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期登場,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再掀搶訂熱潮

如期登場,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再掀搶訂熱潮


2015年8月初LAMBORGHINI確認在美國加州2015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經典車聚)推出兩款全新作品,而其一即為原廠直接承認的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或稱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現在隨著活動開跑LAMBORGHINI也大方地先釋出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數張廠照提供車迷端詳研究。


源自義大利文Super Veloce(超級快)的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一如預期完全遵循硬頂版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模式,外觀具備更高下壓力的專屬空力套件、車尾碩大擾流翼設計,以及前20吋、後21吋專屬輪框,來彰顯車輛超高性能訴求。並導入更多碳纖維材料,使其車身重量比起Aventador LP 750-4 Roadster減少50kg為1575kg,而車頂也改為約6kg的可拆卸式碳纖維材質。

動力方面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搭載排氣量6498c.c.、60度夾角V型12缸、MPI汽油多點燃油噴射引擎,經過原廠再調校後,最大馬力輸出相較Aventador LP 750-4 Roadster提升50hp馬力,來到750hp/8400rpm的表現,峰值扭力則依然維持70.4kgm/5500rpm。結合7-speed ISR變速系統,以及第四代Haldex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2.9秒就能完成,極速則超過350km/h。

仗著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在三個月內完售的氣勢,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早在2015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亮相前就已經展開預售,且生產總額更是比硬頂車型少100輛,全球僅有500名幸運車主能入主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而台灣市場才在2015年7月份公開亮相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順著先前熱絡的接單反應,相信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很快就會現身國內,但在此之前所有配額應該已經花名有主!















好的開始!全新第三代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 Sport在10天展期內就接單2200多輛


2015年8月1日Bangkok International Grand Motor Sale 2015泰國曼谷車展開幕時,MITSUBISHI在此發表全新第三代Pajero Sport(或稱Challenger),以2014年底登場的第五代Triton底盤平台為基礎,針對多人座SUV市場開發實用性高且越野機能強悍的Pajero Sport,並將泰國設為生產供應重心,未來提供各市場所需的新車數量。


在曼谷車展閉幕後,日本MITSUBISHI宣佈在這10天展期內,全新第三代Pajero Sport在當地獲得超過2200張訂單的支持。而泰國市場不僅領先全球各地發表新Pajero Sport,新車也將從同年10月起開始交付,並交由泰國Laem Chabang廠負責生產新Pajero Sport,滿足當地市場的需求之餘,更肩負起外銷的責任。

MITSUBISHI在提到除全球首賣的泰國市場外,隨後澳洲、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中東、非洲、拉丁美洲、俄羅斯等地,甚至過往有販售過Pajero Sport/Challenger的市場都會導入販售,預估將會超過90個地區。而曾販售第一代Challenge的台灣,或許有機會成為下波引進銷售的國家,不過還是要看台灣總代理的決定。

現行泰國販售的新Pajero Sport,其車身尺碼已經來到4785×1815×1805mm、軸距2800mm,達中大型SUV的車格設定。動力則是來自原廠全新開發的代號4N15、2.4L MIVEC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81hp最大馬力以及43.8kgm峰值扭力表現,匹配8速自排變速系統下燃油經濟性相較舊車型提升了17%,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於200g/km,節能之餘更有著充沛的動力表現。











全新XC90訂單累積至5.2萬輛,VOLVO在7月份全球銷售增長4.6%


2015年不僅過了一半,甚至來到下半年銷售衝刺階段,而全球各車廠在回顧2015上半年銷售成績後,受到中國股市的災難問題,紛紛調整下半年銷售概況。不過這對瑞典VOVLO汽車來說,似乎沒有太大影響,即便2015年7月中國當地銷售大幅衰退15.3%,但在歐洲、北美地區的助力下,全球銷售總額仍有4.6%的成長。


2015年8月份初VOLVO公佈7月份銷售概況。原廠提到2015年7月VOLVO在全球各地共賣出38128輛各式新車,其中最大的助力來自瑞典當地,7月份4782輛的銷售成績去年同期多了682輛(+16.6%)。至於第二助攻的市場則是美國,7月賣出5617輛同比成長14.7%,再來才是西歐地區15693輛(+8.8%)。

