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為量產下功夫!FORD F-150 Raptor原型車越野極限測試

為量產下功夫!FORD F-150 Raptor原型車越野極限測試


由於用車環境使然,北美最受歡迎的車種,往往不是你我熟知的房車、掀背車或是休旅車,而是身寬體胖、身懷後斗的Pick-up多功能貨卡車,強大的越野能力不僅能出外玩沙、充足的拖曳力又能拖棚外出露營,更重要的是多功能後斗還肩負優異的載貨能力,而在這之中就屬FORD F-150最深受老美喜愛。


FORD F-150在目前66年的銷售週期中,已經連續38年蟬聯北美暢銷貨卡第一位,第13代接班人也於2014底特律車展,而且還首開紀錄在Pick-up上採用鋁合金車體,對燃油、操控表現等都有幫助,安全也在NHTSA的撞擊測試中抱走五顆星的肯定,各方面的進化都讓F-150更具競爭優勢,繼續捍衛暢銷貨卡頭銜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

然而除了F-150本身的進化之外,原廠在周邊套件上也是下足功夫,包含推出外出旅行拖棚必備的拖車用停車輔助系統、F-150 Limited的豪華升級版本,甚至還移植Mustang上的Sport Mode的行車模式,大大提升貨卡的駕馭樂趣,不過最令人期待的還是由原廠性能部門所調校的F-150 Raptor了。

自從2015底特律車展上,FORD發表了F-150 Raptor的預覽樣貌後,並確認會在2016年第四季問世的消息,就已經讓不少本格派的車主躍躍欲試,而繼今年7月率先完成沙漠耐久測試後,近日再拉拔到密西根州北部的荒郊野外測試越野性能,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測試環境相當惡劣,絲毫不遜於達卡拉力賽,但看F-150 Raptor仍然游刃有餘的化險為夷,看來準車主應該會更加〝手癢〞了!













高科技助力!AUDI釋出新A4全數位儀錶板影片


科技的日新月異,帶來了更多斬新發明,自從全液晶數位儀表的出現後,從高級品牌旗艦車款走向高階車款,在下放至入門級距,過往傳統機械指針式儀表板就成為了時代的眼淚,逐漸走向淘汰的命運,雖然還不至於滅絕,但隨著技術、成本再有突破,哪怕晉升為主流都只是早晚的事。


就如同矩陣式LED頭燈(Matrix LED)之於AUDI,從賽場走入一般道路,從當家旗艦A8逐漸往旗下車款延伸,雖不至於成為全車系標配,但幾乎已經成為〝基本款〞配備;同樣的,在2014北美CES消費性電子展中,藉由新世代TT率先發表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如今也逐漸往其他車系延伸,目前包含Q7、R8以及本篇主角的A4都趁著改朝換代之際導入這項高科技配備。

近日原廠也釋出新A4全數位儀錶板影片的重點介紹,與TT所搭載的其實大同小異。全智能液晶儀表內建尺寸達12.3吋的LCD螢幕,擁有高達1440×540pixels高解析度,讓駕駛者可以清楚掌握各項資訊和數據,而且影片中還有幾個畫面與AUDI淵源頗深的慢煨英雄電影鋼鐵人有幾分相似,更加凸顯其高科技感!

直覺式操作的先進數位化界面,完全取代傳統中控台儀錶的各項功能,舉凡時速錶 / 轉速錶、旅程電腦、衛星導航地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行車資訊都被整合進數位儀錶板之中。













限量20輛!日本BMW推出340i 40th周年特仕紀念版


眾所皆知,由於日本擁有許多世界級的汽車品牌,還有因應法規、文化而生的K-Car輕型車,汽車種類可說是相當多樣化,也因此外來品牌要在此討生活,除了要有品牌特色外,還得要絞盡腦汁祭出特仕車來拼搏,而近日BMW便在日本推出了3-Series問世40周年紀念版,想必相當具有誘因!


身為BMW銷售主力中主力的中階主管房車3-Series,在今年中藉由小改款之際導入了全新動力以及PHEV車型,替3-Series更添市場競爭力,除此之外,今年也適逢1975年誕生的3-Series問世40周年,因此原廠也相當〝惜情〞的以一支影片影片來記錄3-Serie各世代的進化與英姿!

當然,最愛特仕車的日本市場,BMW在近日也就順理成章的推出340i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特仕紀念版,外觀方面採用可發出如寶石般光芒的特製的坦桑藍(Tanzanite Blue)車色,並以塗黑的進氣格柵、鋁質窗框飾條點綴,輪圈也升級成19吋雙肋五輻鋁圈。

內裝部分升級也是相當大手筆,包含Dakota的高級皮革、鋼琴烤漆飾板、BMW Individual真皮包覆儀表板、Harman / Kardon高級音響,同時在中控台飾板還有註記專屬的限量編號,動力則為3.0L直六引擎,具備326hp/5500-6500rpm最大馬力與45.9kgm/1380-5000rpm最大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

340i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紀念特仕版售價為879萬日圓(約新台幣232萬),僅有少少的20輛配額,預計今年10月3日上市發售。









節能優勢!TOYOTA集團Hybrid車款全球銷售突破800萬輛


向來作為全球節能科技風向球的TOYOTA,雖然目前心力放在下一個世代節能科技代表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身上,但作為奠定節能楷模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原廠其實同樣視為掌上明珠,而近日(8/21公布)更有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全集團Hybrid車款累積銷售已經突破800萬輛!


