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開啟大航海時代精神,ROLLS-ROYCE發表全球唯一Phantom Nautica特仕車型

開啟大航海時代精神,ROLLS-ROYCE發表全球唯一Phantom Nautica特仕車型


雖然英國奢華品牌ROLLS-ROYCE已非首次針對旗下車型,打造成獨特的特仕車型,不過老實說,或許正因為如此不受限的想像,再加上與眾不同的特仕精神,也讓這位鬼魅女神不斷深獲多金層峰買家的尊寵。如今,為了讓品牌旗艦車款Phantom擁有更為不同的獨特地位,原廠ROLLS-ROYCE除了再度拿出獨到的設計工藝外,同時也賦予Phantom不同於以往的稀罕特仕身分。


儘管Phantom本身在設計之初便融入奢華遊艇的精神工藝,不過為了喚起車迷們對於Phantom最原始的創造本質,此次在透過品牌另類的形象操刀,原廠ROLLS-ROYCE可說是在回歸最初的起點下,深刻地以〝classic yacht,經典遊艇〞作為這輛全球獨一無二Phantom的設計靈感主軸。

整體的外觀上,在一襲蘭花白色調為底設計下,為了呈現出遊艇乘風破浪般的氣勢,藉由車頭前方直瀑式水箱護罩衍伸下,不僅改採過去未曾有過的阿拉伯藍(Arabian Blue)色調為點綴,側邊的手繪肩線(coach line)也以同樣的色調並融入遊艇不可或缺的船錨與草繩象徵性的塗裝打扮。另外,在四輪大腳的部分,ROLLS-ROYCE也不忘在中央固定的孔蓋側邊,以低調的方式增添阿拉伯藍色調。

擁有極盡奢華的車室內裝,一直以來便是ROLLS-ROYCE所予人的第一印象,因此,也更不用提此次融合創新遊艇概念特飾元素的旗艦車款Phantom,藉由大量低調沉穩的深咖啡高級真皮的鋪陳下,車門側邊與中控台飾版不僅採用高貴的都鐸橡木與黃楊木材質,為凸顯自我獨特的遊艇風格,副駕駛左前方的控台上更以鑲嵌地手法,增添專屬以木紋拼接組成的船錨圖案。且為了讓車主能更加充分享受在陸地上〝航海〞的感覺,中控台中央的隱藏式空間哩,更有著獨特的羅盤配備。

















不再只是融入經典容貌,大改款FERRARI California將以更具侵略風格現身


首次在2008年巴黎車展上現身的FERRARI California,不僅是近年FERRARI旗下最為入門的車款,完美結合過往經典迷人樣貌,承襲250 GT與365歷史血脈的「California」名號下,透過獨特電動硬頂開篷所呈現下的誘人上空胴體,更無不讓California迅速成為不少多金買家的首選車款。然而,為了讓California能在超跑市場上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原廠FERRARI似乎也正有所全新的計畫打算。


其實FERRARI早在California發表過後的六年後,也就是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再度推出搭載全新渦輪增壓技術動力的California T,且外觀上也有著相較過去些微的創新美容改變,不過眼看其他競爭對手再以符合當今設計的趨勢下,總以更具張力的狂野特質來成功吸引買家的目光,因此不免也使得FERRARI所萌生的計畫,正是針對車體外觀的設計為主要的當務之急。

據了解,在FERRARI原廠內部人員地透露下,全新下一代大改款California的計畫不僅已開始著手,且為了讓品牌在未來能給人耳目一新的觀感,不僅車體架構會以全新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打造製成,屆時也會讓全新的California成為開啟品牌嶄新面容的首款代表車型。而外觀上除了有著更為濃厚的侵略造型外,在整體乘坐方面也會比現行車款有著較為低扁更為貼地的配置。

儘管動力方面原廠並未有明確地透露,不過按目前集團所採用的配置來看,不僅高階版本有望延續目前3.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同時在入門的設定上,預料有機會以全新排氣量2.9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搭配,而最大馬力將會逼近600hp的輸出。











攻佔歐陸版圖的首要之道,CADILLAC將為旗下車款換搭全新柴油動力引擎


儘管歐盟的環保法規是出了名的嚴苛,不過為了能打入當地市場,吸引歐洲民眾的目光,各大車廠自然也不得不開發出專屬自己的一套綠能環保科技。當然同樣的情況,對於想大肆揮軍進入歐洲市場的美國汽車品牌CADILLAC來說,勢必也得另外做出有別於中國,甚至美國本土的全新策略。


老實說,以當前CADILLAC旗下車型所採用的主要動力來看,其實仍舊屬普通大排氣量的汽油引擎為最大宗,而這樣的動力對於普遍有著節能觀念的歐洲市場來說,除了較難以導入販售之外,確實也不大能夠吸引消費民眾的注意。因此,在原廠CADILLAC的規劃下,除了將在短時間內打造出全新的柴油引擎之外,預料也將會把全新的柴油引擎技術下放到旗下的車型上。

針對原廠CADILLAC緊接而來的計畫,身為品牌董事的Johan de Nysschen也在近日對外做出聲明表示,原廠期望能在2019年前,在歐洲市場推出搭載全新柴油引擎的車款,且基本除了四缸之外,也會有六缸的動力搭配。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目前柴油動力僅針對歐洲市場,不過也不排除之後會在美國地區進行販售。

