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MW M5特仕車連三彈!Pure、Nighthawk、White Shadow澳洲市場限定販售!

BMW M5特仕車連三彈!Pure、Nighthawk、White Shadow澳洲市場限定販售!


BMW旗下M POWER車型市不少車迷的心之嚮往,除了年輕族群喜愛的M3、M4之外,以中大型房車5 Series為基礎衍生的M5,更為驚人的動力與更加出色的動力表現,也相當受到年紀較長族群的喜愛。遠在南半球的澳洲市場更推出三款M5特仕車型,分別透過配備的多寡與不同套件的強化,創造出多元的產品分層,希望能藉此吸引到更多消費者,創造出更加優異的銷售表現。


BMW M GmbH所推出的產品各各都擁有同級距中的絕世性能,在品牌進入渦輪化的時代後,M POWER車型更是如虎添翼,動力表現直逼超跑等級,以使用4.4L雙渦輪稱壓引擎的車型來說,動力表現至少都有560hp馬力的水準,扭力峰值更有68kgm到75kgm水準;F10世代M5的動力系統便是以此為核心建構而成,除了動力表現出眾之外,透過各式系統的援引,整體性能表現更是驚人。

在澳洲市場所推出的這三款特仕車,除了各自具有特殊塗裝之外,配備與動力系統也有所差異。其中Pure的特仕車市三款中最為入門的車款,動力數據維持與一般車型相同的560hp/68kgm,僅需4.3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配備方面也相較簡單,但仍具有真皮內裝以及完整的主、被被安全性系統。塗裝部份則是被稱為冷凍藍的消光藍。售價方面也最為入門,僅需185000美金,合台幣592萬台幣便可入主。

至於另外Nighthawk及White Shadow兩款則是透過銷光黑與白作為車身塗裝,動力輸出則因配有Competition Package,使其馬力提升為575hp,扭力則維持68kgm的表現,0-100km/h加速也可在向前推進0.1秒。此外,排氣、懸吊與轉向系統也獲得改良,使其具有更為直接的操控表現。座艙內音響系統也升級為Bang & OluFsen 16具揚聲器系統、並具有全真皮包覆的內裝、碳纖維飾板、四區恆溫空調等相當豐富的配備。相較於Pure,Nighthawk及White Shadow的配備豐富不少,售價自然也水漲船高,來到235930美元的售價,合台幣約750萬左右,而且還各限量10台。

















JAGUAR 新年式XE、XF報價出爐!34900美金111萬臺幣即可入主!


JAGUAR XF

英國車廠JAGUAR近年的成長與進步備受肯定,旗下產品在市場上也都受到廣大迴響,新世代產品XE更是以絕佳的操控性與整體均衡性,獲得各地區媒體的好評。除了XE之外,同樣使用iQ[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打造的XF,也相當受到推崇。隨著新的銷售季度到來,北美地區市場也報出這兩款車型的售價,以絕佳的售價賦予其優異的市場競爭力。


JAGUAR XF

經過重新設設計的第二代XF,在iQ[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的基礎之下,直接宣告其優異的整體表現,高達75%以上的鋁合金材質運用,使其相較於前一代車型減輕約190kg左右的車重負擔,同時還提升28%的車身剛性,在優異的設計之下更有著50:50的優異配重。動力系統部分,北美市場透過相同的3.0L機械增壓引擎堤供兩種動力車型,分別是入門的340hp與高階的380hp車型,並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同時提供後驅與四驅兩種車型供銷費者選擇;售價方面340hp動力車型為51900美金,合台幣166萬台幣左右。380hp動力車型則是62700美金,合台幣200萬台幣左右。

至於目前已經在臺上市的全新車款XE也即將在北美地區開始正式販售,除使用相同的模組化平台與鋁合金材質建構出優異基礎之外,更透過源自品牌旗艦跑車F-Type所使用的雙A臂懸吊結構與後多連趕設計,使其擁有極為出色的操控表現,加上諸多先進的電子輔助系統,使其具有能夠直接與1A2B旗下車款相抗衡的出色性能。除了操控系統的優異表現之外,受惠於品牌的模組化引擎技術,XE也具有相當豐富的動力系統陣容,然而在北美地區市場則有三種車型規劃,分別是具有240hp動力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車型、180hp的2.0L柴油渦輪增壓動力、以及最頂級的340hp 3.0L V6機械增壓動力動力車型;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僅須34900美金,合台幣111萬左右便可入主。2.0L柴油渦輪車型則要價36400美金,合台幣116萬左右。而頂級的3.0L V6機械增壓車型則須41700美金,合台幣133萬左右。

親民的售價賦予XE、XF兩款品牌新世代車型相當優異的市場競爭力,加上出眾的性能,勢必能在北美地區市場創造出優異的銷售表現。即便如此,原廠更祭出JAGUAR EliteCare服務,讓旗下所有產品享有5年95000km左右的保固服務,讓車主買的輕鬆,開的安心;目前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已經引進全新XE在臺販售,預計明年第一季也會引進全新XF,也會第一時間進行相關報導。


JAGUAR XE


JAGUAR XE









RENAULT Alaskan Concept先行預覽全球戰略貨卡!量產車型2016第一季問世!


