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外觀更運動化,小改HONDA CR-Z登場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外觀更運動化,小改HONDA CR-Z登場


節合掀背車的動感與Hybrid複合動力系統的節能,日本HONDA在2010年推出CR-Z搶攻年輕、運動且具備環保意識的消費族群,並於2012年進行一次小改作業,主要針對動力加以精進,並新增「S+」駕駛模式。現在,2015年8月底HONDA則再替CR-Z小針美容,不僅換上更亮眼的前/後保桿設計,對於操控層面上也有所調整。


小改CR-Z針對前、後保桿、前柵欄、側裙等重新設計,在加入「懸浮」元素後使CR-Z不僅前衛且更有運動感。而日本市場所販售的α以及α・Master label兩種車型,全面標配LED頭燈與LED日行燈、雙前座安全氣囊,並增加電子駐車系統、16/17吋新式輪圈(可選)、start/stop引擎啟閉、上坡起步、VSE、EBD、ABS等輔助系統。

動力方面小改CR-Z仍搭載1.5L i-VTEC+IMA複合動力系統,燃油引擎來自排氣量1496c.c.直列四缸SOHC汽油引擎,具備118hp/6600rpm最大馬力(手排車型為120hp),以及14.7kgm/4800rpm峰值扭力輸出,契合馬力20hp、扭力8.0kgm的電動馬達輔助下,可跑出23.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α車型),手排車型則是有20.6km/L的成績。

HONDA表示在這次小改CR-Z的後輪距順勢加寬10mm,並針對前輪減震桶的阻尼、彈簧等硬度再重新調整,提升車輛操控反應之餘,也增加行路穩定性。當然,2012年改款加入的「S+」加速模式也沒有少,按下後經由系統控制提升燃油引擎輸出外,電動馬達也會同時加入輔助,提供車輛最強的瞬間加速力道。

另外,過往的CR-Z搭載的Sport、Normal、Eco三種駕駛可調模式,在小改後則是契合車內音響系統,提供主動式聲浪系統功能。依據三種不同駕駛功能來模擬不同的引擎聲響,讓車內駕駛與乘客享受更全面的乘車樂趣。

最後,小改CR-Z在日本的售價從270萬日圓起(CVT/6MT、約新台幣73.5萬元),高階車型則為285萬日圓(CVT/6MT、約新台幣77.5萬元),而車頂雙色的車型則要價292.02萬日圓起(CVT/6MT、約新台幣80萬元)。而小改CR-Z也會登上2015年10月底的東京車展公開展示。

















美規先行!全新第10代HONDA Civic確認9月16日發表


無論是國外還台灣媒體,近期都不斷關注全新第10代HONDA Civic的消息,不僅是因為新Civic將取消國產改採進口的模式在台銷售,新渦輪引擎的配置更是各皆關切的焦點。然而從過往新聞來看,都指向新Civic將在2015年秋季登場,但到底確切的時間為何?日前美國HONDA終於正面回應,全新Civic將在2015年9月16日發表。


時序來到2015年9月,全球汽車產業最矚目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也將在月中開跑,但新Civic似乎並沒有要到歐洲市場亮相,而是選擇在美國當地進行全球首發,且還會選定Detroit(底特律)、Los Angeles(洛杉磯)兩大重點區域同步舉行。接下來新Civic應該也會在11月下旬的洛杉磯車展上亮相並成為會場主秀。

目前對新Civic的確認規格資料相當少,除2015年紐約車展先行的Civic Concept概念車,嶄露未來新Civic可能的設計樣貌外,先前美國媒體捕獲的偽裝測試車,依然全車包得密不通風。不過日前已經有四門車型的量產外觀廠圖流出,整體而言新Civic幾乎延續Civic Concept概念車的設計理念,甚至造型亮眼的尾燈絕大部分也被保留下來。

動力方面順應未來節能趨勢,全新第十代Civic也將導入渦輪增壓引擎並縮減排量至1.5L,加上HONDA以引為傲的VTEC與燃油直噴系統,推估馬力將有150hp、峰值扭力20.0kgm的表現,動力表現可與過往2.0L自然進氣引擎相近,並提供手排與CVT無段變速系統可選,提供更優異的燃油表現。至於現行1.8L i-VTEC自然進氣引擎也將保留下來,成為其它動力的選項之一。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新動力、新傳輸系統,新世代SUZUKI Swift Sport將以概念之姿現身


2004年日本SUZUKI推出全新Swift都會掀背小車,這款作品不僅取代過往Ignis車系,更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廣泛導入東南亞、歐洲、亞洲等各市場銷售,並在2013年2月時達到全球累計銷售300萬輛的成績,2004年9月更是來到400萬輛規模,銷售佳績有目共睹。而現行第二代Swift也已經在市場上販售5年之久,預計在這幾年內就會大改款。


