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商務好夥伴〝柴〞勢最有力,OPEL LCV輕型商車將換搭全新1.6L CDTI動力引擎

商務好夥伴〝柴〞勢最有力,OPEL LCV輕型商車將換搭全新1.6L CDTI動力引擎


眼看在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大車廠眼前所要面對的當前課題,正是比起五期更為嚴苛的全新歐盟EU6六期環保法規政策,當然為了能趕上這波全新的節能風潮,各大車廠無不採階段的方式一步步地為旗下車型還搭更為精進的全新動力,而如此地改變也不光局限於市售乘用車款,即便是商務貨車也同樣免不了這波的節能進化。


在輕型商貨車市場上頗有成就的德國品牌OPEL,單就旗下的陣容來說便由Vivaro Combi、Movano Combi、Movano Bus、Combo Tour四款不同定位的車型所包辦,因此在這波全新換搭全新EU6動力的改變下,自然這三款車型也成為原廠OPEL緊接而來的改變重點。以入門的Combo Tour來說,此次所改採的排氣量1.6L CDT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便有著95hp與120hp兩種不同的版本設定,如此地表現相較於過去動力來說,不僅更為強大,同時在油耗排汙方面更有著精進的成長。

接著Movano Combi車型,畢竟車型的訴求有所不同,儘管並未同樣搭載排氣量1.6L CDT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在改採全新的2.3L BiTurbo CDTI之下,基本入門除了145hp/36.4kgm的動力外,同時也有170hp/38.6kgm的動力選擇。且不光是Movano Combi,即便是Movano Bus也將會搭載同一顆2.3L BiTurbo CDTI做為動力搭配。

至於Vivaro Combi的部分,在以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之下,入門也將由全新的1.6L CDT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基本搭配,動力也有95hp/36.5kgm的輸出,而進階版本雖然同樣沿用全新的1.6L CDT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在輸出設定上不僅125hp/32.4kgm的動力,同時也有145hp/34.6kgm的不同呈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換搭全新1.6L CDT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之外,為了有效大幅降低排放汙染,全新車款也將配置start/stop怠速熄火與BlueInjection SCR還原觸媒等裝置。













聆聽重裝烈馬的暴力嘶吼,全新FERRARI F12 Speciale即將呼之欲出


在這未曾停歇的超跑戰場中,與義大利強悍蠻牛LAMBORGHINI締下不解深仇的對手品牌FERRARI,儘管兩大品牌已競爭了超越半個世紀,不過或許也正因不斷地進化挑戰,才得以讓當今超跑車談無不隨時充滿著豐富的話題。而眼看LAMBORGHINI拔得頭籌搶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以全新Aventador LP 750-4 SV擄獲眾人目光,不落人後的FERRARI自然也不忘趕緊亮出手中覆蓋的王牌。


自今年七月初開始,由原廠FERRARI客製化部門Tailor-Made所意外提前所曝光的模擬草圖來看,雖然原廠並未直接證實,不過卻也間接地透露了全新F12 Speciale存在的可能。且伴隨著時間逐步逼近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原廠FERRARI似乎也不大在意旁人側目地眼光,大肆地進行實際道路測試的動作。

雖說大膽,不過畢竟仍尚未發表,因此為了保有未開封前的驚喜程度,不免總是得為F12 Speciale穿搭上較不如此低調的偽裝打扮。儘管整體的外觀重點採用白、紅、黑色的膠條掩蓋,不過仔細來看仍不難從中看出與現行版F12 Berlinetta的差別,斗大的車頭擾流下氣壩不僅改採全新的半開放式設計,就連覆滿肌肉線條的引擎蓋,甚至是車側輪拱上似乎也多了不少另類的散熱孔搭配,而車尾的部分除了四出尾管仍採一樣的配置外,預料整體樣貌也將會有著更大的轉變,而透過大幅的輕量化工程輔助下,預估減去100kg後的F12 Speciale實際空車淨重也將會來到1415kg的表現。

來勢洶洶的F12 Speciale改變的可不光是更為凶煞極富性能姿態的外觀樣貌,潛藏在引擎蓋下的狂暴動力,預料在原廠性能部門的調校下,儘管仍維持原先的排氣量6.6L 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最大馬力恐怕將會直攀到800hp的境界。至於,F12 Speciale最終實際樣貌又將如何,不妨在車展活動開跑之前讓我們再好好期待一下。











打破歷史古都的寂靜,看Sebastian Vettel與FERRARI F12 Berlinetta大肆炒熱駕馭活動


說起超跑品牌,儘管當前有著LAMBORGHINI、McLAREN,甚至更多重量級的品牌,不過相信以獨特火紅魅力之姿深深烙印人心的FERRARI,往往會是多數車迷口中的第一個答案。而自過去以來,FERRARI不僅在市售超跑的領域上有著卓越的成就,即便賽道方面更是一樣有著不遺餘力的強悍表現。


