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踏穩步伐走自己的路,VW美規版Passat將推出小改款車型

踏穩步伐走自己的路,VW美規版Passat將推出小改款車型


頂著2015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光榮頭銜,VW全新第八代Passat在歐洲擁有相當高昂的聲勢與銷售成績,透過新世代MQB底盤平台與一系列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讓VW Passat具備一切新世代中大型房車所應有的科技創新姿態。然而在不同市場銷售策略之下,美規版本的Passat與歐規車型其實有相當大的差異,現行款美規Passat是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專屬車型,並基於當時第七代Passat所研發而來,銷售至今正好屆臨中期改款、讓小改款美規Passat將會在今年秋天以全新外觀姿態現身。


美規版Passat的車身尺碼比起當時的歐規車型要大上一些,來到4868×1835×1474mm、軸距則為2803mm。然而美規Passat並不像Jetta有分為美規/歐規的底盤懸吊差異(美規Jetta後輪採用拖曳臂設計、歐規則採多連桿設計),與歐規車型採用同一底盤系統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因此主要的規格差別體現在車室空間與引擎動力方面。搭載170hp馬力的1.8L渦輪引擎、2.0L柴油引擎與頂規3.6L V6汽油動力。

隨著美規Passat即將在今年秋天發表小改款版本,除了在外觀造型上將會更具VW新世代設計哲學,包括鈑件、鋁圈造型、燈組等外觀部份都會有大幅度的改變,內裝也將更為豪華並導入多項科技配備。包括整合Mirror Link機能的多媒體資訊系統與完善的駕駛輔助配備等等都將會跟上潮流搭載於小改款美規Passat之上。

動力方面將會沿用現有二汽一柴的動力配置,但預料將會新增一具1.4L渦輪引擎做為入門動力,取代先前已取消生產的2.5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具引擎與國內當前導入的新世代Passat 280 TSI屬於相同的引擎本體,擁有150hp/25.5kgm的動力輸出表現,採用六速DSG變速箱讓性能與節能表現都比舊款2.5L自然進氣引擎要好上許多。




現行款歐規八代Passat


現行款歐規八代Passat









SUZUKI新中期經營計畫「NEXT 100」,五年推出20款新車!


於2015年正式接掌SUZUKI的鈴木俊宏,乃車壇最有魄力歐吉桑鈴木修的長子,身為新掌門人的鈴木俊宏一上讓任就提出「SUZUKI NEXT 100」的新中期經營計畫,除了訂出獲利目標外,更計畫在五年內推出20款新車,並有意將最新技術投入在新興國家。


以56歲中年接任SUZUKI社長一職的鈴木俊男,歷練可為相當豐富且完整,尤其從老爸鈴木修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後,勢必要提出對SUZUKI未來發展有幫助的計畫,因此提出「SUZUKI NEXT 100」的新中期經營計畫,要以超過老爸的成就為首要目標,期望能在2020年創廠百年之前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SUZUKI NEXT 100新中期經營計畫內容
2019年總營業額達日幣3.7兆
2019年獲利達7.0﹪
五年內推出20款新車(輕型車五款、A級距六款、B/C/SUV級距各三款)
針對日本市場每年推出一款輕型車
輕型車市場佔有率達30﹪以上
小型車銷售目標10萬輛以上
輕型車、AB級距汽油車達同級最佳油耗
集中開發0.66L與1.4L引擎
開發AGS進化版,ISG拓展至海外市場
新底盤平台輕量化10-15﹪
將新技術導入新興市場
加強印度與東協市場

看來以SUZUKI少東所提出來的新中期經營計畫來看,美國應該是短期內不會再登陸的市場,此外像是與德國VW的合作似乎也不會再發生,畢竟將目前的市場經營好,並加速新車的開發才是第一要務。









精準無時差的道路資訊,BMW發表EnLighten整合式交通號誌顯示系統


早已習慣台灣交通狀況的駕駛朋友們來到國外開車,最不習慣的地方恐怕便是缺乏貼心的號誌倒數計時顯示,不論紅燈或是綠燈、全台灣的主要幹道基本上都設有倒數計時器以提醒駕駛人燈號的長短,避免無謂的加速或急踩煞車造成行車安全的潛在危險。類似的概念也應用在路口行人穿越道的小綠人,讓人清楚知道行人綠燈還有多少時間,讓人自行判斷通過路口的時機是否適當,有效提升行人與駕駛的行車安全。


