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DACIA公布2016年式Duster配備升級與全新Easy-R自手排變速箱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DACIA公布2016年式Duster配備升級與全新Easy-R自手排變速箱


為了因應歐洲EU6期的環保法規,DACIA稍早公布了2016年式Duster的動力更新,原廠也藉著這個機會,為2016年式新車進行了配備部分的更新,並預定在法蘭克福車展與消費者正式見面。外型部分原廠新增了阿爾泰綠(Altaï Green)車色來取代原本的橄欖灰(Olive Gray)烤漆,16吋鋁圈改採Black Diamond Effect黑鑽表面處理。


內裝部分新年式Duster將新增Silicon Black及Féderer Gray兩種內裝選擇,前者將配置在入門等級車型,高階車型除了採用後者,還會在門板、把手及中控台上施以Platinum Gray飾板,來取代舊款的灰色內裝飾板。過去限量配備在Duster週年紀念版車型上的Media-Nav Evolution多媒體導航系統,從2016年式車款開始能在部分車型上選配,可透過APP與車主的智慧型手機連線,新增的多功能方向盤業具備Apple Siri聲控操作功能,倒車攝影機也新增為選配項目。

隨著2016年式Duster即將發表,原廠也公布了Duster Urban Explorer限量版特仕車型的資訊,外型部分在輪拱、車門下端增加黑色防刮護板,內裝部分除了配備真皮方向盤,並標配Media-Nav Evolution多媒體導航系統。

除了宣布新年式Duster的相關配備升級,DACIA也預定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公布全新的傳動系統。這具將被稱為Easy-R的自手排變速箱,預定配置在Logan、Logan MCV、Sandero、Sandero Stepway車系中搭載Tce 90汽油引擎的車型上,讓這具輸出為90hp/14.3kgm的動力元件最高可達到20.4km/L的平均油耗。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RENAULT全新第4代Megane外觀意象搶先曝光


即將展開的201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新車可說是傾巢而出。自1995年正式問世,過去也曾導入台灣市場的RENAULT Megane,全新的第4代車型預計也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原廠先行釋出了外觀圖片、影片,並略微說明設計的進化,逐步炒熱上市前的氣氛。


身為RENAULT旗下偏向高階定位的掀背車產品,Megane會比其他車型承襲更多高階車型的設計基因,全新第4代Megane那形似全新Talisman房車的車頭,以及Talisman Estate旅行車版的車尾造型,就是最好的例子,也代表如此設計可能會成為RENAULT未來的品牌設計主軸。

與前代Megane相較,全新大改款Megane的車高降低了25mm,前輪距加寬47mm,後輪距也加寬39mm,帶來更為低扁的車身視覺感,軸距部分則拉長了28mm,提供略微放大的車室表現。搭配縮短的前後懸,以及窗框下緣鍍鉻、車門下端鈑件折線、前葉子板金屬飾板,以及Megane GT運動版車型的蜂巢狀進氣格柵,散發更動感的外觀氣息。

車尾部分,Megane GT的左右雙出排氣管採用鍍鉻菱形外框裝飾,後保桿下方還新增分流器造型,尾門還會鑲上RENAULT Sport字樣。原廠將提供新的「Iron Blue」鋼鐵藍車色讓Megane GT車主選擇,搭配18吋規格的鋁圈。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動力部分相關規格,但依據國外媒體掌握的訊息,全新第4代Megane將配置4具汽油引擎,包含0.9 Tce、1.2 Tce、1.6 Tce、1.8 Tce,馬力輸出由90hp-280hp,柴油引擎部分共有1.5 Dci及1.6 Dci兩具引擎,調校出95hp-160hp共4級動力輸出。



















名車列傳:HYUNDAI Stellar(1983-1991)


早在與MITSUBISHI技術合作之前,HYUNDAI可是藉由生產FORD Cortina 奠定基礎,而既然有了Pony的成功案例與經驗,使得HYUNDAI在1983年推出第一款自行開發的中型房車Stellar,雖然造型委託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不過底盤仍來自Cortina Mk V,引擎則由MITSUBISHI提供。


如果與Pony、Presto/Excel相比,Stellar的造型就顯得更為成熟洗鍊,擁有2580mm軸距的底盤源自FORD Cortina MkV,同樣屬於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而車體並非沿用Cortina Mk V,而是請喬治亞羅設計並由HYUNDAI重工打造,雖說4415×1715×1370mm的身形仍有Cortina的影子,但已算是全新自行設計創作。不過因HYUNDAI當時尚無自行研發的能力,因此引擎和變速箱則全部來自日本MITSUBISHI。不過內裝鋪陳和設計仍保有Cortina Mk V的影子,當然HYUNDAI也盡全力投入設計,同時在配備部分也全面強化升級,包含遙控行李廂、頂級音響、電動窗、空調等均列入清單中,希望能以物超所值打動消費者。

動力方面共有MITSUBISHI的1.4 L (4G33,1493cc,92hp/6300prpm、12.5kgm/4000rpm)、1.6 L (4G32,1597cc,75hp/5200rpm、14.0kgm/4000rpm) 與2.0L(4G63,1997cc,92hp/5500rpm、16.0kgm/4750rpm)等三具直列四缸單化油器引擎,並配置五速手排與三速自排兩種變速箱,初期懸吊採用前雙A臂、後四連桿結構,1987年則變更為前麥弗遜、後四連桿設計,因此在舒適性與操控性部分獲得更進一步提升。雖說Stellar為當時的旗艦,但煞車系統則仍維持Pony的前碟後鼓設計。

1988年雖然展新的Sonata正式登場,但HYUNDAI仍生產Stellar直到1991年,爾後HYUNDAI未再推出後輪驅動房車,直到2009年發表的Genesis後才再度採用這種驅動模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