儘管目前FERRARI與其他九支F1車隊正展開為期近一個月時間的暑假,不過可並不代表原廠與車手便會如此安分地休息。相反地,為了滿足東歐地區的熱血車迷,原廠FERRARI除了在布達佩斯的Hungaroring賽道舉辦Racing Day的活動之外,更不忘讓旗下的當家車手,也就是當前四屆F1世界冠軍的Sebastian Vettel,作為炒熱活動的靈魂人物。

當然,如果光是僅有Sebastian Vettel的出席恐怕也還是不夠,因此為了增加活動的可看性,既然是在Hungaroring賽道上舉辦Racing Day的活動,自然也就不能缺少重點車款與車手的相互搭配。雖然最終不是由FERRARI當前旗艦馬王LaFerrari來炒熱氣氛,不過老實說,在F12 Berlinetta的搭配下特別是Sebastian Vettel以大肆甩尾過彎的場面,確實也足以讓現場的熱血程度High到高點。

搭載排氣量6.0L V12引擎的F12 Berlinetta,強勁的740hp最大馬力與69.9kgm的扭力,在結合7速F1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所創造出3.1秒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km/h與超過340km/h的極速表現,相信這樣的結果從副駕駛座上走下來的參加民眾臉上的表情,以及屢屢豎起大拇指來看,也不難發現那令人滿意的情況。













旗艦之作無須他人出手干涉,ASTON MARTIN屏除Red Bull設計總監出手的可能


總以優雅〝上掀12度仰角天鵝翼式〞開啟車門的英倫豪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近年的發展可不再僅著重於一般市售車領域,為了讓品牌呈現更為運動樣貌,除了積極地投入賽事活動以及接連在各大車展上推出代表賽車之外,有著雄厚野心的ASTON MARTIN更是將目標擺放在賽事最高殿堂F1,甚至是打造出具代表性的旗艦指標車款。


而有趣的是,就近日原廠ASTON MARTIN所透露的消息來看,儘管起先想藉助Red Bull Racing紅牛車隊的操刀能力再度重返F1的領域,不過ASTON MARTIN似乎並不想讓除了F1賽車之外的車款,特別是彰顯品牌的旗艦車款也受到Red Bull Racing的形象打擾。因此,照目前原廠的意思來看,或許未來車迷們也無須過度擔憂在ASTON MARTIN超跑身上看到任何一絲Red Bull Racing的影子。

針對品牌旗艦超跑的未來走向,身為品牌執行長的Andy Palmer也在近日回應表示,在車壇上很少有所謂的〝無風不起浪〞的消息,且如果問我是否喜歡Red Bull Racing設計總監Adrian Newey所設計的符合道路法規的賽車,不可否認我確實喜歡,畢竟他是個有著豐富創作經驗的人,不過以現階段來說,目前並沒有一項適合他的計畫。

儘管Andy Palmer直接當面地否認了Adrian Newey為ASTON MARTIN設計未來旗艦賽車的可能,不過在原廠的計畫下,目前這項全新的作品也正一步步慢慢地進入研究與設計的階段。至於何時能看到這輛全新作品的現身,Andy Palmer則表示,畢竟這輛作品並非當務之急,因此即便原廠內部通過,恐怕也會是兩、三年之後的時間才會登場。


ASTON MARTIN於2013年建廠百年所發表的CC100









2016年4月登台確定,HONDA第十代Civic渦輪上身進口再戰市場!


已經確定改走進口方式的第十代Civic,繼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的價格帶和動力規格後,現在更有明確的消息,那就是引進時間確定在2016年4月,意味在九月於北美發表、年底開始生產後,差不多半年左右便會出現在台灣市場。


目前確定由HR-V取代國產價格帶的HONDA Taiwan,接下來第十代Civic將改以進口方式在台灣銷售,基本上就是美規版本,雖然美規版本動力上將提供1.5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和1.8L自然進氣兩種動力心臟,但引進台灣僅為單一的1.5L渦輪增壓引擎。由於日幣持續走貶,加上對手Mazda3於市場交出漂亮成績單,在評估後有機會切入新台幣70-90萬元價格帶,試圖想步Mazda3的腳步一舉吃下國產和進口市場。