然而台灣身為這類LED號誌燈組的生產大國,全國各主要幹道自然能夠在汰舊換新時裝上這類功能較強、美觀且實用的號誌燈組,相對的許多歐美國家則仍然使用傳統燈泡形式的紅綠號誌燈,更遑論擁有倒數計時功能的LED顯示了。為了讓路口號誌倒數功能更為普及,BMW與手機軟體服務廠商EnLighten合作,讓原有僅能在iOS裝置上運行的EnLighten APP能夠與iDrive系統內的ConnectedDrive相互整合,進而在中央iDrive螢幕內顯示下一個路口的號誌狀況與剩餘時間。

如此一來駕駛便能夠在看見號誌之前便能因應前方路口號誌提前調整車速,避免持續加速所浪費的燃油,也能提醒駕駛注意前方道路狀況。此外若是整合導航功能、EnLighten APP甚至能夠自動偵測前方路口號誌,在左右轉向號誌亮起前便提早啟動方向燈,避免駕駛一時疏忽忘記打方向燈,對於整體用路環境有相當大的幫助。

可惜的是這套基於iOS裝置所開發的EnLighten APP現階段僅能與美國部分城鎮的號誌系統相連結,包括尤金、波特蘭與鹽湖城等三個地區是EnLighten APP目前最能發揮功效的地方。因此EnLighten APP若要達到普及恐怕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只經典更是唯一,Oakley Design BUGATTI Veyron強悍現身


專為突破400km/h速度所打造、搭載排氣量達8.0L的W16汽缸四渦輪引擎與馬力突破1000hp的驚人水準,種種性能規格都讓2005年問世的BUGATTI Veyron在車壇歷史中留下無可抹滅的傲人紀錄。如今Oakley Design這間專門改裝FERRARI、LAMBORGHINI與PORSCHE等超跑品牌的改裝廠也將腦筋動到BUGATTI Veyron身上,讓即將邁入停產的Veyron能以傲視群雄的姿態彰顯不可一世的性能氣息。


儘管BUGATTI Veyron 450輛的銷售配額耗費將近10年才正式銷售完畢,讓Veyron看似並不特別受到買家青睞,但其性能神獸的象徵卻是所有車迷朋友所亟欲追尋的身影,讓它成為道路上最吸引目光的存在。因此Oakley Design便決定強化Veyron原有的性能表現,針對1001hp的強大馬力再度進行提升,來到12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與後期Veyron Super Sport版本完全相同,極速表現可望從407km/h提升至將近430km/h。

除了性能方面的提升,Oakley Design並未針對Veyron的外型做出特別突出的改裝,採用亮面黃色烤漆與黑色碳纖維紋路相互交錯,並換上輕量化專屬Oakley Design改裝鋁圈,擁有更為誇張的蹲踞姿態。此外鮮黃色的大型前下巴與側裙式外觀最顯眼的不同之處,且車尾以鮮黃色點綴的大型擴散器更是讓車底氣流快速排除,大大提升Veyron的空氣力學效果。

以性能王者姿態深刻烙印在車迷腦海中的BUGATTI Veyron,即便以原廠的外型穿梭街頭都能吸引百分之百的回頭率,如今在Oakley Design的辣手改裝之下不僅僅性能表現提升,全球唯一的獨門外型更是讓Oakley Design Veyron即便是在罕見的Veyron車聚中也能彰顯不凡,甚至在以超跑炫耀聞名的倫敦街頭也能大放異彩。









七人同遊節能小休旅,BMW長軸版X1將搭載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


為了更進一步擴張市場占有率,BMW終於在2014年捨棄以往堅持後驅底盤的傳統,推出品牌旗下首款前驅車型2-Series Active Tourer,採用與第三代MINI相同的UKL模組化前驅底盤平台,能因應不同車款定位延展軸距、車身高度等底盤規格,進而衍生出2-Series Gran Tourer與新世代X1等全新車型。在這樣能夠任意延展軸距的模組化底盤奧援之下,早在第二代X1於今年六月問世前便曾有傳言表示X1將會推出足以容納七人乘坐的長軸版車型,如今這款最新的5+2人座都會休旅終於正式有了問世的跡象,在海外測試的路途中遭人直擊捕獲。


與BMW過去堅持後驅設計的都會車款如1-Series、第一代X1相較,搭載UKL底盤的新世代前驅車款由於引擎採橫向擺放、且變速箱位置也座落在引擎側邊,因此能夠縮短引擎室長度,提升車室長度讓室內空間擁有更好的表現。加上能夠自由延展的底盤軸距設定,讓UKL底盤的首發車款2-Series Active Tourer與2-Series Gran Tourer兩款車型能夠在短時間之內連袂發表,鎖定五人座與七人座兩種不同需求的消費族群。

