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系平價跑車英倫化,DAMD發表TOYOTA 86 Vantage改裝套件

日系平價跑車英倫化,DAMD發表TOYOTA 86 Vantage改裝套件


憑藉著日本漫畫所創造出的超高人氣,TOYOTA在2011年發表平價小跑車86,搭載與SUBARU合作的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與後輪驅動設定,200hp的馬力恰巧達成駕馭樂趣的基本條件,讓86問世以來保持一定的話題熱度,連帶的也吸引許多改裝品牌針對86推出各式外觀、操控與動力改裝套件。如今專門針對日系車輛外觀出手的日本改裝品牌DAMD也發表全新86 Vantage外觀套件,讓一直以來訴求性能的86有了截然不同的英倫風情。


DAMD 86 Vantage改裝套件最顯眼的不同之處在於原有低扁、銳利的車頭造型被近似ASTON MARTIN的凸字水箱護罩所取代,賦予86更為開闊且低扁的視覺效果。車側葉子板也換上鑲有DAMD字樣的開口裝飾,搭配度個窗框與車尾極富層次的保桿造型設計,讓原有充滿日系動感意念的86頓時化身為高貴有型的英倫跑車。

僅管這樣的外觀改裝在第一眼實讓人覺得有些土砲,但仔細觀察全車的套件便能發現其製作水準相當精細,與原廠前後保桿相較在接縫與比例方面都拿捏相當精準,搭配尾廂蓋上類似一體成型的大型鴨尾設計,與86原廠車頂的空力線條相互呼應,讓人佩服DAMD在套件製作上的堅持。內裝部分也大量導入皮質包覆飾版與各項足以提升細節的裝飾,例如冷氣調整旋鈕便從銀色塑膠件替換成金屬切削零件,大幅提升整體質感。而兩張跑車座椅也換上更為厚實的皮面,讓整車質感得以內外呼應,造就遠勝於原廠86 style Cb特仕車的內裝質感。

有趣的是原廠86並沒有側邊方向燈的設計,而在DAMD套件的巧手植入下86 Vantage便在兩側後視鏡鏡片上融入側邊方向燈設計,不論是車內駕駛或是車外騎士都能有效辨識86 Vantage的行車動態,提升不少安全性。此外DAMD也提供RAYS 19吋輕量化輪圈、ACRE多活塞卡鉗與Spirit改裝避震器等選配,讓86 Vantage擁有更完整的外觀視覺呈現。























美規Odyssey改款在即,北美HONDA將考慮導入AWD系統滿足不同消費需求


做為北美最暢銷的Minivan之一,HONDA美規Odyssey自第三代車型開始便走向與日規截然不同的發展,透過更為放大的車體與出入自如的車室空間配置滿足北美市場的消費需求。現行款第四代美規Odyssey在2010年問世,雖然後續於2014年才剛剛進行過外觀提升的小改款工程,但面臨著消費者正逐漸對Minivan車型失去興趣,HONDA決定在2016年第二季發表全新世代美規Odyssey來力挽狂瀾,鞏固這塊北美市場的銷售大餅。


當然了美規Odyssey的進化方程式在強敵環伺的Minivan市場中恐怕不會有太多的改變,主要提升的重點在更具科技感的外型與導入HONDA Sensing之類的科技配備,賦予Odyssey與新世代車型無異的安全與便利配備。但在HONDA北美執行副總裁 John Mendel 的訪談中,似乎透露了新世代Odyssey將有機會搭載AWD全時四輪傳動的可能,以因應北美冬天時的雪地行駛需求。

然而導入AWD系統就現實層面來說,勢必得提高現有Odyssey的車室底版高度, 以容納額外增加的四輪傳動零組件,預料將會提高5-7cm左右,對於現行款Odyssey備受推崇的車室進出方便性來說將會是一大退步。因此未來改款後的美規Odyssey將要如何在車室空間高度與四驅底盤之間取得設計上的平衡,相當考驗工程師的功力。

環顧北美市場所販售的Minivan車型中,僅有TOYOTA Sienna是同級車款中唯一配有AWD系統的車款,而北美TOYOTA在行銷方面也特別強調AWD系統在雪地與濕滑路面中的穩定性,當然了與Odyssey即將面臨的問題相同,Sienna AWD版本僅有七人座車室配置,而無法如同前驅車型一樣可容納八人乘坐。因此做為Sienna強勁的競爭對手之一,未來美規Odyssey究竟會以怎樣的姿態與配備出現,值得消費者拭目以待。











化身中國專屬車型持續生產,M-BENZ R-Class AM General代工產線正式啟動


2005年M-BENZ著眼於北美對於全尺寸MPV的高度需求,決定將概念車Vision GST加以量產,賦予七人座的靈活空間與動力充沛的V6、V8動力,最終誕生的R-Class集結高級房車、轎跑、休旅、旅行車等多重面向於一身,成為當時M-BENZ旗下最具機能性的車款。然而或許是生不逢時或者初期版本外型設計實在太過詭異,R-Class僅經過短短一年的新車蜜月期銷售便一落千丈,甚至讓M-BENZ原廠開口承認R-Class是個產品研發上的教訓,最終只能陸續推出歐洲與北美市場。