全面由美國進口的第十代Civic,將具有四門Coupe的造型,最受矚目的動力莫過於1.5L直列四缸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以1498cc DOHC i-VTEC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的心臟,原本已有130hp/6600rpm、15.8kgm/4600rpm的輸出功率,在導入渦輪增壓後將有170-180hp左右的馬力表現,並和運動化CVT變速箱搭配組合,不僅極速可達200km/h,平均油耗更有著19.0km/L的實力。至於已搭載於美規HR-V的1799cc i-VTEC SOHC自然進氣引擎,則可發揮140hp/6500rpm最大馬力和18.0kgm/4300rpm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同樣為CVT,但並不在引進的清單中。同時在安全方面,最新的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科技將列入頂級車型標配,其功能包括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預警、多角度倒車攝影機與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等,當然也可能分別納入不同等級的設定中。

如果以2016年4月引進的時間來推測,認證車最快在2015年底之前甚至11月左右就必須抵台,而美國當地則在九月份發表,並在11月開始生產,只是目前日幣匯率雖持續走貶,但台幣似乎也開始跟著走弱,因此4月後第十代Civic是否真能切入新台幣70-90萬元的區間帶,確實值得後續的觀察。









TOYOTA小86難產,主因碰到MAZDA Roadster就舉白旗?


從2013年起Autonet汽車日報曾多次報導有關TOYOTA將開發小86的消息,如今這個計畫確定中止,理由是MAZDA Roadster表現太過優異小86恐怕難敵,使得TOYOTA只有舉白旗先投降輸一半。

當2012年與SUBARU共同開發的86/BRZ問世後,確實讓TOYOTA風光了好一陣子,並多少改變國民車的品牌形象,也因此TOYOTA決定開發小86、也就是小型FR跑車,同時開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長不到4m的規格,並採用新一代Aygo底盤和動力,原本預計2015年東京車展會問世,同時將目標客層鎖定在預算型的年輕買家,甚至還一口氣推出雙門和敞篷兩種版本,企圖在樂趣跑車市場中獨領風騷。

孰料市場上卻殺出個程咬金,就是MAZDA最新的第四代Roadster,單2015年5月在日本開賣一個月訂單就超過5000張,就連美國、歐洲也紛紛告捷,這樣的結果讓TOYOTA對於小86的開發重新評估,畢竟在這方面TOYOTA實在難以和擁有SKYACTIV技術的MAZDA抗衡,鋒頭勢必會讓Roadster蓋過,自然也不會有太過漂亮的成績。

因此已經進行1年半時間開發的小86,整個計畫就為了避免和MAZDA Roadster正面衝突而中止,相信開發團隊心裡一定是百般不願意,然而對獲利優先的TOYOTA高層來說,而提前舉白旗投降至少不會輸得太過慘烈,沒辦法,誰叫Roadster太強,逼得連TOYOTA也要讓步。









賽道多項改變更為安全,德國紐柏林賽道確認將解除速度禁令


在全球車壇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由於賽道長度超過20km且擁有超過150個高低速各異的彎道,對於車手與車輛來說都是相當艱困的挑戰,加上兩旁高聳的樹林形成的美麗景緻因而有了「綠色地獄」的稱號。除了各家車廠爭相前往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新車開發測試之外,車壇上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便是高性能車款之間以賽道圈時所進行的近身較量,甚至比拚著看誰能夠奪下北環道最速紀錄的頭銜。


然而因為今年三月所發生的一場死亡賽車意外,紐柏林管理團隊決定針對北環賽道頒布多項速度禁令,包括在賽道多處高速路段設下200km/h的速度限制,甚至在最大的直線路段設下250km/h的速限,造成整體圈數比起先前約莫慢了20秒鐘,此外更公開禁止車廠再度前來挑戰北環道最速紀錄,以粗糙的手法遏止了意外事故發生的機會,但也因此扼殺了車廠追求速度極限的積極態度。例如KOENIGSEGG ONE:1便因此取消原定的紐柏林圈速測試,讓原本已一切就緒的工作團隊白忙一場。

果不其然在這項速度禁令公布後便立即迎來全球車壇與車迷朋友的反對壓力,抨擊紐柏林官方因噎廢食,僅因一場賽車事故便全面扼殺了紐柏林賽道悠久的汽車文化與發展可能,逼得紐柏林管理團隊在今年七月再度改口,宣布將有限度開放速度禁令,採取對既有汽車生態影響較小的方式來提升整體賽道安全性。

如今更為明確的改進方法終於公開,據了解官方單位仔細檢視每一段可能發生嚴重意外的高速賽段,並提出16項有待改進的未竟之處。未來在2016年三月之前,紐柏林賽道將會面臨總計長約500m的賽道路線修正,並在賽道周邊增設更多較高的護欄,有效避免類似的意外事故再度發生。因此關於紐柏林當前所設下的速度禁令,可望在所有賽道改進完成後得到解除,屆時北環道最速紀錄爭霸戰恐怕將再度重出江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