機能性相當高的貨卡車型擁有相當廣大的市場,除了北美市場之外,南美、歐洲、東南亞等地區也佔有一定需求量,因此各家車廠也會推出相關產品。日前不久NISSAN才針對歐洲地區推出全新貨卡車型Navara NP300,RENAULT這就推出全新貨卡概念Alaskan Concept,預覽品牌即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的全球戰略產品,兩者曖昧的關係似乎也就不言而喻。


RENAULT與NISSAN之間親密的關係眾所皆知,合作共用底盤也早已經不是檯面下的事。而這次RENAULT所推出的這款Alaskan Concept,光是輪廓就與NISSAN不久前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Navara NP300有著高度的共通性,相信Alaskan Concept所預覽的量產車型,不論是車體、底盤甚至動力系統都有相當關聯性。更令人聯想到NISSAN與M-BENZ的關係,以及M-BENZ似乎也有相同級距的貨卡計畫。

回歸到RENAULT本身,日前不久才針對南美洲市場,推出同為貨卡車型的Duster Oroch,但該地區的需求不見得與其他市場相同,因此打算推出一款全球戰略化貨卡;Alaskan Concept的設計結合不少現代化科技,除了使用上21吋規格的圈胎之外,頭尾燈模組也運用的LED光源技術,更在兩側後照鏡加入攝影鏡頭,方便駕駛監看行經路面的路況。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原廠所釋出的資料並沒有明確資料,不過與NISSAN Navara相同,皆會透過直列四缸引擎提供動力;Alaskan Concept是RENAULT用於預覽品牌全新全球戰略貨卡車型的先行概念,雖然沒有明確指出該概念展演時間,但就時間推算來看,有相當大的機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展演。至於量產車型則是確定會在2016年第一季問世,並且在上半年投入產銷。













暗夜之光!英國市場推出DS 3 Dark Light Limited Edition!


日前舉辦的GoodWood Speed Festival眾星雲集,各家車廠菁銳盡出,紛紛派出旗下最具性能的車款出席這場依年一度的盛事,而來自法國的DS,雖然沒有辦法在動力表現上令人感到驚豔,但也以透過特殊的塗料,推出black vinyl-wrapped DS 3。現在DS更在英國市場以相同的技術,推出Dark Light Limited Edition,以限量特仕車的方式進行販售。


在DS的產品陣容中,並沒有任何一款產品擁有令人驚豔的動力性能,多半是透過適中的排氣量,提供充足的動力與操控性能相當優異的底盤進行搭配,建構出出眾的整體表現。而旗下三門鋼砲DS 3則是在如此條件之下誕生的車款,優異的性能更被品牌廠隊相中,晉升為WRC拉力賽事賽車,更可以說是品牌的當家性能車款。

原廠針對英國市場推出的Dark Light Limited Edition,並沒有針對動力系統進行調整,最大的特色在於其相當具有特色的塗裝,不僅透出閃耀奪目的光澤之外,側面的漸層色彩更是增添不少色彩。除此之外,該特仕車款更使用LED頭燈模組、17吋規格圈胎、渡鉻後照鏡以及專屬飾徽等。內裝也配置了透過真皮包覆的運動型座椅、鋁製踏板等。配備方面也將自動啟、閉頭燈、雨刷、電動收折後照鏡這類快適性配備列為標配。

該特仕車的動力系統並沒有使用車系的高階規格,而是具有110hp/20.5kgm的PureTech 110引擎,撘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而這款僅限英國市場售的特仕車款僅限量300臺,目前也可經由當地經銷商下定,售價為20795英鎊,合台幣為99萬左右,以當地市場來說並不便宜。













哪家日本車廠開策略結盟先例?NISSAN是也!


這幾年為了降低成本增加獲利,各車廠策略聯盟合作已經成為一種風氣,但回顧整個日本汽車工業的發展,就屬1999年NISSAN開啟國際的策略聯盟先例,結果,其結果不僅挽救瀕臨破產的NISSAN,更與RENAULT共同壯大成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之列。


雖說1980年代為了貿易逆差、提升自我技術,日本車廠紛紛與歐美車廠合作,但僅只於技術上的交流或者共同出資成立生產基地(TOYOTA、SUZUKI、ISUZU與GM,HONDA與ROVER,NISSAN與VW,MITSUBISHI與CHRYSLER),不然就是美國車廠以擴大持股比例納入羽翼下(ISUZU、SUBARU為GM,MAZDA為FORD),然而在1990年經濟泡沫後讓不少日本車廠經營陷入困境,其中向來以技術取勝的NISSAN,更負債超過日幣兩兆圓(以現在匯率換算成新台幣約5000億元,但那時候物價可低很多,想像一下那個狀況吧!)面臨破產危機,因為便向日本以外的車廠尋求援助,原本德國DAIMLER有意入主,最後法國RENAULT出手相救,拿下NISSAN高達43.4﹪持股,並由時任RENAULT副總、素有成本殺手之稱的高恩出任社長進行整頓,結果不出幾年來個V型大反轉,NISSAN也開始在全球獲利,甚至讓RENAULT-NISSAN進入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

正因為NISSAN的大翻身,讓MITSUBISHI、MAZDA、SUBARU等也紛紛跟進,分別與DAIMLER CHRYSLER、FORD、TOYOTA以交叉持股方式經營,除了SUBARU到目前還算頗成功外,MITSUBISHI和MAZDA面臨合作對象的索求無度狀況遠不如預期導致最後拆夥,當然分道揚鑣後各車廠命運大不同,MAZDA以SKYACTIV技術和魂動美學打下一片天,MITSUBISHI卻因自己的錯估形勢導致後續發展受阻。

不過回顧日本車廠的發展過程發現,幾乎在背後都有歐美車廠的影子,雖然今天有著不少傲人的成就,但在許多基礎面仍有進步空間,當然就必須仰賴歐美車廠的協助,尤其歐洲車廠在於底盤和引擎的科技多走在前頭,加上這年頭是以獲利為優先,使得各車廠使出渾身解數在21世紀展開諸多合作。但當然日本車廠也有堅持獨立作業,那就是事業版圖囊括陸海空、二輪、四輪的HONDA,僅只於和美國GM以燃料電池車技術合作而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