打從TOYOTA於1997年12月發表全球第一款量產的Prius油電複合車,至今超過17年的歲月裡,集團旗下的Hybrid車型陣容已經擴張至30款,以及一款採插電式複合動力的Prius Plug-in,行銷版圖也跨及90多個國家與地區。

僅管目前市面上充斥著不少的替代性新動力,包含EV純電動、CNG天然氣、乙醇甚至是FCV氫燃料電池車,但由於Hybrid還保留著傳統燃油習性,因此仍舊是目前市場上接受度最高的節能動力。

靠著龐大的Hybrid銷售陣容,累積銷售速度可以說是飛快,還記得2014年9月才突破700萬輛的門檻,事隔不過10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飛快的突破800萬輛大關,足以顯見消費者對於TOYOTA集團Hybrid車型的信賴,而且據原廠表示,2015年秋季將在加入還將有在美國上市的RAV4 Hybrid、中國市場販售的Corolla Hybrid等車型加入陣容!

此外,TOYOTA也提供了一項相當相當有趣的數據,那就是截至目前,旗下所銷售的Hybrid車型,相較純汽油車款減少約5千8百萬噸的CO2排放量,同時也節省了將近220億公升的石油量。









如幻影難以捉摸!Mitsubishi Mirage將在2017年推出小改款車型


MITSUBISHI近年來的新車推出腳步,雖然比以往減緩許多,但在將近半世紀的品牌發展歷史中,除了歷史悠久的Colt、Galant車系,從上個世紀末以來,在性能、越野甚至商車等各領域,都推出過多款獨具特色的產品,例如以四驅底盤及渦輪增壓動力著稱的Lancer EVO車系,在達卡拉力賽大放異彩的Pajero,或台灣消費者熟知的Delica-得力卡商用車,都是讓車迷津津樂道的產品。


近日終於傳出讓三菱車迷們期待的消息,那就是MITSUBISHI將為目前在歐、美及日本等亞洲市場販售的現行Mirage車系進行小改款。根據國外媒體掌握的訊息,MITSUBISHI原廠將於2017年,為Mirage的掀背車及房車車款進行動力及底盤系統的升級。

MITSUBISHI原廠已經證實了這個消息,且應是看到NISSAN Versa房車在美熱銷的鼓勵,也透露正在考慮將Mirage房車導入美國市場銷售。現行款Mirage是在2012年時接替Colt車系復出的產品,且不同於復出前主要以四門房車產品為主的策略,轉變為小型掀背車為主的定位,後來才推出Sedan衍生車型。

Mirage目前在各主要市場中仍有不錯的銷量,例如在美國市場的2015年1~7月的銷量,還超越Outlander及Lancer車系,僅次於Outlander Sport(亦稱為RVR或ASX),是MITSUBISHI旗下銷量第二高的車型,升級後的掀背及房車版Mirage可望有效拉抬銷售表現。











美國車壇巨人起家厝!GM將最早的Durant Dort工廠改為檔案儲存及研發中心


GM集團為了拓展旗下品牌產品的發展,持續地為各處廠房進行更新設備的動作,來因應各款最新科技車型的生產。不過其中也有部分歷史悠久的廠房由於意義特殊,被原廠賦予生產新產品以外的任務。例如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Flint),可說是GM集團「起家厝」的Durant Dort工廠,就被GM集團計畫改為展現集團歷史及技術研發的場所。


對GM集團旗下的眾多品牌來說,Durant Dort工廠都有不可抹滅的歷史象徵,GM品牌創始人William C Durant租下了Durant Dort工廠的建物,成立Flint乘用馬車公司,成為他創業的起點,稍後取得BUICK車廠的控制權並共同創立了CHEVROLET,自此開始發展成美國最大的汽車王國。

Durant Dort工廠早已不再使用,GM集團在兩年前買下了廠房建物,並開始著手進行保存整建工程,發展至今已經變成了一個浩大且耗資數百萬美金的計畫,要把這間「天字第一號」工廠轉變為保存相關檔案及技術研發的中心。

除此之外,部分建物將用來展示經典車款及汽車工廠的歷史樣貌,還設有會議中心可供企業或大學使用。在投資了3百萬美金(約台幣9865萬元)整修建物外觀後,GM集團現正進行其他部位的整建。一旦改建計畫獲得批准,整個翻新工程預計將於明年初完工,並於2017年正式啟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