VOLVO也提到美國、歐洲市場目前最受歡迎的就是60車系,包括都會休旅XC60、中型豪華房車S60等,在市場上都有不錯的反應。而剛剛推出的全新第二代XC90,則是穩定的增加銷售數量,原廠表示到2015年7月時新XC90的訂單已經累積到5.2萬輛,因此2015下半年VOLVO將持續衝高銷量,有望繳出更亮眼的年度銷售成績。

整體而言,XC60是目前VOLVO在2015年7月份最暢銷的車款,共賣出12933輛,其次才是V40、V40 Cross Country等車,交付數量達7096輛。而就以2015年1-7月的總銷售成績來看,VOLVO現在已經賣出270412輛各式新車,同比增長1.9%。其中成長最多的還是瑞典當地有著6.9%漲幅,其次才是西歐(+6.9%)、美國(2.2%)。











HONDA Odyssey最初靈感來自1960年代美國科幻影集?


目前已經發展到第五世代的Odyssey,為HONDA所開發的七人座轎式Minivan,並同時推出日規和美規兩種版本,是以凝聚家庭向心力為定位,不過一開始的發想居然是來自1960年代美國科幻影集。


在1998年翻拍成電影,台灣以LIS太空號為片名上映的Lost In Space,為1965年美國20世紀福斯電視所播出長達三年的科幻影級,曾在台灣以「太空歷險記」在台視播映,當時掀起一股宇宙探險熱潮,甚至於1966年在日本以「宇宙家族Robinson」放映,結果也影響日後的電影動畫,而劇中出現的太空探險車Chariot,名稱不僅曾被MITSUBISHI拿來採用在第一代Savrin前身、七人座轎式休旅車Chariot上,就連1994年第一代HONDA Odyssey也是參考Chariot概念而來。

曾參與第一代Prelude、第二代Civic、CR-X、Legend、Accord的前HONDA副社長小田垣邦道就透露,當初被賦予開發Minivan的任務時就是參考Chariot而來。因為這款為了科幻影集所打造的太空探險車,擁有極度寬敞的車艙空間,並採用獨立三排六座設計,雖然是以履帶驅動,但單廂結構且前後座之間又具備走道,加上大容量的行李廂置物空間,可是完全符合家庭的需求。也因此就成為開發第一代Odyssey的概念主軸。

回顧現在我們所熟悉科技,有不少還是從天馬行空的科幻佳作發想而來,不過比較厲害的還是那群機械設計人員,可以提前預知未來,搞不好有車廠就是從這些電影中取得靈感而開發出新商品。













日本名車系列:TOYOTA Cami(1999-2006)


基於市場流行小型SUV,加上又有DAIHATSU的奧援,TOYOTA為了擴展產品陣容,遂在1999年推出以Terios為基礎的雙生車Cami,除了廠徽之外其他部分完全全部都和Terios相同。


之所有取名為Cami,是以Casual與Mini兩個英文字所組合,也就是強調都會隨性卻有品味之意,因此在問世時將女性消費者列為優先對象。2420mm軸距創造出3785×1555×1760mm車身尺碼,可輕鬆應付日本擁塞交通和狹小街道,就連機械式停車場也難不倒它,同時車型設定上只提供五門一種選擇。簡單的內裝鋪陳強調空間與實用性,尤其在後座椅背前傾後可創造不錯的置物靈活性;而為了營造年輕氣息,車艙配色也相當活潑,尤其座椅提供不少色系讓消費者選擇。

動力方面初期搭載由DAIHATSU開發、代號HC-EJ的1295cc直列四缸SOHC汽油引擎,具有92hp/6500rpm馬力與11.0kgm/5000rpm扭力輸出,並可和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搭配組合,2000年換裝為K3-VE的1297cc直列四缸DOHC VVT-i引擎,以及具備中冷氣的K3-VET渦輪增壓心臟,輸出馬力分別為90hp、140hp。驅動模式則分為FR和全時4WD兩種。當然在安全性部分,雙前座SRS氣囊、、EBD等都列為全車系標配。

具有前麥弗遜、後五連桿懸吊的Cami,由於底盤高又有4WD功能,加上優異的底盤平台結構,故可進行輕度越野,另外4.7m的最小迴轉半徑也讓Cami於都會行駛頗為靈活。從2001年起TOYOTA為了刺激銷售,陸續推出不少特仕車,直到2006年在Terios後繼車Bego的出現,才由全新車種Rush接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