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E W960i 高容量 + 新介面+ Walkman

SE W960i 高容量 + 新介面+ Walkman

W960i採用直立機身,一身啞黑的配色,看起來十分有份量。它內建一個 2.6 吋的觸控螢幕,加上下方的數字按鍵,讓它的體積稍微大了些,但還好手機只有119 克,拿在手上還不算是負擔。再看真,原來就是上月發表的 P1i 音樂版,Symbian UIQ 介面音樂智能機。


8 GB 記憶體、Wi-Fi W960i 最大的特徵是記憶體容量,內建 8 GB 記憶體,據 SE 表示,若以 eAAC+ 編碼的話,可以存放高達 8000首音樂檔案,比上一代 W950i 多了足足一倍。既然它是 W950i 的後繼 Walkman,想當然它也內建 Symbian作業系統,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智能機。
W960i 用的是 UIQ 3.1 介面,跟 P1i 一樣,設計很活潑,用家可直接利用觸碰方式操控手機,或是藉由手機左側的 Jog Dial 滾輪鍵單手操作。W960i 與 W950i 相比,還新增 Wi-Fi  802.11b,讓上網更加快速。



320 萬像素相機 為了彌補上一代 W950i 沒有相機的缺憾,W960i 這次加入了相機,320 萬像素自動對焦相機,並且也支援將照片上傳至 BLOG 中;為了配合 3G 網路,位於螢幕的左上方也有一個視像鏡頭,可支援視像通話。


側邊的按鍵一派清爽,除了左側的 Jog Dial 與返回鍵之外,右側僅有音量鍵與拍照鍵,沒有多餘的按鍵。




全新 Walkman 播放程式
W960i 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內建新版 Walkman 觸控式播放器,它的介面與先前的 Walkman大不相同,選項大致是以貫穿螢幕上下的直列式顯示,看起來頗有 PSP、PS3 或是新型 Sony DC主畫面的感覺。這種直列式選單有個好處,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利用 Jog Dial 滾動到想要的選項、或是直接用手指觸碰即可,直覺性高。



Jog Dial 即轉即播
除此之外,在「現在播放」畫面中,上下移動 Jog Dial,畫面上會出現播放清單中對應的上一首或下一首曲目,讓你看見即將播放曲目,也能快速跳到你想聽的音樂,十分方便。


在很多 Walkman 手機中都有內建的 TrackID 功能,在 W960i 上也做了很大幅度的更新。不同於以往 TrackID只能利用錄音上傳的方式辨識音樂資訊,新版 TrackID支援文字輸入查找,只要你知道這首曲子的歌手、專輯、曲目、歌詞等任何一個資料,就可以輔助查詢,讓查詢結果更精準。
此外,新版 TrackID 回傳的資訊也不像以前只有歌手、專輯、曲目三個欄位,它還能提供歌手與專輯的背景資訊,真正愛音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