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NFINITI現行Q40、Q60功臣身退,未來將交由Q30、新世代Q60接棒!

INFINITI現行Q40、Q60功臣身退,未來將交由Q30、新世代Q60接棒!


現行Q40將在2015年底停產

由過往的INFINITI G系列所衍伸而來的房車、雙門和敞篷車型,在原廠於2013年更改命名法則後,將房車車型改為Q40、雙門及敞篷車型改為Q60並持續販售;但綜觀Q40或Q60自2006年發表至今也算是相當長青的車款,如今INFINITI也正式宣布Q40和現行Q60將逐步停止生產,由新產品接替上市。


CV36世代Q60將在2015年式訂單消耗完畢後停產

據了解,過去INFINITI在2014年時,為了補足在Q30上市前對於入門產品的空缺,特別將G系列房車更名為Q40,並以2015年式車型進行販售,但如今隨著全新Q30確定將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目前的Q40也將在年底走入歷史。至於Q30在稍晚9月車展發表後,預計將在2016年春末/夏初時進駐全球各地展示間,讓消費者們近距離一睹全新世代掀背車款的風采。


Q40停產後入門級距將由Q30取代

另在Q60的部分,現行2015年式車款將持續販售直到現有訂單全數消耗完畢為止,此後新一代的車款將在2016年春末/夏初時發表,並以2017年式進行販售。而若以此上市時間表進行推估,國內預計也要在2017年第二季後才有可能看到全新Q60的身影。


新一代Q60預計將在2016年春末/夏初時發表

由所屬母集團RENAULT-NISSAN與德國DAIMLER集團合作下,全新Q30將集合兩大家族的造車技術,包含專屬於小型車所使用的MFA模組化前驅底盤平台和2.0L四缸渦輪汽油引擎與2.2L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新世代Q60的部分將具備3.0L V6、3.5L V6 Hybrid、3.0 V6雙渦輪及4.7L V8雙渦輪等優勢動力,分進合擊入門和性能市場。








科技化扮相更精緻,HONDA Accord Coupe小改款正式發表!


於廣大的美國汽車銷售市場中,Coupe車型所帶來的年輕、自由奔放特性,一直以來皆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在當地販售的日系品牌裡又屬HONDA Accord Coupe銷售量最為優異,包含現行和過去幾個世代車款的能見度都相當高;而在幾週前原廠發布房車車型小改款後,Coupe車型也終將迎來新年式小改樣貌。



外型上,Coupe車型追隨房車版本的小改幅度,包含整組前保桿、進氣格柵和燈組的部分均有所改變,並新增Still Night Pearl和Deep Blue Opal Metallic兩種金屬光澤烤漆,至於原有的LED頭燈組亦改為矩陣式LED頭燈總成,除了結合主動式照明與主動遠近光燈切換功能外,在EX等級以上甚至還標配LED霧燈,尾燈排列亦有所不同,此舉不僅向自家高階品牌ACURA靠攏,科技化配備讓日常駕馭更安全。







至於在現有等級之上,HONDA更規劃出V6 Touring頂級車型,並將可變組尼避震器(Amplitude reactive dampers)、全新19吋輪圈和全套的Honda Sensing安全輔助科技,整合包含CMBS碰撞減緩煞車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全數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其他車型等級也可另外加價選配。



動力部分則依舊搭配自家Earth Dreams Technology動力科技,擁有2.4L直列四缸引擎(185hp/6400rpm、25.02kgm/3900rpm)與3.5L V6引擎(278hp/6200rpm、34.84kgm/4900rpm)兩種選擇,並有CVT(僅2.4L直列四缸車型)、6速手排和6速自排等變速箱,其中V6自排車型更擁有VCM可變汽缸管理系統,使其達到10.63km/L綜合油耗表現(2.4L直列四缸CVT更可達12.75km/L)。















提前公佈新年式陣容,INFINITI QX60小改款將在2016底特律車展現身!


2011年發表、歷經產品陣容重新洗牌,擁有大7人座空間和2.5L+Hybrid節能科技的QX60可說是相當受消費者喜愛,而在國內市場更挾帶稅金上的優勢每每創下銷售佳績;而在近期,INFINITI USA亦趁勢公佈品牌2016年式銷售陣容,確定小改款車行將在明年度底特律車展現身!


從過往的JX、到今日的QX60或QX60 Hybrid,該車系自發表以來雖然歷經產品命名法則的變革,但實際上在外觀、內裝甚至是機械結構等處均沒有太大的變化,而這次即將到來的小改款車型不僅將就此延續QX車系的產品週期,也更將融入更多現有新產品的設計精隨,風格更趨一致。

依據INFINITI USA所發佈的新聞稿來看,小改款的QX60將在明年一月份的底特律車展中發表,隨後美國地區的消費者將可進行預訂,預計將在2016年第2季開始交車。

此外,在同一新聞稿裡可以發現,2016年式除了QX60小改款外,在QX80的部分亦推出一款名為〝Signature Edition 〞的100輛限量車型,包含馬鞍棕材質的對比色內飾、鍍鉻材質的後視鏡外蓋和車側飾條等,並在AWD Limited等級增添Hermosa Blue烤漆以取代原有的Liquid Platinum車色。


QX80









源自Mustang,FORD F-150導入SPORT MODE增添 Pick-up 駕駛樂趣


FORD F-150自2014年進入全新第13代車型,導入嶄新的引擎渦輪技術,以及更輕盈的鋁合金車體架構,成為美國市場最暢銷的 Pick-up 。而FORD為了給予消費者更便捷的駕駛環境,2015年5月替F-150加入「Pro Trailer Backup Assist」拖車停車輔助系統後,現在則是提供更多駕駛樂趣,新增Sport Mode行車模式。


2015年8月5日美國FORD宣佈,暢銷的F-150將與肌肉雙門跑車Mustang共享部分變速系統技術,增加SPORT MODE行車模式可用。在既有的TOW/HAUL Mode兩種模式中,增加的SPORT MODE模式,在駕駛選擇於儀表板轉速表右下方會顯示琥珀色「S」字樣,表示SPORT MODE模式開啟,方能讓駕駛享受此模式的駕馭感受。

FORD表示SPORT MODE模式的目的,就要通過系統來改變換檔頻率,使引擎轉速維持在「動力甜蜜點」。如此一來,讓引擎處於動力最敏捷的狀態下,利用更低擋位獲得最佳輸出表現,亦減少駕駛踩踏油門的深度。無論在蜿蜒的山路或曲折路況等,SPORT MODE模式都能增加駕駛的行車順暢度,一舉提升駕駛樂趣。

而目前F-150的所有車型,都是匹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因此不管是馬力325hp的2.7L EcoBoost、馬力365hp的V6 3.5L EcoBoost,或者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V6 3.5L Ti-VCT(282hp),以及頂級V6 5.0L Ti-VCT V8(385hp),全都適用SPORT MODE模式駕駛模式,亦包含後輪驅動以及四輪傳動等各車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