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與眾不同的奢華!BMW Individual客製化部門展現大幅升級後的7-Series特色

與眾不同的奢華!BMW Individual客製化部門展現大幅升級後的7-Series特色


在2015年中全新大改款的BMW 7-Series發表時,原廠曾經宣布未來將會強化BMW Individual客製化部門,在全新7-Series上所提供的個人化服務,讓這些金字塔頂端的客群,可以打造出風格更獨特的旗艦座駕。原廠近日就以一輛經過BMW Individual部門升級的全新206年式7-Series為例,介紹了BMW原廠能為車主帶來的奢華享受。


毫無疑問地,這些個性化升級套件,將涵蓋全新7-Series的外型裝飾及車室內裝各部分。首先在外型部分,BMW Individual服務提供獨特的「Almandine Brown」褐色金屬烤漆,這種烤漆乃是以原產於斯里蘭卡、屬於石榴石其中一種的鐵礬石榴石(Almandine)為設計發想,能夠在不同光線反射上展現不同的顏色。

在不可或缺的鋁圈部分,BMW Individual則提供V型十幅造型的20吋輕量化鋁圈,除了採雙色外型提升視覺豐富度,還以雷射標上「BMW Individual」字樣,相同字體也標示在車尾水平貫穿行李廂蓋及尾燈的鍍鉻飾條上。

相較於對應頂級定位,因此仍屬低調的BMW Individual外觀套件,車室內的提升就較容易被注意到。除了車室周圍的飾板部分皆採用黑色鋼琴烤漆,在其他包含座椅、中控台及門板等所有車室周圍,車主可選擇都以「Tartufo褐」色系的頂級Merino真皮包覆,其中座椅部分還增加編織紋路及透氣孔,搭配點綴性的白色縫線,一併提升視覺精緻度和舒適性,頂蓬部分亦搭配相同色系的Alcantara麂皮,讓整個車室散發一致的溫暖奢華氣息。























DODGE將為2016年式Challenger及Charger限時提供Plum Crazy紫車色選擇


一年一度的2015 Woodward Dream Cruise古董車大遊行,已經在美國時間8月15日在底特舉行。這項號稱是全球最大古董車聚會遊行的活動,每年會吸引超過1百萬車迷,以及約5萬輛的各型古董車參加,可謂是美國最經典的車壇盛事之一。由於參與的車迷絕大部分都是美國車的愛好者,如DODGE、CHEVROLET等車廠,除了會在活動中展出最新車型,甚至推出限定款特仕車。DODGE就在今年活動上展出了Challenger SRT Hellcat及Charger SRT Hellcat兩大性能旗艦,並宣布經典的「Plum Crazy紫」車色,將於2016年式車型以「限時」的方式讓車主選擇。


Woodward Dream Cruise活動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848年,馬車駕駛會在Woodward大街上競速開始。到了1958年,當地成為地下賽車的場地,引起愈來愈多車迷、俱樂部及廠商的注意,慢慢發展成車迷聚會的地點。而首屆Woodward Dream Cruise古董車大遊行在1995年舉辦,至今已經是第21屆活動。

回到DODGE Challenger及Charger身上,美國的1970年代,正是LSD迷幻藥使用氾濫的年代,經典的「Plum Crazy紫」也和鮮黃色、橙色和鮮綠色等搶眼色系在當時一同推出。經過數個世代美國肌肉車的使用,至今已經成為DODGE旗下性能車的代表性車色。不過近年來選擇這類鮮豔色系的Charger車主愈來愈少,因此並非是原廠固定提供的車色選項,2006年僅有300輛Charger SRT8選擇紫色,2013年僅有152輛幸好在Challenger車系上的接受度較高。

DODGE原廠將自2015年9月開始,以「限時」的模式讓2016年式Challenger及Charger的下訂車主選擇,並在11月開始生產後依序交車。原廠並沒有明確限定數量,僅表示接單到年底後,即不再增加產量。DODGE兼任SRT執行長的Tim Kuniskis表示,「對一輛動力強勁,並且擁有搶眼外型的新世代美國肌肉車來說,Woodward Dream Cruise是最完美的發表地點。」DODGE原廠進一步指出,近來車迷們對「Plum Crazy紫」烤漆的需求,比往年任何時候都更強,因此現在是讓「Plum Crazy紫」短暫復出的最佳時機。













