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探險家專屬座駕!2016年式FORD Explorer Platinum頂級車型規格公布

探險家專屬座駕!2016年式FORD Explorer Platinum頂級車型規格公布


Explorer是美國FORD旗下第二級定位的SUV,為全尺寸定位的大型SUV產品,自1990年推出後至今已發展至第五代車型,其中2000年到2005年販售的第三代車型也曾以進口模式導入台灣,資深車迷應該對Explorer不會陌生。隨著時序接近年底,原廠正式公布了2016年式FORD Explorer的規格升級。


目前釋出的是高階的Platinum車型規格,依據抵達經銷商手上的時間,新年式Explorer應該會在9月開賣。頂級的Explorer Platinum車型將以新增的LED頭燈、銀色塗裝的側裙飾板、兩片式天窗及雙色調20吋鋁圈,達到外型部分的明顯升級。

相較於外型部分的質感進化,車室內裝的升級將有更明顯提升,包含Nirvana真皮通風座椅、梣樹實木及髮絲紋鋁質飾板。高階車型的半皮半木方向盤還具備加熱功能,搭配全數位的儀錶板,以及輸出功率達500W、掛上SONY及MS商標的SYNC音響系統。

動力部分維持舊款Explorer Sport高階車型的配置,採用3.5L EcoBoost 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調校出365hp/48.4kgm最大動力,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驅底盤。現行款Explorer在2010年推出,並於2014年底發表2016年式小改款車型。Explorer不管在美國的內銷或輸出至全球約100個國家,都擁有不錯的銷售表現,是FORD原廠旗下重要的SUV產品。





















AUDI證實2016年小改款A3將配有「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且選配價格將快速下跌


全新第3代的大改款AUDI TT在2014年正式發表,並於2015年7月正式引進國內。新車除了配有輸出最高可達310hp/38.7kgm的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quattro四驅底盤,以及矩陣式LED頭燈等配備,以數位儀錶板為主角,構成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更是全新TT車系的重要科技亮點。


由於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液晶儀錶板,將資訊娛樂、衛星導航、車輛參數及設定等,原本應該透過中控台大螢幕顯示的功能,都整合進儀錶板螢幕中,讓全新AUDI TT車系能夠省略中控台的大螢幕,構成更簡潔的車室設計,而這項可說是目前科技程度最高的數位化儀錶板,也開始逐步下放至其他AUDI車型上。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AUDI原廠電子部門的主管Ricky Hudi證實,預計在2016年發表的小改款A3車型,也將導入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配備。Ricky Hudi進一步指出,AUDI將在未來替旗下大部分產品導入這項科技配備,即使是小型車款也不例外。不過依據車型定位,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應該會以選配的方式提供A3車主選擇。

Ricky Hudi強調,若車主選擇了動力輸出更高、配備更多的A3高階車型,無疑地也會加價選購這項科技化配備,而且由於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選配價格下跌得很快,未來將會有更多車主能夠享有這項AUDI的代表性科技結晶。



















公信力如何建立?研究發現英國MOT Test驗車機制仍有不小改善空間


依照台灣相關法規,達一定年份的車輛需定期驗車,以確保上路行駛的車輛不會因車況問題造成危險,國外也有相似的驗車機制。其中英國的MOT Test驗車規定自1960年代開始實施,歷年來規定不斷修改增刪沿用至今。所有上路的車輛,都必須定期至掛有3個三角形藍底標示的保養廠進行MOT Test檢查,否則被抓到最高可處以5000英鎊(約台幣25萬元)的罰金。


現行實施的英國MOT Test驗車規定,登記領牌滿3年的車輛,或車輛使用每滿3年,都必須接受MOT Test的驗車檢查。由於政府對MOT Test規定嚴格,MOT Test很少發生檢查放水的情形,但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Express的研究,發現MOT Test的嚴謹程度仍有提升的空間。

AutoExpress根據英國駕駛及車輛標準局(Driver and Vehicle Standards Agency,DVSA)提供的資料發現,在無法通過MOT Test的車輛中,大約有11%實際上符合相關規定,應該通過檢查的。另外影響更嚴重的,則是在通過MOT Test檢查的車輛中,大約有15%其實不符合通過的標準,更有約13%的車輛車況有嚴重問題,完全不應該上路,卻仍通過了MOT Test檢驗。

研究也發現,在英國販售的新車中,就有大約9%的車輛明顯不符合MOT Test規定,這表示這些車輛在領牌3年後進行首次MOT Test時,註定無法通過檢驗。以2014年英國市場共售出約284萬輛新車來看,其中就有約25.6萬輛新車,在2017年進行首次MOT Test時將無法通過。由這份研究的結果來看,英國的MOT Test驗車機制看起來仍有不小改善空間,尤其在找出車輛的重大安全問題部分,不過若規定嚴格的英國MOT Test機制尚且如此,其他國家的驗車機制更可能潛藏更大的問題。











難忘上個世代的性能美好,Kahn Design將推出全新Speed 7復古賽車


雖說市場上的改裝品牌已是多到不勝枚舉,不過畢竟每家品牌都有著自我的獨道工藝,因此也總能吸引到有著不凡品位的車迷目光。而來自英國且資力僅不過七年時間的Kahn Design,不僅在改裝領域有著亮眼的成就,為了滿足不同買家的需求,Kahn Design更大膽地與ASTON MARTIN達成協議,藉由旗下的DB9車型推出首款跑車作品Vengeance。


儘管Vengeance這款車型仍在測試的階段,但也不代表Kahn Design變僅專一地將開發重心放在Vengeance的身上,相反地,總無時被熱血辛烷值填滿內心的Kahn Design,除了有意打造超跑車型之外,即便是有著更為激情元素的賽車範圍,也成為接下來他們所要鎖定的發展目標。

有趣的是,可別以為Kahn Design內心所追求的賽車會是宛如當今F1那般的設計,為了勾起車迷的期待搶先以兩張模擬草圖的透露,以及獨特的「Speed 7」名號點綴下,不僅已1930年代經典雪茄外型呈現,為講求輕量化與空氣力學表現,透過手工打造的工藝外觀也將以複合式鋁合金材質為主要素材。除了外觀走著經典復古樣式外,車室內裝的風格也將以當代前衛家具與單體式飛機座艙,兩種截然不同的靈感為設計發想。

至於動力的部分Kahn Design第一時間並為有詳盡的說明,不過為了喚醒老車迷對於過往的賽車回憶,以及讓年輕的車迷一窺過去性能的美好,原廠Kahn Design則是信誓旦旦地對保證表示,他們將會為這款全新的Speed 7賽車,賦予優異的操駕表現以及強悍的動力輸出。因此在Kahn Design實際發表Speed 7賽車之前,不免也讓我們稍稍期待一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