雖然CADILLAC並未特別明講旗下哪款車型會是首輛搭載全新柴油動力,並於歐洲市場販售,不過依現行旗下暢銷車型來看,作為品牌入門與中階豪華房車代表的ATS、CTS兩款車型,不僅最有望採用柴油引擎動力配置,即將改款現身並取代過去SRX的XT5,同樣也是雀屏中選的車款之一。另外,在Escalade產品經理David Schiavone的暗示下,同時也不排除品牌旗艦休旅車款,屆時也有機會採用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搭配。











一嘗暴力小蠍何需花大錢,Europcar租車公司將提供ABRATH 500為租車項目


對於國內民眾來說,如果不想花大錢便能體驗性能車款的話,多半都會透過租車公司的服務,而綜觀國內的市場來看,目前能以親民的價格提供性能車款的知名連鎖租車公司,似乎就屬擁有FORD Mustang的AVIS(安維斯)。不過,如果同樣的情況在國外歐洲的話,想必能選擇的性能車款可就會更加不一樣。


作為歐洲租車領導公司的Europcar,為了讓民眾能在旅遊的過程中擁有更為與眾不同的輕度性能之旅,甚至讓租車的民眾能輕易地在都會中狹小的巷道內行駛穿梭,這回Europcar也將ABRATH 500性能車款列為租車的其中項目選擇。

儘管目前Europcar並未特別對外解釋租借ABRATH 500的費用,不過老實說,這對於喜愛小車且想盡情地在城市裡自由駕馭的民眾來說,無不是個頗令人興奮的消息。小規小的FIAT 500在歷經性能品牌ABRATH操刀後,不僅讓排氣量1.4L的渦輪增壓直列四缸引擎擁有140hp/21.4kgm的動力輸出,在空車淨重僅1120kg的優勢下,更讓ABRATH 500輕易地在8.1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

針對Europcar將為民眾推出ABRATH 500的租借服務,負責集團的董事經理Ken McCall回應表示到,如今隨著這輛性能掀背小車的加入後,不僅能更豐富品牌旗下的掀背車型陣容,且我敢肯定ABRATH 500在市場上對於熱血車迷來說,也有著不容小覷的受歡迎程度。因此我相信ABRATH 500絕對能為我們的顧客帶來更為不同的駕馭旅程。











韓系休旅進化回歸,KIA第四代Sportage發表前搶先亮相


九月發表前搶先曝光的新世代KIA Sportage

隨著台灣森那美在2014年重新以進口、國產並進的姿態讓KIA品牌重返台灣市場,初期所導入車款雖然涵蓋平價小車Morning、時尚潮車Soul、七人座休旅Carens與中大型房車Optima,但國內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小型SUV市場目前卻是暫時沒車可賣因而從缺,理由是擔綱全球中小型SUV戰略要角的現行款KIA Sportage,即將在2015年九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全新改款第四代車型。預料在全新車型發表並於國外問世之後,台灣森那美才會著手導入Sportage休旅車的後續引進事宜,以新世代車款更為完備的姿態正式切入這塊當前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雖然種種消息指出KIA Sportage將會等到9月才正式發表,但日前網路上卻流傳著全新Sportage的確切外觀樣貌與內裝設計,讓人有機會一賭這款韓系新世代SUV的各項設計。從車頭造型來看全新Sportage可說是徹頭徹尾全面進化,造型銳利的頭燈組與更為強化的招牌虎鼻水箱護罩建構起Sportage濃烈的運動化質感。車頭兩側搶眼的矩陣式LED日行燈則是KIA車款近年來特別強調的設計元素,提供Sportage不容錯認的外觀樣貌。

車側更為放大的輪拱造型搭配大型跑車化鋁圈,賦予車側飽滿的視覺效果,僅能在粗壯的C柱與幾近90度轉折的後門窗框認出Sportage世代之間的連結。車尾部分誇張的尾門鈑件轉折讓車尾更具視覺層次,兩側分置的尾燈組透過大型鍍鉻飾條相互聯結,大大提升車尾的視覺質感。後保桿下方仍然維持三代車型整合方向燈、倒車燈與後霧燈的設計,與當代車款慣用的整合式燈組有所區別。動力方面則將提供1.6L自然進氣、1.6L渦輪動力汽油引擎與1.7L、2.0L CRDi柴油動力等配置,並同時提供FWD與AWD兩種驅動型式。變速箱方面除了六速手排、六速自排之外,集團內最新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將導入KIA新世代Sportage身上,換得更順暢的動力傳輸表現同時提升節能效果。

事實上台灣森那美雖然礙於Sportage即將改款而在引進的腳步上有所持疑,但其實私底下的確有少量引進現行款第三代Sportage進入台灣市場,作為市場調查之用替未來的四代Sportage先行鋪路。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有幸應台灣森那美的邀約試駕體驗這款台灣數量十分稀少的現行款三代Sportage,整體駕馭感受與各部質感其實已然相當優秀,讓人更期待未來新世代車款問世的到來。至於現行款KIA Sportage的試駕報導將會在日後推出,還請各位讀者們敬請期待。






台灣森那美其實有少量引進現行款Sportage作為市調用途,並提供先行體驗KIA當代休旅車款的造車工藝,整體表現相當令人讚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