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UCRA有意打造NSX賽車!但是GT3好還是GTE好?

AUCRA有意打造NSX賽車!但是GT3好還是GTE好?


HONDA近年急欲復興以往的高性能形象,並且在短期內發表許多高性能產品,其中作為品牌最高性能代表的NSX,更是以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作為動力來源,展現出HONDA在科技層面的成熟面貌。為讓NSX有更加豐富且多元的發展面向,原廠打算開發NSX賽車,但目前仍在考慮將以GT3還是以GTE規格打造。


期盼許久的第二代 NSX終於發表,車輛所有規格也已經定案,就差正式對販售,然而為了對外展演自家跑車性能、同時廣為宣傳,ACURA現有意打造NSX賽車,並出戰各地區賽事。目前NSX雖然在日本有有衍生出賽車車型,但受限於賽制規範,並沒有使用油電動力以及四驅系統,且規格也與FIA規範有所差異,無法以此作為品牌征戰大賽事的戰駒。

而目前令原廠陷入膠著的問題在於,考慮到出賽曝光機會,原廠目前仍在考慮要以FIA GT3規格打造,還是以GTE規格打造。目前ACURA參賽的Pirelli World Challenge是使用GT3規格賽車,要直接提升戰力出戰該賽事當然是打造GT3規格較佳。但是綜觀全球賽事,GT3規格賽事多為歐洲地區舉辦,但GTE規格不僅能參加WEC世界耐久賽,更可以登上Le Mans 24耐久賽。

不論最後ACURA決定以何種規格打造賽車,為求穩定性同時考慮到賽事規格,NSX賽車將會與目前日本的NSX Concept GT相同,捨棄油電動力系統以及四驅系統,並使用與目前旗下的TLX-GT賽車相同的3.5L V6雙渦輪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另外還要考慮到賽車要以那個部門開發,目前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以及WTCC賽事合作夥伴JAS MotorSport都是考慮的單位。











SEAT復興計畫運行!第二款SUV車型將以Ibiza為基礎衍生預計2017年問世!


來自西班牙的SEAT雖然同為VW集團旗下一員,但吸功力卻遠不如胞友般深厚,旗下產品陣容也也不如其他品牌豐富,因此SEAT也打算跟隨近年相當風行的SUV風潮。以目前的消息來看,SEAT打算在2016年推出第一款SUV,現在更有消息指出,品牌的第二款SUV將在2017年問世,並且會是使用旗下Ibiza的底盤基礎開發而來,讓品牌的產品陣容更加豐富,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藉此提升銷售量。


西班牙品牌SEAT近年雖然在銷售表現上有明顯精進,但相較於母集團旗下品牌,表現仍不算亮眼。為讓整體銷售量提升,SEAT打算透過擴展產品陣容下手,而最好的辦法就是趕上近年吹起的SUV風潮,透過擴展產品陣線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進一步提升銷售量;2012年時更曾對外表示,品牌將在2015年發表全新Crossover車型,現更有消息指出SEAT將在2017年推出由Ibiza底盤為基礎衍生的SUV車型。雖然消息漫天飛舞,但以實際面來看,今年已經進入下半年,SEAT仍未正式發表量產跨界車款。

目前SEAT所發表的SUV車型僅有日內瓦車展發表的20V20 Concept,當時原廠便表示該車會在2016年時進入產銷,更有機會發展出高性能車型。以20V20車身尺碼超過4.6米來看,定位無疑是中型SUV級距。因此現在傳出要以Ibiza底盤衍生的新車型,便有相當大的機會是SEAT的第二款SUV車款。

雖然沒有更加明確資料,但該車是與20V20量產車型皆是SEAT復興計畫的成員。並且會使用與Ibiza相同的MQB底盤為基礎打造,也就是說車輛尺碼、定位都不大,動力方面當然也有機會使用與Ibiza相同的系統,並且具有汽、柴油兩種選擇。











最強陣容出擊!McLAREN以F1 GTR為首帶領650S Le Mans、675LT、570S踏上Pebble Beach!


