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美.毋須意會,M-BENZ S-Class Cabriolet正式發表!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美.毋須意會,M-BENZ S-Class Cabriolet正式發表!


自1961年至1971年、歷經W111/W112車型之後,M-BENZ在高階產品上的發展便轉向著重於豪華房車的開發,除了雙門車型以CL-Class之名存續之外(後也併入S-Class Coupe),敞篷車款則一直到近期W222世代才正式回歸;而在近一個月以來的預告後,睽違44年的S-Class Cabriolet終於正式發表!


W222世代S-Class至今已衍伸出多達六種車型



全新Intelligent Lightweight Design 概念運用,實現輕量化、高剛性的優異特質
作為W222世代S-Class裡最新一款衍伸產品,Cabriolet具備5027×1899×1417mm尺碼,除了在外型上與Coupe車型相仿之外,原廠表示在結構的設計上有60%的部份更是直接沿用;只不過,新車啟用了名為〝Intelligent Lightweight Design〞的智慧型輕量化設計概念,其中包含了全新的鋁製後底板以及薄鑄件金屬的廣泛使用,而此次在Intelligent Lightweight Design的運用上,更佔有總體結構的50%之多,實現車體輕量化和車身靈活配重的優異特點。


S 500 Cabriolet





標榜輕量化與高剛性兼具的Intelligent Lightweight Design,除了擁有前述輕質金屬的運用外,在底盤部份更運用高壓鑄造的鋁質構件,同時並以獨特的砂心工法(Sand Core),打造出中空但又極為強韌的縱向車體結構;此外,在後擋牆及下護板的部份則是使用鋁、鎂金屬沖壓鑄造而成,提升抗扭表現;Cabriolet車型雖然新增敞篷啟閉機構,但在去除車頂、加入智慧型輕量化設計概念的運用下,較Coupe車型反而是減輕約7kg之多。







Cd 0.29低風阻、多種頂篷材質可選
在低扁且寬闊的流線型車身下,M-BNEZ藉由重新修改引擎蓋和雙邊後視鏡的線條造型、平整化的底盤護板等小幅度的精進措施,讓S-Class Cabriolet具備有Cd 0.29的低風組係數;而在軟質頂篷的部份除了可在60km/h以內進行啟閉外(過程僅需時20秒),材質的選擇上使用了丁基塗層織物,而非先前廣泛使用的氯丁橡膠塗層織物(Neoprene Layer),提升抗酸蝕及抗氧化機能,延長使用壽命。





而在S-Class Cabriolet的選配項目中,全新三層式收納的布質頂篷,除了傳統的黑色材質外,原廠更提供深藍、米白及暗紅等,多達四種顏色可選;此外,在既有的敞篷產品裡,包含AIRSCARF頸部加溫系統、AIRCAP自動氣流阻擋裝置、頭部防護氣囊等都將成為標準配備。







而新增的THERMOTRONIC智慧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則是以全車12具感應Sensor和18具致動器所組成,可監測範圍除了基本的車室內外溫度之外,更可針對空氣溼度、太陽輻射量和有害空氣質量進行連續性的偵測,在無論開篷或閉篷的情況下,進行空調系統的自動調整(亦具備除霧和防凍機能)。


MERCEDES-AMG S 63 Cabriolet/ S 63 4MATIC Cabriolet





S 500、AMG S 63,後驅、4Matic自由搭配
在車型等級的配置上,S-Class Cabriolet與Coupe車型相同,擁有身肩入門的S 500,以及頂級車型MERCEDES-AMG S 63兩種選擇,足以滿足不同品味的買家需求。S 500的部份,採用一具4.7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4663cc),具備455hp與71.4kgm的動力輸出,並以單一後驅、9G-TRONIC自排變速箱為輸出形式。





而在高階的MERCEDES-AMG S 63部份,除了既有的後驅輸出外,亦可另外加價選配4Matic全時四驅系統;而搭載著AMG當家5.5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5461cc),可在5500rpm時爆發585hp最大馬力,2250-3750rpm間穩定輸出91.8kgm扭力峰値,搭配AMG SPEEDSHIFT M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4Matic車型在零至100km/h加速可在3.9秒內完成、極速為250km/h(電子限速)。







另外,在AMG S 63/S 63 4Matic車型部份,將另外標配AIRMATIC氣壓式懸吊系統、19吋鋁合金鍛造輪圈、排氣聲浪可變系統,並且也將20吋的輕量化鍛造輪圈、AMG高性能陶瓷煞車系統等列入選配清單。至於在全車系的部份,座椅材質可選擇真皮、Nappa真皮或是designo Exclusive Nappa真皮等,並搭配多達6種以上的內裝飾板創造出個人風格。







具M-BNEZ表示,S 500 Cabriolet和MERCEDES-AMG S 63 Cabriolet/ S 63 4MATIC Cabriolet將可在稍晚12月份時開始接受預訂,並在2016年春季開始交付,至於台灣市場的部份,預計則要到明年第三季以後才有望進一步出現在國人面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