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以概念姿態成就領頭旗艦,大改款OPEL Insignia最快2017年登場

以概念姿態成就領頭旗艦,大改款OPEL Insignia最快2017年登場


OPEL Monza Concept

在以承襲過去Vectra與Signum等重大型豪華房車地位的OPEL Insignia,自2008年首次亮相以來,豐富多元的定位加上品牌獨到的造車理念,如此地好評下也讓Insignia直至今年短短的七年時間內,便寫下超過75萬輛的生產紀錄。儘管小改款的Insignia才於兩年前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問世不久,不過受到原廠如此寄予厚望的表現,不免也令人更加期待下一代大改款的Insignia。


據了解,在原廠OPEL的策畫下,預料最快將會在2017年時,為這款目前在市場上熱賣暢銷的Insignia進行大改款的進化改變。儘管就目前來看似乎有點言之過早,不過為了讓Insignia有著更為運動的形象,不排除屆時原廠OPEL將會以先前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所發表的Monzaz Concept概念車型為設計基礎,藉由低扁流暢的車頂設計引領下,同時基本除了四門、掀背與旅行車外,在四門類Coupe方面也將融入更為年輕、前衛的造型。

至於在車身尺碼上,為了營造更為大氣且豪華的特質,大改款的Insignia不僅將有著更為放大的身形,預料在軸距加長10公分之後,後座第二排空間也將有著更為亮眼的乘坐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升操控並提升更為優異的燃油效率表現,不排除大改款的Insignia在整體空車淨重上也將大幅減輕130kg的重量。

儘管目前在電子科技元件與引擎動力方面原廠並未有詳盡的說明,不過依現行集團中其他旗艦車款來看,不排除屆時Insignia將有望搭載整合抬頭顯示系統與大型數位娛樂系統裝置。至於全新大改款的Insignia最終又將以何種動力作為主要搭配,相信接下來在兩年過後的2017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答案都也會一一揭曉。


現行款OPEL Insignia


現行款OPEL Insignia旅行車









壯大英倫紳士陣容,ASTON MARTIN將陸續推出全新七款不同車型


或許是嗅見金字塔頂端的層峰市場有著雄厚的潛力,使得英國豪華品牌ASTON MARTIN不僅未曾放棄LSUV的領域,在繼2009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首度推出休旅概念之作Lagonda Concept之後,更接連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更趨於實際量產樣貌的DBX Concept。而隨著在與德國豪華品牌M-BENZ雙方以股份交換利益的優勢下,對於ASTON MARTIN而言,不僅等同開啟另一條發展的大道,同時對於未來的布局似乎也有著更為明朗的目標。


為了不讓期盼已久的車迷失望,同時也能讓多金買家們有著多元豐富的車款選擇,ASTON MARTIN近年不僅將努力方向著重在跨界休旅車,在原廠的安排下,預料在近期未來的十年內,ASTON MARTIN也將會以全新車型來取代現有市場上所販售的車款。值得一提的是,在緊接而來的全新車型部分,就原廠當前的編制下,最多將會一口氣達到七款不同的車型。

針對品牌未來的發展趨勢,負責原廠執行長一職的Andy Palmer在近日受訪時則回應表示,雖然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資金我們才有辦法開發七款不同的車型,不過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為了避免讓全新車型太快淪為過時品並保有一定的〝新鮮〞度,不僅每款車型都將維持七年的販售週期,同時也會採每年輪番推出一款新車的進度。

值得一提的是,照原廠的計劃來看這七款車型之中,基本除了先前所提的三款全新跑車外,同時也包含兩款Lagonda房車、DBX跨界休旅車,以及一款仍在計畫階段的神祕車型。在執行長一番話來看,不僅令人更加期待ASTON MARTIN緊接而來的全新車款,同時如果要能達到年銷7000輛目標的話,恐怕也不再是無稽之談。