多年來專事打造擁有超群性能跑車的McLAREN,也打算橫渡大西洋前往北美地區參予一年一度的古董車盛事Pebble Beach車展,而且還打算帶上品牌旗下最菁英的陣容,包括首輛由MSO打造的570S,以及兩款具有限量身份的650S Le Mans及675LT。當然除了當代跑車之外,為符合古董車展主題,McLAREN更打算帶上絕世經典F1 GTR前往,讓今年Pebble Beach的參展陣容更加精采。


來自英國的McLAREN多年來專事打造性能非凡的跑車,自然也打造過不少經典車款,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屬F1,而以此為基礎再加以強化的F1 GTR可就更加難能可貴,除了是品牌最重要的車款外,更能說是所有超跑中的經典車種。今年McLAREN也打算在今年的Pebble Beach古董車展上,讓具有如此傳奇地位的F1 GTR再次公開演出,讓車展活動更有看頭。

當然除了F1 GTR之外,McLAREN也會讓品牌當代菁英一同亮相。其中將會展出兩款透過MSO部門加持的570S,其一透過特殊的藍色Mauvine塗料,同時再以碳黑色真皮包覆內裝。而另一輛則使用了亮橘色外觀塗裝,同時在針對細節進行提昇;當然面對精銳盡出的各家車廠,570S鐵定無法撐起場面,因此McLAREN同場加映,讓具有限量身分的650S Le Mans及675LT一同出席。

甫於日內瓦車車展發表的675LT,是為了向F1 GTR Long Tail致敬而誕生的車款,雖然是以650S為基礎進行強化衍生而來,但在更加出色的空力表現下,擁有強上40%的下壓力表現,同時透過大量的碳纖維材質輔助下,將車重負擔抑制再1230kg,使其擁有更加純粹的性能表現。動力系統雖然是相同的3.8L V8雙渦輪引擎提供,但輸出表現增加25hp來到675hp的水準。

至於由MSO部門一手打造,為紀念當年59號冠軍車款McLAREN F1 GTR這位傳奇老將而誕生的650S Le Mans,性能雖然不及675LT般兇狠,但全車多處用上與F1 GTR共通的元素,加上限定的Sarthe Grey色調,以及全球限量50輛的身份,卻更加稀有。


570S


675LT


650S Le Mans









BENTELY Pebble Beach不缺席!派出Continental GT、EXP 10 Speed 6 Concept遠征!


即將在本週末舉辦的Pebble Beach古董車展,已經是近年車場展演新車或概念的絕佳場合。除了日前提到的超跑品牌之外,英倫紳豪BENTELY也確定參予這場盛事,並且準備了豐富的車款,在活動上亮相吸引目光。其中包括2016年式Continental GT,以及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的EXP 10 Speed 6 Concept都會參與這場盛世。


雖然Pebble Beach本是古董車展的形式,但因多年來活動規模愈趨盛大,自然吸引不少愛車人士前參予,也逐漸讓車廠注重該活動,近年更會藉此進行概念車款、全新車型的發表活動。在今年的活動中,已經有多家車廠確認派出旗下車款前往參展,更品牌打算藉此發表新車型。來自英國的BENTLEY也是其中一員,而且依照品牌的規劃,將會派出新年式Continental GT及EXP 10 Speed 6 Concept前往參展。其中新年式Continental GT更是首次在北美地區亮相。

首次亮相於日內瓦車展的新年式Continental GT,針對外觀細節進行提昇,讓原有的紳豪風格多了更多連線且動感的感受,一如以往的四圓燈造型並沒有改變,但水箱罩面積略為縮減,同時保桿造型融入更為現代且動感的元素。葉子板則是加入品牌的B字開口飾徽。相較於車頭的不同,車會的改變顯得微乎其微,僅有保桿造型有所改變。動力系統方面依舊維持以往架構,同時提供4.0L V8雙渦輪以及6.0L W12雙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力拔山河般的雄厚動力。

