若及早進入競爭對手不多的市場,必能夠創造出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因此具備上述兩項技術的AUDI,便打算推出純電EV動力SUV搶進市場。

該車將會是AUDI龐大SUV陣容中的一員獲得「Q」名號,並且以Q6為其命名。雖然目前原廠對此車的一切消息都相當保密,但仍舊有些許消息流出。據了解Q6將以MLB平台為基礎進行打造,EV動力系統方面將會透過三具電動馬達以及90kWh電池構成,具有約500hp左右的最大動力輸出,扭力峰值預計也會突破70kgm,完全是高性能SUV定位。而對於電動車相當重要的續航力部份也上看500km,整體而言不論是性能或實用性都無庸置疑。

即便性能相當全面且優異,但距離Q6問世還有一段時間,因此AUDI也計畫,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一款名為C-BEV的先行概念,用上品牌目前掌握的最新技術,預言未來Q6面貌及其先進科技性。其中也有機會使用上品牌目前尚未正式發表的Matrix OLED光源技術。除此之外,量產Q6將會擁有許多與下一代A8共享的架構與科技,如自動駕駛等。











追尋崎嶇山巔的命名之源,BENTLEY Bentayga盡展越野王者姿態


以頂級工藝結合無窮動能為產品理念的英國豪華跑車品牌BENTLEY,早在2012年便洞燭機先的將未來發展放在全球熱銷的LSUV產品,在眾家豪華、性能品牌表示將會逐步跟進發表LSUV的同時,BENTLEY則已確認將會在2015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旗下首款LSUV車型Bentayga。這個象徵加那利群島上崎嶇山巔的命名預料將會帶領BENTLEY走上品牌巔峰,以驚人的銷售數據成為BENTLEY有史以來最為熱銷的車型。


儘管絕大多數未來的Bentayga車主並不會讓寶貝的愛車穿梭荒漠進行重度越野,但就如同性能根深於BENTLEY跑車一般、強悍的越野表現也毫無遺漏的存在於Bentayga的設計DNA之中。基於母集團VW的資源整合概念,Bentayga搭載輕量化模組MLB底盤平台,並受惠於Touareg一向強悍的越野基礎,Bentayga在飽滿動能與輕巧底盤的建構下勢必擁有絕佳的越野表現,因此BENTLEY也在最新釋出的預告影片中強調了Bentayga的越野能力。

儘管如此在BENTLEY高貴的品牌形象加持下,包括外觀鈑件、底盤部件甚至氣壓懸吊等等若是在越野中有所損傷那可是要價不斐,此外在低角度的攝影機視角中也可看見Bentayga的車底除了引擎室下方之外並未裝設金屬防護版,因此並不適合從事落差過大的越野動作,以免損傷底盤零件。整體來說雖然Bentayga肯定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越野能力,但受限於高昂的身價因此還是僅僅備而不用才是上上之策。

而在九月的2015法蘭克福車展上,BENTLEY預料將會發表搭載4.0L雙渦輪V8動力版本的Bentayga,至於集團獨家的新世代6.0L W12雙渦輪動力也有可能與V8動力同場發表,提供買家截然不同的動力輸出特性。此外BENTLEY也預計將會在2017年導入Plug-in hybrid車型,讓節能、科技與頂級奢華能夠和平共存。另外,BENTLEY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不排除最快將會在明年底之前,將全新的Bentayga導入國內市場,屆時將會替國內頂級汽車市場帶來截然不同的全新樣貌。









印度、印尼後第三生產國家!SUZUKI Ertiga緬甸產銷啟動


2012年印度德里車展中,在當地擁有將近過半市佔率的SUZUKI,發表了全新戰略車Ertiga,是一款在有限車身尺碼創造最大空間應用的三排7人座小型MPV,而繼印度、印尼相繼發表及國產化之後,這樣的戰略價值也往鄰近的東南亞國家-緬甸邁進。

發展快速的金磚四國(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以及東南亞地區已經成為了各大車廠全球布局的重要腹地,一來是龐大人口所支撐的內需市場、二來的低廉的設廠成本(人力、土地)等;而SUZUKI於2013年2月餘緬甸成立分公司,總部及廠區就設在最大城市仰光。

依據SUZUKI的規劃,Ertiga將加入目前僅生產商車Carry(2014年在當地共生產1350輛)的產線之中,暫定以月產100輛為目標,主要以供應當地市場為主,7月底便可在經銷商開始上市販售。

Ertiga擁有4,265×1,685×1,695mm的車身尺碼,軸距長度為2,740mm,看似狹小的空間,卻擁有三排七座的承載空間,而且5.2m的迴轉半徑、身形也能適用於狹窄道路以及部分機械停車場,動力部分則採用1.4L直四汽油引擎,擁有94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3.2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









超跑學輕功!Vitesse AuDessus發表全碳纖維材質輪圈


在2015年7月初時,AutoNet報導了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間碳纖維科技公司Vitesse AuDessus,為各家超跑推出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改裝套件,包含車身外觀鈑件及車室內裝,都換成重量輕、剛性高的碳纖維材質,達到輕量化效果。近日Vitesse AuDessus再接再厲發表了全碳纖維材質輪圈,以減輕簧下重量的方法有效強化性能。


每個碳纖維輪圈,都是以預浸了樹脂的片狀碳纖維布料,搭配CNC切銷的鋁合金材質模具,手工逐層黏貼而成,再放進真空壓力釜中硬化成形,最後再加上塗裝烤漆,不過若能直接顯露出碳纖維材質的獨有紋路,應該能帶來更強的性能氣勢。

執行長Stefany Sanchez宣稱,Vitesse AuDessus的全碳纖維輪圈,可減輕高達50%的簧下重量,每個輪圈的重量僅約5.9kg。相較於FORD近期也在為新推出的Mustang Shelby GT350R車型,進行碳纖維輪圈的量產,Vitesse AuDessus則較傾向於頂級市場,例如與F1車隊或KOENIGSEGG等頂級超跑品牌合作,下訂後大約3~4週才能交貨。

Vitesse AuDessus原本就有提供各種客製化服務,不過針對FERRARI 458、LAMBORGHINI Aventador及PORSCHE 918 Spyder等代表性超跑,Vitesse AuDessus也提供OEM代工生產。其中OEM貼牌代工的每個輪圈價格,將由8875美金(約台幣28萬元)起跳,客製化版本則由10125美金(約台幣32萬元)起,算一算改裝少說也得拿出百萬元,果然是金字塔頂端消費者才能擁有的極致享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