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保住旅行車霸主地位,SUBARU Levorg 1.6十月發表110萬元有找!

保住旅行車霸主地位,SUBARU Levorg 1.6十月發表110萬元有找!


在SUBARU的產品陣容中,旅行車向來是品牌的保證,然而在現行Legacy取消旅行車後對於整體銷售也產生不小影響,所幸在原廠新經營策略下,是以嶄新的Levorg取代既有地位,如今大走Downsizing路線的Levorg將在十月於台灣發表,據說為了讓產品更具競爭力價格將壓在新台幣110萬元以內!


雖說Levorg的產品定位為Legacy Wagon後繼車,但車頭造型、機械結構和內裝鋪陳部分卻又和WRX共享,由於空間更寬敞且靈活度高,故可視之為WRX Wagon,當然在Legacy以四門房車和Outback為主打下,Levorg自然成為旅行車的掌門人。擁有4690×1780×1485mm尺碼和2650mm軸距的Levorg,雖說在日本共有1.6L和2.0L兩種動力規格,但礙於原廠策略高性能版只提供日本市場,故引進台灣僅有單一的1.6L水平對臥四缸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1599cc排氣量可發揮170hp/4800-5600rpm馬力和25.5kgm/1800-4800rpm扭力,搭配SUBARU最自豪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後,在日本JC08測試下油耗數據為17.4km/L。而高性能的1998cc動力可就無緣與消費者見面,其300hp/5600rpm、40.8kgm/2000-4800rpm的強勁輸出功率和可是和WRX STI齊鼓相當。

引進台灣後Levorg將分為兩種等級,主要差別在於配備的豐富性。而為了提升操控性,SUBARU針對Levorg底盤及懸吊做了剛性提升調校,以突顯能兼具運動和舒適的特性;同時主被動安全科技也同步提升,將堪稱SUBARU招牌之一的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了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以輔助車輛行駛的穩定性。SI-DRIVE駕馭變換系統1.6L僅有「i」和「S」兩者模式設定,算是相當有誠意的組合。至於SUBARU最自豪的EyeSight系統,恐怕因法規仍無法裝載在Levorg上。

至於十月發表後Levorg的身價多少?據了解有機會壓在新台幣110萬元以內,這下應該會燃起SUBARU迷入主的希望。然而僅有1.6L動力的Levorg能否到本地消費者青睞?倘若以目前節能意識抬頭有增加趨勢來看,可能性應該不低,而未來是否會引進Levorg STI版本,就得看日本原廠有沒有那樣的計畫了。





















讓東方之珠更閃耀,亞洲第一座BENTLEY Mulliner極致客製化體驗專區成立


一直以來香港算是整個中國最具國際化的地區,且也為高級品牌最密集之處,有鑑於此當地的錦龍汽車集團正式獲BENTLEY官方授權,成為香港第2家代理,同時在和荃灣分別成立旗艦點與售後服務中心,並成立亞洲第一座BENTLEY Mulliner極致客製化體驗專區,替金字塔頂端客層帶來更好的服務。


全新BENTLEY香港-錦龍旗艦點佔地約9000呎,由英國設計師團隊操刀,富時尚奢華、年輕優雅的格調,是全亞洲首間設有Mulliner客製化專區,BENTLEY香港-錦龍耗資近千萬打造全亞洲最高規格的BENTLEY展間,為當地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奢華訂製服務。而Mulliner擁有源遠流長的手工藝傳統,專為全球各地車主打造獨一無二的BENTLEY。因此香港的BENTLEY客戶將可以在Mulliner客製化專區按照個人喜好,參與設計屬於自己的心愛座駕。

同時VW集團香港董事長蘇偉銘表示:「BENTLEY是VW集團旗下最重要的豪華品牌之一,過去十餘年中在香港市場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全新的經銷商開業,展現VW集團致力於追求豪華與極致性能的客戶提供最佳產品及服務。」而VW中國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也是BENTLEY大中華區執行總經理鄭友添表示:「BENTLEY是全球最受矚目的豪華品牌,中國是BENTLEY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BENTLEY進入香港已經有14年,對於BENTLEY來說非常重要,今天我們與錦龍集團攜手,在香港成立全新旗艦點和售後服務中心,實現了BENTLEY對香港市場的承諾。」

BENTLEY所廣泛應用的皮革、木材與拋光金屬等豪華材料,也完全融入全新展間的設計中,傢俱採用與車內相同的高級皮革,地毯以純羔羊毛製成;Mulliner客製化區域以橡木打造,座椅、桌子、展台等均採用手工打磨的不銹鋼拋光金屬飾板裝飾,能充分展現BENTLEY對於精湛手工技藝與細節的完美追求。當然Mulliner客製化專區是激發無限創意和靈感的地方,為客戶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感官體驗,單是車身顏色的選擇就超過110種,客戶亦可自行定義他們理想中的顏色,讓英國的漆色專員調配;一些BENTLEY車主曾經選擇的獨特客製方案亦可以在這裏找到。

為配合全新展示間開幕,位於荃灣的BENTLEY香港-錦龍售後服務中心亦開始營運,提供多項原廠認證的服務。中心接待區及維修區均設有全天候空調,加上最先進的BENTLEY維修設備和休閒等候區域,所有專業技師都經過官方認證,為尊貴的BENTLEY車主提供一絲不苟的服務,務求讓客戶的BENTLEY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想讓〝地獄貓〞附身?還得再等等,JEEP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量產計畫恐再延後


或許正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的便利關係,使得不少大型集團旗下的品牌彼此間,多半都會藉著集團資源共享的優勢,進而合作共同開發。而同樣的案例即便是在FCA集團旗下的品牌身上也可說是屢見不鮮,其中近期最備受性能車迷注目的消息莫過於JEEP有意為Grand Cherokee車型,搭載源自SRT Hellcat所採用的排氣量6.2L HEMI V8機械增壓引擎。


現行款JEEP Grand Cherokee SRT

儘管目前原廠JEEP在性能休旅車型上已有著動力輸出達475hp/64.9kgm表現,且採用6.4L HEMI V8自然進氣引擎的Grand Cherokee SRT,不過這樣的動力不僅無法輕易滿足性能迷成癮的需求,且如果想與德系對手直接正面較勁的話似乎也還稍嫌差了一點。因此在如此的情況下,不免也讓JEEP萌生了想藉由Challenger/ Charger SRT Hellcat所匹配的引擎,另外設計開發出專屬的Grand Cherokee Trackhawk。

雖然照原廠JEEP目前的意思來看,確實有意量產打造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計畫,不過就現行進度來看,恐怕也不大能如一開始所願順利地在2016年對外發表,且最快的發表時程也將會再順延一年的時間。而值得注意的是,伴隨著全新環保法規的上路之後,Grand Cherokee Trackhawk想採用的6.2L HEMI V8機械增壓引擎也將會進入停產的階段,換句話說,Grand Cherokee Trackhawk實際販售的時間恐怕也不過短短兩年的時間。因此,未來JEEP是否會有其對應的方針,也將成為外界關切的焦點。

不過,如果JEEP仍堅持一開始搭載6.2L HEMI V8機械增壓引擎的計畫,並發表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話,儘管動力方面必然會有略為小幅下修的改變,不過相信超過600hp以上的表現,再加上全新的ZF八速自排變速箱系統與後輪驅動的傳動下,相信要讓Grand Cherokee Trackhawk在4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也不會有著太大的困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