2015年日內瓦車展SUZUKI發表的iK-2概念車,被外界視為全新第三代Swift設計雛型,但原廠並沒有正面回應,只知道量產車型會在隔年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因此對新世代Swift的可能樣貌,目前還是沒有明確指標。不過國外媒體Motoring透露,2015年10月的日本東京車展,SUZUKI將先展示Swift Sport概念車,並以嶄新動力技術提升新世代Swift Sport的性能與操控性。

據了解,新世代Swift Sport不僅會追隨新Swift的車身尺碼略有增長,在動力方面也將導入原廠全新開發的Booster Jet 1.4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具有輕Hybrid動力的S-Energy系統加持,匹配Twin Clutch System(TCS)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新世代Swift Sport有著更順暢且馬力輸出更高的優異表現。

除此之外,新世代Swift Sport還會搭載嶄新的「All Grip」AWD四輪傳動系統,在運動模式下車輛行經彎道時會切換至四輪傳動模式來提升抓地力,隨後直線加速時就變換回前輪驅動模式,不僅提高操控性也讓車輛有更豐富的駕駛樂趣。最後,新世代Swift Sport是否真有這麼厲害的進化,就待2015年東京車展開幕時就能揭曉。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再釋出一張廠照,INFINITI Q30發表倒數


隨著第66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在2015年9月17日開展,各車廠不僅已經準備好所有展出陣容,數輛全球首發新車也將在此亮相。其中2015年初就確認的INFINITI Q30,在概念車Q30 Concept發表2年後,也終於要以量產之姿登場。由於Q30是INFINITI第一款都會型作品,還是第一輛在英國量產的新車,不僅原廠連各方媒體都相當重視。


雖然從概念到量產的時間晚了些,不過INFINITI還是順利的借助M-BENZ資源,發展自身最缺乏的都會型車款,且除了五門掀背的Q30外,INFINITI還提到Crossover跨界版本的QX30也將2016年補上,完整各產品面的銷售需求。對此,INFINITI也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8月底時,再發出一張Q30廠照,維持新車話題。

INFINITI提到新Q30很快就會推出市面販售,不僅有著搶眼的外觀造型,其出色的質感更是Q30產品重點所在。操控方面Q30則結合了Coupe的運動性,完全拋開過往都會掀背車的格調。不過對於其它Q30的規格與細節等,INFINITI則都沒有提及,相信在法蘭克福車展時一起發表的機會比較高。

而Q30除了會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以及英國Sunderland廠量產外,最快在2015年底就會上市販售並於2016年初開始交付。而台灣也將成為前期導入販售的重點市場之一,國人更能在2016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時一探Q30完整面貌,至於開售的時間則是在2016年第三季,初期將則會以2.0t動力配置為主。


INFINITI QX30 Concept









日本限定時尚教主!BMW 1 Series Fashionista Limited Edition強攻時尚SOHO族荷包!


近日頻頻推出市場限定車款進行促銷的日本BMW現在又有新花樣,其對象是品牌旗下入門車款1 Series。該系列車型因造型時尚、車身尺碼小巧靈活,而受到年輕族群喜愛,更是不少SOHO族的首選車款,看上這樣的潛力日本BMW以旗下118i作為基礎,推出1 Series Fashionista Limited Edition,藉此製造話題提升產品銷售量表現。


日本市場不斷透特仕車型進行促銷的獨特生態,創造出不少獨特車型,今年德系三大品牌M-BENZ、BMW、AUDI都不斷推出日本市場限定特仕車款,雖然僅僅是針對配備外觀進行的調整的車型,但對於日本市場來說,卻是相當有效果的促銷手法;日本BMW繼5 Series 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後,透過相同的手法,再次推出1 Series Fashionista Limited Edition。

1 Series Fashionista Limited Edition是以品牌旗下入門車款118i為基礎打造,動力系統並沒有進行調整,以1.5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提供136hp最大馬力以及22kgm的扭力峰值,並且由8速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並且將倒車顯影、Keyless、自適性巡航系統等列為標配,讓消費者輕鬆享受旅程。

外觀上並沒有特殊變化,並具有白與紅兩種塗裝,輪框則升級17吋規格多爪部品。內裝方面亦保有原有陳設,但坐椅統一由米色真皮進行包覆,同時透過金屬飾板進行妝點;1 Series Fashionista Limited Edition將會具有380量的限量身份,並預計在9月5日正式開始對外販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