Google新成立Alphabet公司,但公司註冊名稱及網址所有權都在BMW手上


近日科技產業最大的消息,就是Google宣布成立新的Alphabet公司,而且這間新公司成立後立刻併購了Google,讓Google成為Alphabet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之一,不過尷尬的是,「Alphabet」這個字已經被BMW註冊並使用,由於可能有業務重疊的問題,在這兩家美國網路巨擘及德國知名車廠之間,如果不想對簿公堂,可能必須進行先相關協調事宜。


關於Google高層決定成立Alphabet新公司,來管理包含Google的旗下所有業務,主要原因之一就在於,原本以網路搜尋業務起家的Google,在經過這些年的發展之後,已經涉足了許多與「網路服務」沒有太大直接關係的業務上,例如與健康有關的Calico、Life Sciences,或與金融投資有關的google Ventures、Google Capital,甚至知名的Google X實驗室。

隨著旗下業務逐漸繁雜,Google面對市場變化的速度與彈性也受到影響,因此才決定為Google「瘦身」,僅保留搜索、廣告、地圖、YouTube及Android等主要業務,其他業務則抽出劃歸Alphabet掌管。就企業管理的角度來看,Google成立Alphabet的方向十分正確,不過在公司名稱註冊部分可能會遇到問題。

在Google成立新公司之前,BMW就已經註冊了「Alphabet」名稱,以及「Alphabet.com」的網域所有權,使用在他們提供給企業客戶管理車輛的服務套件上,而且BMW發言人在媒體提問時指出,他們並不打算將「Alphabet」的所有權出售。

由於Alphabet已經使用了「abc.xyz」作為官網,因此問題僅剩下公司名稱。其實依照相關法律,只要兩家企業的業務內容不同,而且沒有混淆的可能,美國政府允許相同名稱的公司存在,而從Google與BMW分屬網路及汽車不同產業來看,這似乎是個可行辦法。

但其中關鍵就在於,Google X實驗室近來所發展的「無人駕駛」技術,已經與車輛產業有關,而且在納入Alphabet公司旗下後,就與BMW有業務重疊的問題,BMW可能會據此提出法律行動。值得一提的是,在Google宣布了新公司的網址之後,中國政府就像封鎖Google一樣,立刻封鎖了這個網址。













雙強再次聯手出擊!Galpin-Fisker Rocket Speedster Concept現身Pebble Beach!


擁有近60年改裝經驗、位在美國加州的Galpin Auto Sports(GAS),以及前FISKER創辦人兼設計師-Henrik Fisker聯手打造的Galpin-Fisker Rocket車款,是以現行第六代的FORD Mustang GT車型改裝而成的高性能跑車,而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推出Coupe車型後,具備上空機能的Rocket Speedste也終於以概念車型式在Pebble Beach亮相!


由Galpin Auto Sport負責性能強化、Henrik Fisker進行外觀上的雕琢,Rocket Coupe在去年展後獲得大力迴響,不僅在今年年初正式付諸量產,也間接促成敞篷車型的誕生,然而以Mustang GT Convertible為基礎,Rocket Speedster Concept在外型上除了取消後座坐椅、換上車頂蓋和足蹬21吋鋁合金輪圈外,包含以碳纖維材質重新打造的前後保桿、外擴鈑件等,均與Coupe車型並無太大差異。

汲取自1960至1970年代的Mustang車型為設計發想,Rocket Speedster Concept在外型上與Coupe車型靠攏;另外,Galpin-Fisker將原有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加裝機械增壓本體和其他週邊強化套件,最大動力亦從原有的435hp躍升至725hp,成為一名符其實的上空火箭!

頂著Mustang原生車型的優異體質、深厚的改裝功力和北美地區敞篷車型的強大市場,Rocket Speedster Concept的出現相信絕非是曇花一現,而若另以先前Coupe車型的討論熱度和量產化時程來看,實車也或將在2016年開始生產、交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