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重新定義復古越野活化石,Carlex Design賦予1990 M-BENZ G-Class豪邁粗曠新風格

重新定義復古越野活化石,Carlex Design賦予1990 M-BENZ G-Class豪邁粗曠新風格


說起國際間眾多知名的改裝品牌之中,有著不同於其他品牌設計調性的,來自波蘭的Carlex Design肯定會是榜上有名的其中一個品牌,主要的原因並非外觀或動力上的呈現,而是藉由獨到的創作思維,總能讓經由他們巧手打造的作品以另類更勝其他車型的內裝風格,進而擄獲品味獨特的多金買家目光。


而Carlex Design改裝的目標範疇其實也不光僅是當今知名的重要車款,那怕是過往的車型,如E85世代的BMW Z4也同樣是他們的下手目標。然而,這回Carlex Design似乎是有點老車玩上癮的概念,就連早在1990年問世的M-BENZ G-Class也不放過,不過老實說,在歷經Carlex Design巧妙的語彙勾勒下,不免也令人覺得有著25年歷史的G-Class就該有著如此的雋永樣貌。

雖然外觀不會是品牌講求的重點,不過為了凸顯與他人的不同,Carlex Design也不忘在前防撞保桿的不鏽鋼支臂,以及車體側邊的飾條改採原木材質的搭配。然而車室內裝的重點部分,儘管和過去一樣以大量的皮革包覆,不過畢竟為了符合G-Class的主題,因此透過深棕、咖啡與灰色調的皮革鋪陳下,不但散發出G-Class獨特沉穩的氣息,上頭所佈滿的皮革紋路更點出G-Class歷久而彌新的質感。

而基本除了座椅的設計外,舉凡車側門飾板、中控台、手剎車、排檔、後行李箱,甚至是坐椅側邊的收納袋,也不忘以有著復古元素的皮革材質包覆。不過Carlex Design也不光僅一昧地採用皮革材質,為了營造與眾不同的奢華,細節上在與車頂的部分更以高級核桃木與類天鵝絨材質為設計的鋪陳。



















嶄新命名的SUV家族!M-BENZ與世界級名人聯手演出新廣告


近年來各大車廠的角力,已從過往房車、休旅車的思維延燒至所謂的4-Door Coupe以及都會休旅,車型級距也就細分得越來越廣,因此為了對應車系名稱的開支散葉,德國M-BENZ在2014年11月就發表了車系全新命名模式,一時之間讓車迷們的腦袋反應不過來!


除了核心車系A-/B-/C-/E-/S-Class、四門跑車CLA、CLS維持不動外,變動最多的就屬聲勢壯大的越野及休旅車系,排除掉歷史悠久難以撼動的G-Class以外,定位最高的便是GLS、依序往下為GLE、GLC以及GLA。其中GLS便是原本的GL-Class、GLE便是原本的ML-Class、GLC即是原本的GLK-Class,藉由沿用核心車系定位的方式,明確規範了M-BENZ休旅車系定位高低。

自從M-BENZ公布了全新車系命名規則後,這些車款也陸續以新名號發表新車,包含在2014年底特律登場,並將BMW X6視為頭號對手的全新GLE Coupe、2015紐約車展發表了小改款GLE,以及在今年6月發表的GLC。

而為了加深車迷們的印象,同時介紹SUV家族嶄新命名及面容,M-BENZ近日便大手筆找來世界級的名人為旗下產品站台,包含衝浪高手Garrett McNamara、頂尖名模Petra Němcová、旗下F1冠軍車手Lewis Hamilton、馬術好手Meredith Michaels-Beerbaum、極地探險家Mike Horn來為每一款SUV賦予特色,而這支形象廣告「Inspiration」也在近日出爐,精彩畫面就留給讀者自行品味了!



















〝地表最速〞才是我的發展目標,BUGATTI無意打造四門房車與休旅車型


儘管爭奪〝地表最速量產車〞王位的戰役早已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堪稱打破車壇過去既有紀錄的BUGATTI Veyron,可說是直至今年最後一輛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Grand Sport Vitesse La Finale現身下,也不斷引發令人關注的討論話題。然而,伴隨著全新Veyron的後繼偽裝車款〝Chiron〞意外地在洛杉磯車款曝光後,在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似乎原廠BUGATTI也不願再去刻意掩蓋未來的發展消息。


針對最快即將在明年現身的全新車款Chiron的消息,擔任品牌執行長的Wolfgang Dürheimer也回應表示,無庸置疑地,全新Veyron的後繼車款Chiron將有著比起Veyron更快的表現,且最高極速上也會有亮眼的突破實力。換言之,在最高極速方面Chiron將能輕易地超越當前由Veyron SuperSport在安全電子極速限制下所保持的415km/h。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性能買家能不再僅是於Chiron得身上尋求大直道上的飆速刺激,在以〝比起當前更好的蛻變〞調校下,預料大改款的Chiron不僅在動力上會有所提升,同時就連操控、剎車等也會有著更為進化的改善,且讓買家在日後不僅能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同時也能輕易地在賽道上享受Chiron帶來的熱血氛圍。

不過或許也正因為BUGATTI將所有發展的目標著重在全球最速的超跑身上,因此以現階段來看,似乎也不大可能有餘力能將重心擺放在除了超跑以外的領域之上。也就是說,原廠BUGATTI目前並沒有興趣打造超跑以外,如四門豪華房車,甚至是跨界休旅車這類的車型,畢竟像這類的產品恐怕也難以和BUGATTI這樣的品牌有所關聯搭配。




卸下偽裝面幕後的全新Chiron將以何種樣貌呈現,不免令人感到期待









科幻電影真實展現!FORD獲得自動駕駛車內裝設計專利


雖然許多車廠或科技公司,正在進行自動駕駛車輛(Autonomous Vehicles)的開發計畫,但從一般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應該都還覺得這些仍像電影情節的先進科技,應該還要好一段時間後才能真正實現。不過近日一張車室內裝的設計專利圖,除了洩漏了FORD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可能具備的車室功能,也讓人感覺到自動駕駛技術,與我們的距離似乎並沒有想像中如此遙遠。


由於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可能只需要在上路後的前一小段路程中,坐在駕駛座上操控車輛,因此前座可進行很多變化。例如在這張已經通過美國專利局審核成立的專利設計圖中,包含駕駛及副駕駛兩張前座椅,都可以180°轉向往後,讓車內乘客能夠面對面交談。前座椅背也能完全傾倒放平,讓後座乘客的腿部能夠伸直舒展。

更重要的則是方向盤總成,能夠完全收折進中控台內,賦予駕駛與乘客更多伸展空間。FORD公關人員對此表示,他們原本就會針對各項創新的設計理念申請專利,這也是企業在進行研發時的正常過程,但這並不能完全代表未來的技術走向或產品計畫。

雖然如前座轉向往後、傾倒成腳靠等功能,在車輛設計上都並非首見,也能在一些休旅車或日本K-Car上看到,但大部分都是針對車輛靜止時的舒適或休旅用途所設計。這次FORD所獲得的這些車室專利,則能讓「行駛中」車輛的駕駛人也能更舒適地放鬆,同時顯示FORD在今年稍早宣布展開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後,似乎已經有一些實質成果出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