而基於相同底盤平台開發而來的第二代X1自然也能在軸距長短上大做文章,讓以往僅有五人座單一規格的X1衍生出5+2人座的長軸版車型,與舊款車型相較第二代X1擁有更好的前後座空間,搭配505L的寬廣置物容量與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功能,讓5+2人座車型的問世有了相當靈活的基礎。僅管如此若是參考2-Series Gran Tourer第三排座椅的實際乘坐空間便能發現,即便UKL底盤的長軸版車型具備5+2人座的基本條件,但其座椅設定僅能容納身材嬌小的成人或是兒童,並無法對長途乘坐表現有太多期待,相信類似的第三排佈局也會出現在即將發表的長軸版X1身上。

除了X1確定將會發表5+2人座長軸車型,另一個被國外媒體所注意到的重點便是X1長軸版測試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採用與先前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原型車相同的1.5L Plug-In Hybrid動力,是BMW首款採用橫置引擎搭配高壓發電機以及電動馬達的組合,採用可輸出136hp/22.4kgm最大動力的1.5L 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驅動,並透過6速Steptronic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前輪,後輪則由輸出功率達65kW(約88hp)與16.8kgm的高效電動馬達驅動,預料將能替X1長軸版帶來性能與節能兼具的性能表現。


X1長軸版測試車


X1長軸版測試車









英倫紳士不敵美式精神魅力!FORD Mustang英國市場訂單爆量配額售罄!


堪稱是美式肌肉車歷史沿革的最佳代表的FORD Mustang,在去年正式邁入全新第六代車型,以嶄新的科技水平,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性能,完全征服北美市場消費者。但除北美市場外,全新第六代Mustang在全球各地區市場也開出紅盤,獲得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現在英國市場更已經將明年一月以前的配額銷售一空。


最能夠代表美式肌肉精神的車款,非FORD旗下Mustang莫屬,自1964年問世至今已經深耕車壇超過50年,車系也發展至第六代,相較於過去車型,不論是車技性、整體性能與外觀設計等有革命性的進化,自然成為車迷爭相追逐的目標;第六代Mustang不論是在北美市場或是各地區市場,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歐洲的英國市場更是已經將2016年式配額銷銷售一空,以銷售反映證明其優異的性能表現。

FORD英國老闆Andy Barrat表示目前車輛的銷售狀況相當熱烈,雖然現在才8月,但訂單已經排到明年7月,等於所有2016年式配額已經銷售一空。雖然配額已經銷售一空,但訂單應會持續累積,但也不可能放在一邊隨著時間慢慢消化,相信英國FORD應該會像原廠提出配額加給的動作,加速訂單量的消化速度,同時推動Mustang的全球銷售量。

在英國市場所販售的Mustang同樣具有兩種動力,分別是使用2.3L Ecoboost渦輪引擎以及5.0L V8引擎兩種,全車系標配19吋規格圈胎、HID氣體放電式頭燈、LED尾燈及強化制動系統,起始售價則是29995英鎊,合台幣約143萬左右,敞篷車型則必須加價1500英鎊,何台幣約7萬台幣左右。整體而言與其他市場沒有太大差異,但卻可以在提前將近一年把配額全部銷售完畢,只能說Mustang的魅力太過驚人,連英倫紳士都無法抵擋美式精神的入侵。











東南亞的發展後援!MAZDA泰國工廠開始量產Skyactiv柴油引擎


在2015年1月中時,MAZDA宣布在泰國設立的動力系統工廠正式開工下線,進行Skyactiv自排變速箱的生產,並提供泰國及日本工廠所生產的MAZDA車型使用,也進行了相關報導。而這間工廠繼生產變速箱之後,近日進一步展開Skyactiv柴油引擎的生產,MAZDA原廠也正式為這間新工廠舉行了開幕儀式。


自2012年起,MAZDA為了應付逐漸成長的Skyactiv產品需求,著手在泰國春武裡府(Chonburi Province,泰國的一省)設立動力系統工廠,並成立了合資公司MPMT(MAZDA Powertrain Manufacturing Thailand)。工廠在2015年初正式運作,成為MAZDA原廠在日本以外的第一座動力系統工廠。

在順利投產自排變速箱,並提供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墨西哥及中國地區所生產的MAZDA車型使用後,泰國工廠近日正式展開Skyactiv-D 1.5L柴油引擎的量產,讓此地成為MAZDA旗下涵蓋引擎、變速箱及整車組裝的重點生產基地。

包含最受人民愛戴的泰國王儲詩琳通公主(Maha Chakri Sirindhorn),以及日本MAZDA社長小飼雅道、MPMT高層都出席了這場廠房開幕儀式。小飼雅道社長強調,在MPMT工廠開始生產Skyactiv引擎之後,正式成為日本本土以外,第一間擁有完整新車生產能力工廠,日本MAZDA將盡最大努力,來幫助泰國汽車產業及整體經濟的發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