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表最強頂級豪華SUV BENTLEY Bentayga完整現身!

地表最強頂級豪華SUV BENTLEY Bentayga完整現身!


可謂2015年車壇最重要車款之一,英國車廠BENTLEY首輛SUV Bentayga終於釋出完整的資料以及影像,就規格來看,地表最強頂級豪華SUV的美名也當之無愧;BENTLEY首款SUV的消息自EX9 F Concept推出以來便消息不斷,時至今年原廠更不斷透過局部影像預告該車到來,現更在實車發表前夕,透過網路平台搶先一步釋出完整規格與影像。


令人期待許就的BENTLEY Bentayga終於有完整的影像與資料釋出,外型設計上依循品牌的家族設計語彙。從車身輪廓、設計線條,到四圓頭燈設計、碩大的矩形水箱罩、尾燈模組等,都有韻涵十足的英倫紳士風情。相較於外觀較為內斂的設計,內裝則是採用高貴奢華的取向,透過大量的真皮包覆、木紋飾版、以及眾多高級素材,建構出最高貴的四人SUV座艙。





由於Bentayga使用大量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結構,因此5141×2223×1742mm的車身尺碼加上W12雙渦輪引擎,以及諸多奢華的配備後,車重仍然壓在2422kg,比使用傳統鋼材減輕236kg的負擔。除了在車體材質下足功夫之外,從外觀到內裝都使用不少新世代的技術,如LED光源技術等。而內裝的奢華設計與豐富配備更是Bentayga的最大重點。

藉由大量的真皮包覆搭配木紋以及金屬飾環等營造出奢華的感受是品牌最在行的手法,然而隨著時代改變,不僅原有的風格要完整保留,更要融入新世代的科技。中控台融入吋螢幕的多媒體車載機,在週邊豐富的設計之下,沒有絲毫突兀感,而車輛懸吊的控制模組更可直接藉由觸碰方式進行操作。此外,前座兩張座椅更具有通風、加熱、按摩等功能,並可提供22向電動調整功能。

除了一般的五人座之外,BENTELY也提供更為豪華的四人座車型,兩個奢華的獨立座位除了能夠享受與前座相同功能與18向電調功能之外,更具有獨立可拆卸式的Android系統平板多媒體,除了可進行各進行多項設定之外,更具有4G、Wifi、藍芽連接功能。後座兩側窗戶及後檔風玻璃也具有電動遮陽簾,加上全景天窗的設計,乘員可自由的進行車內採光的調整。音響系統也是不可馬虎的部份,因此BENTELY也找上NAIM為其打造專屬系統,透過18只揚聲器,提供最大1950W的優異音場。















動力系統部分與日前預估的相同,使用上品牌在頂級車款上慣用的6.0L W12雙渦輪引擎,搭配ZF八速自排變速箱,並透過四驅系統傳遞動力,同時賦予車輛驚人的運動性能以及水準以上的越野性能。能再5250-6000rpm提供的6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在1250-4500rpm湧現的90kgm的扭力峰值,使其能在4.1秒將重達2422kg的車體由0加速至100km/h,更具有301km/h的極速表現。至於越野性能部份,在原廠的測試之下,優異的四驅系統可進行最多前40:後60的扭力分配,不論是沙漠、礫石路面,甚至是雪地都可以輕易征服。

懸吊系統部分則是使用可即時針對地形進行四種模式的車身高度調整的氣壓懸吊系統,加上品牌首創的48V BENTELY Dynamic Ride主動側頃抑制系統,以及EPSA電子轉向助力系統,能夠讓重量達到將近2.5噸車的Bentayga 開起來沒有太多的重量慣性,導致駕駛不易,更能同時擁有更為出色的乘坐舒適性。





如此高貴的產品自然也提供高度的客製化服務,可以選擇搭配的項目玲瑯滿目,甚至連高貴的Breitling時鐘皆可進行客製化處理;該車確定會在下禮拜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實車也會在明年初開始在各地市場交車,而國內市場最快也會在明年開始接單、引進,但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相關售價。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BORGWARD釋出局部車尾草圖預覽首款Crossover樣貌!


睽違51年的德國品牌BORGWARD日前便曾透過影像預告即將回歸車壇德消息,在創辦人孫子Carl Borgward的努力之下,終於將在今年重回車壇。隨著回歸車壇的第一步法蘭克福車展即將開展,BORGWARD再次釋出旗下首款Crossover的預覽草圖,再次預告品牌即將回歸的消息,令人更期待這個已經消失超過半個世紀的品牌。


車壇之大難以想像,除了為數眾多獨力車廠之外,載浮載沉的車廠也不在少數,曾經位居德國車壇頂層位置的BORGWARD便是如此,雖然品牌在1961年之後便沒有消息,但事實上這個品牌並未真正的消失,只是多年來並沒有充足的資金順利讓品牌復甦,因此也可以說是沉寂51年的品牌,也更令人齊帶BORGWARD的首款Crossover將會如何呈現。

早在2006年時,Carl Borgward與前Daimler集團公關代表Karlheinz Knoss,就曾經試圖讓該品牌重新回到車壇,但因資金問題而未果,隨後便由中國北氣福田收購股份,並且在2008年開始正式運作,開始著手各項品牌運作的相關事宜,更重零開始設計新世代車型。經過多年的發展,終於將在今年開花結果,原廠也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首款跨界車型。繼日前的局部以及測試影像後,BORGWARD在次透過設計草圖預覽局部車尾面容。

雖然全車影像、動力系統、內裝等都仍未有正式的資料,更沒有任何可供參考的數據,但相信在品牌過去的定位,以及Carl Borgward的要將品牌復甦的決心來看,該車的表現勢必會相當亮眼;然而除了首款Crossover之外,品牌後續更會逐年發表新車,並預計在2020年時達到年產量80萬輛的規模。











無須擔憂高門檻問題,讓LEGO版FORD GT一圓你的暴力美國夢


在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車的情況下,為了營造品牌旗艦代表車款能在市場上有著一定的稀罕程度,除了採限量手法來販售之外,不少準買家也還得再經過車廠層層嚴苛的審查,最終才得以順利購買。不過對於一般民眾而言,雖然知道那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相信在將過丹麥玩具大廠LEGO的巧手打造下,儘管尺寸可能要小上許多,但確實也無不是個另類的收藏選擇。


而歷經先前數次將尚未正式對外發表的作品,如FERRARI F40、LAMBORGHINI Veneno、TOYOTA Land Cruiser等,透過LEGO旗下專屬的LEGO Ideas平台釋出後,為了讓更多車迷也能以無痛的方式擁有首度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無預警對外發表的FORD GT。這回LEGO也再度以獨門方正的小方塊,再度築起所有車迷的積木跑車夢想。

畢竟是以積木的方式拼裝而成且車體格局比起原先也縮小了17倍,車身尺碼也不過270×110×80mm的尺寸,因此雖然細節無法拳拳到肉,不過在唯妙唯肖的呈現下,不免也讓LEGO版的FORD GT散發出更為不同的性能氣息。當然為講求真實度,不僅左右兩側的上掀式車門能輕易地開啟,舉凡車頭前方的車頭蓋與車尾引擎蓋也有著忠實地開啟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LEGO近年之所以會不同於過往如此積極地搶攻等比縮小的積木模型車領域,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想向車廠爭取更多的授權費用,因此來自專屬LEGO Ideas平台所獲得的投票迴響,便成為LEGO與車廠間最有利的交握籌碼。至於未來LEGO又將會與哪間車廠合作推出全新的積木模型,不妨也讓我們稍微期待一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