同樣亮相於日內瓦車展的EXP 10 Speed 6 Concept,則是被外界視為預言下一代全新Continental GT的先行概念。外型設計大量保留品牌的經典元素,但整體設計卻相當明顯的更加動感、科技化。內裝方面也與外觀相同,在保留經典元素的同時也做了相當大的提升。EXP 10 Speed 6 Concept優異的設計,更獲得義大利古董車展概念車設計獎。

BENTELY預計在Pebble Beach進行展演的兩款作品,除了具有足以代表品牌的實力之外,更是品牌目前最受到矚目的車型,當然也豐富的活動內容,令人更期待BENTELY為Pebble Beach帶來的火花。













「恥」度無上限!陸風X7一開售變身配件立即上線


2014年廣州車展上,中國自主品牌陸風汽車推出全新都會休旅作品「X7」。然而因為這款車的外型設計幾乎取自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而來,因此在市場上造成不小討論話題。雖然LAND ROVER立即採取法律行動,但最終還是因為中國搶先註冊設計版權的問題,無法阻擋陸風X7上市販售。


即便中國不少消費者,以及國外媒體都知道陸風X7的設計完全參考Range Rover Evoque並炒作話題,但中國配件商不僅沒有抵制這樣的行為,更在陸風X7開始販售後,進一步推出改裝套件,使陸風X7和Range Rover Evoque更為相似。而這其中最重要零件就是水箱護罩,利用仿製的「LAND ROVER」雙柵欄式設計來替換,甚至還能選擇黑色亮面或銀色霧面兩種漆面設計。

當然,只有改變水箱護罩設計絕對是不夠的,因此在網路上還有許多買家提供更多變身Range Rover Evoque套餐可選購,除剛剛提到的仿LAND ROVER風格車頭,還有車尾「Evoque」銘牌、LAND ROVER廠徽,甚至去除引擎蓋前的「LAND WIND」字樣,讓陸風X7的外貌全面看齊Range Rover Evoque。

而這些所有改裝配件都能在中國知名的拍賣網站上找到。重要的是陸風X7會如此火熱的原因,除了仿製Range Rover Evoque的設計外,其車輛售價也只要13.5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萬元),相形Range Rover Evoque在中國市場的3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萬元),足足便宜近3倍。不過就算如此,這些配件廠仍不以為意陸風汽車的抄襲行為,甚至理直氣壯的幫助陸風X7車主變身成Range Rover Evoque,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挑戰NISSAN Leaf地位,美國新年式VW e-Golf售價再下調


全球最暢銷電動車款NISSAN Leaf,雖然在2015上半年於美國地區,將電動車銷售冠軍拱手讓給TESLA Model S,不過就單以電動車的普及要素來說,車輛售價仍是一大銷售重點。雖然VW汽車在美國市場也提供e-Golf來與Leaf競爭,不過就是因為車輛售價的問題,使得銷量不見起色。不過這在新年式車型更新後,情勢可能就會有所不同了!


日前VW汽車針對美國市場,發表新聞稿詳細解說新年式車型更新重點。而其中提到e-Golf將在美國新增SE車型可選。而現行e-Golf在美國市場已經有Limited Edition、SEL Premium兩種車型,不過扣除美國聯邦稅收抵免補助後,車輛價格仍不具競爭力。因此新增SE車型的目的就是要再下調售價,使e-Golf得以和Leaf一同競爭。

現在傳出e-Golf SE的起價將只要29815美元起(扣除820美元運送目的費、美國聯邦稅收抵免的補助)。美國汽車媒體表示,e-Golf SE的這個價錢相較於Leaf S車型的29860美元少了45美元之多,且Leaf每個月199美元的車輛租賃費用,新年式e-Golf更是下調到150美元。而這樣的價格制定完全是針對Leaf而來。

不過目前對於e-Golf SE車型的配備與規格,仍尚未清楚。只知道先前增加的Limited Edition車型,已經比SEL Premium車型少了LED頭燈(改鹵素大燈)、鋁合金輪框(改為鋼製),以及皮椅改為絨布形式等。不過既然售價能夠下探與Leaf相互競爭,但這樣的策略能否在2015下半年帶起e-Golf的銷售總額,就要看消費者的反應如何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