看似悲慘收場的R-Class雖然相繼退出國際主流市場,但出乎意料地卻能在中國擁有穩定的銷售成績,歸功於長軸版車型可舒適容納6-7人乘坐,加上中國市場上並沒有同等品牌形象的MPV車款,讓R-Class一直以來都能穩定交出12000-14000輛的銷售成績。如此銷售量也讓M-BENZ決定延續R-Class的生產作業,讓R-Class在退出歐美等地之後能繼續發揮其價值,成為中國市場專屬車型。

然而區區1萬輛左右的產量對於原先生產R-Class的阿拉巴馬州Tuscaloosa生產線來說實在是大材小用,因此M-BENZ便在2015年開始著手與AM General這個原先生產HUMMER H2的製造公司簽訂合約,專門替M-BENZ代工生產中國專屬R-Class,並在近日於美國印第安納州正式開始量產作業。

如此一來便能將原先M-BENZ自有的Tuscaloosa產線改為生產新世代GLE、GLE Coupe與GLS等車款,將產能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除此之外由AM General代工的R-Class也能因此隨時調整規格與產量,以因應中國不斷變化的汽車市場,對於M-BENZ與AM General雙方來說都是相當有利。

此外在M-BENZ近年來積極填補車系級距空缺的策略下,受到中國市場歡迎的R-Class也逐漸擺脫失敗的產品定位,甚至化危機為轉機吸引M-BENZ導入最新世代3.0L V6動力(333hp),從R 350更名為R 400 4MATIC、成為R-Class當前的旗艦動力。此外M-BENZ也在日前公開表示正考慮推出R-Class的第二代車型,汲取過往的教訓推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轎式休旅車款。











蟄伏待出的狂野山貓,英國獨立改裝品牌WILDCAT正積極募資替未來發展鋪路


WILDCAT W1

以打造終極越野機器起家的英國品牌LAND ROVER,雖然近年來因應市場需求在產品層面上逐漸趨向豪華品牌,透過各項實用的電子配備與頂級內裝鋪陳滿足追求奢華氛圍的尖端族群,進而讓強悍的越野能力成為當今LAND ROVER車款中錦上添花品牌元素。僅管如此、那些根深於LAND ROVER車款之中的越野基因卻也吸引了眾多改裝廠前仆後繼加入改裝LAND ROVER車款的行列,其中又以越野血統純正的Defender成為最重要的改裝標的,衍生出多款性能遠超過原廠車型的強悍越野勁駒。


WILDCAT W1

其中創立於1985年的BOWLER Offroad便是眾多LAND ROVER改裝品牌之中的佼佼者,專門改裝高性能Defender並利用Range Rover底盤基礎打造各式高性能越野賽車,在全球各之名越野賽事奪下相當優異的成績。BOWLER Offroad近年來最為知名的作品便是2006年曾在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上大放異彩的BOWLER Wildcat,然而隨著將近10年的時光飛逝,當年的Wildcat團隊如今已獨立在BOWLER Offroad品牌之外,自立門戶以WILDCAT Automotive Limited的名稱延續著Wildcat車款的強悍越野基因。

歷經10年的演進、原始的BOWLER Wildcat如今化身為WILDCAT W1,採用獨立打造的鋼管越野車架,並流用部分Defender外觀鈑件。除了底盤與四驅系統沿用LAND ROVER的技術基礎之外,動力部分改為搭載源於Corvette的LS3 V8引擎,擁有430hp/55.08kgm的強大動力輸出,並可按照顧客需求進一步提升馬力輸出至550hp以上,提供最具有競爭力的越野廠車以征戰世界各大越野賽事。此外同樣搭載LS3 V8動力的WILDCAT V8 Defender則是品牌之中最為熱銷的車款,結合經典、豪華、on/off-road性能的V8 Defender是WILDCAT W1之外能夠合法上路的高性能LAND ROVER改裝車。

然而面對當前的營運狀況,WILDCAT有著更為遠大的抱負與夢想,期望能在WILDCAT W1與V8 Defender之外再度開發全新車款,達成2016年發表全新車款W22、2020年銷售量備增的目的。因此WILDCAT著手拍攝全新宣傳影片,期望讓投資人能藉由宣傳影片了解WILDCAT Automotive Limited的現況與未來車款的開發狀況,除了繼承WILDCAT W1的第二代車型W22之外,WILDCAT目前也打造出戰略軍用車款MV-LSV參與軍事競標,希望能多方面籌措資金以推行WILDCAT Automotive Limited後續的擴張計畫。


WILDCAT V8 Defender


WILDCAT MV-LSV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