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動力提升85hp/5.1kgm!AUDI發表性能強化版S8 Plus

動力提升85hp/5.1kgm!AUDI發表性能強化版S8 Plus


貴為AUDI旗艦車款的A8是許多科技新貴的首選,然而若是心裡有那麼一點點追求熱血的衝動,肯定會將目光望向S8,去感受那不同於A8大器沉穩的調性,當然追求性能就像無止境的黑洞深不見底,因此原廠近日也替S8推出Plus版本,讓車主的激昂獲得慰藉!


既然是性能旗艦的S8,當然要從讀者們最關心的動力部分開始介紹起。儘管S8 Plus仍舊搭載排氣量3993c.c.V8 TFSI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但經過原廠性能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從520hp一口氣竄升至605hp,峰值扭力則從66.3kgm拉抬至71.4kgm,在超增壓(overboost)模式下,還能在上看為76.5kgm之譜,強勁的性能從動力輸出即可獲得驗證。









而這樣的強勁動力數據,換算在加速表現上也是相當稱職,多虧了ASF(Audi Space Frame)鋁合金車體架構創造的輕盈優勢,原廠表示在搭配相同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S8 Plus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8秒,比起原先S8的4.1秒成績有著顯著的進步,很難想像這是拖著超過5米的車長、超過1900kg(空車重)的大型轎車能做出的成績。









儘管動力獲得顯著提升,但在安全規範下,S8 Plus極速仍被電子限制在250km/h,不過若是選用dynamic package的升級套件,極速便可獲得解放,來到305km/h的驚人表現,而這樣的升級在德國當地被原廠設定成標配,主因大概就是因應德國著名的無速限高速公路,而且德國當地S8 Plus還升級成21吋鋁圈、275/35輪胎尺碼。













為了搭配動力升級,原廠也針對S8 Plus制動系統同步升級成煤灰色碳陶瓷煞車、運動排氣尾管,並配置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燻黑的進氣格柵、窗框等,而水箱罩及尾廂S8的銘牌、葉子板的V8 T徽式均改為消光處理;內裝部分全車採用黑色真皮內飾,搭配阿拉斯紅色(Arras red)縫線,車頂蓬及行李廂採用黑色Alcantara皮革。最後S8 Plus售價將從145,200歐元起(約新台幣494萬),預計今年11月底上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