打造無聲的賽道傳奇,LEGO版PORSCHE 917K的量產與否將由你決定


正因為身價千萬或尖端賽車這類的車型非一般車迷所能擁有,因此為了滿足愛車人士的需求,基本除了等比縮小作工精細的模型車之外,建築在為小的方塊上,並透過左右手自己一一親手拼裝而成的積木模型車,儼然也成為近年不少車迷爭相的收藏。


然而,或許是嗅見這龐大的市場,儘管全球最大積木玩具公司LEGO歷年來便不斷以超跑,甚至是複雜的工程車為打造主題,推出周邊系列相關積木模型,不過為了滿足車迷們的無窮想像,LEGO更是以自家的〝LEGO Ideas〞創意平台為發想,藉此在產品未上市前先小試水溫。如同這回同樣由LEGO所推出的經典傳奇賽車PORSCHE 917K。

其實LEGO也並非首次針對傳奇賽車推出積木模型,早在先前也曾打造出等比縮小的JAGUAR XJR-9,而此次所推出的PORSCHE 917K作品儘管只是初步雛形,不過老實說無論是有著Martini塗裝的車體外觀、上掀式車門設計、車室內部等細節上都有著一定程度的細膩度,且為了講求真實度,就連車體外殼也能採分離樣式分解呈現。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在拆下車體外殼後不免有點過於直接地〝露骨〞,不過倒也更能讓人一目了然清晰的一探由積木打造而成的車體內部,不僅車頭前輪能恣意地左彎右打,車尾後方的水平對臥12缸引擎、散熱風散、懸吊避震系統、排氣頭段、甚至是水箱的地方皆完整地如實毫無遺漏的由積木設計而出。而如果有意想藉由組裝積木重溫PORSCHE 917K所締造的賽事精神,不免趕快到LEGO的〝LEGO Ideas〞網頁上投下神聖的一票吧。



















以客製工藝震攝全場目光,FERRARI Tailor Made於Pebble Beach發表特別版California T


為了滿足層峰買家與眾不同的品味需求,所謂的客製化訂製工藝更可說是成為當今不少品牌相爭努力的方向。自2012年開始,義大利超跑品牌FERRARI不僅成功以「Tailor Made」客製化名號吸引買家注意,歷年所呈現的作品更無不擄獲車迷的目光,因此為了讓更多車迷能嗅見Tailor Made的不凡造詣,原廠FERRARI自然也不會錯過車壇上的年度盛會,也就是舉辦迄今來到第65屆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車展)。


儘管圓石灘車展活動早已於上周末盛大地畫下完美的句點,且主要的年度代表車款大獎也已由ISOTTA FRASCHINI Tipo 8A給拿下,不過並不代表其他在會場上現身的車型,便不會是值得讓人注意的焦點。其中,來自原廠FERRARI所推派而出,並且與F12、FF同台亮相的California T,便是會場上同樣令人不容錯過的特殊車款,因為它可是出自原廠客製化部門Tailor Made操刀設計的車款之一。

不同於Tailor Made在今年上海車展上所推出的California T走著時尚高貴的優雅格調,這回外觀不僅穿起FERRARI有史以來第一次採用的Rosso Ferrari紅塗裝,經典樣式的鋁圈更鋪上「125 S」系列的高調閃耀鍍鉻材質,且裡頭的剎車卡鉗更以亮黑色調作為對比搭配。值得一提的是,這輛California T外觀上搶眼的還有車頭前方A柱以及隱藏在後行李箱內的車頂搭配,所採用的更是過去鮮少有過的「250 Europa GT」系列的象牙白色調。

然而,Tailor Made所講求的當然不會僅有外觀部分的呈現,車室內裝的設計更是他們所追求的操刀重點,儘管整體風格鋪陳仍與其他California T車型一樣,不過在與外觀相呼應的點綴下,不僅以大量的暗紅波爾多材質真皮為主要設計,細節上在交織於象牙白真皮的打扮,更是營造出California T前所未見的豪華質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