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MQB底盤上陣!第二代VW Tiguan革命進化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MQB底盤上陣!第二代VW Tiguan革命進化


基於VW Golf底盤衍生而來的小型休旅車Tiguan最早問世於2007年,適中的體型與豐富的引擎產品讓它擁有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而隨著8年產品週期過去,第二代Tiguan也一如預期地在法蘭克福車展問世,而且也隨著VW新世代產品換上了可以伸縮的MQB模組化底盤。





新世代Tiguan採用全新MQB模組化底盤打造,因此車身尺碼比起過往有所成長,車長比過往多了60mm來到4486mm,連帶使軸距拉長了77mm來到2681mm,車寬放大了30mm來到1632mm,也難怪原廠會形容Tiguan擁有更〝SUV〞的身形,至於車高則降低了33mm至1632mm,有助於精進空力效果,這使得新Tiguan空氣阻力減少了40%,風阻係數Cd值來到0.31,受益於新底盤的重量控制,使得車重比過往減少了50kg之多。

Tiguan在外觀部分也如同Touareg一樣換上了家族風貌,透過進氣格柵與頭燈水平對齊的設計,放大了視覺效果,下氣壩也從倒梯形改成正梯形,而在照明科技部分,新Tiguan也成為了VW首款將LED投射頭燈列為標配(Highline)或選配的SUV車款。





為了強調更趨於SUV的定位,車側線條比起過往更強調腰線及寬大的輪拱,以放大視覺張力,利用尾門的重新設計,不僅大大增加開口寬度,同時車尾不再那麼圓滑,而更為銳角的LED尾燈線條也收到視覺上加分效果。

內裝部分重新設計,包含換上了全新儀表板,原本圓形的冷氣出風口也更替成不規則長條型,並配置三區恆溫空調,為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中控台螢幕及按鍵也向駕駛座傾斜,以利駕駛者更方便操作,而車用多媒體娛樂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的數位化,將過往複雜的按鍵一併整合,僅留下常用的基本按鍵,另外4MOTION Active Control的控制旋鈕為求操作方面也移駕到排檔座上。





有鑑於MQB底盤致使新世代Tiguan有了放大的車身尺碼與車室空間,車室內縱向比起過往多了26mm,後排座椅膝部空間增加了29mm,行李箱空間在滿座的狀態下即有615L,透過後排座椅放倒可一口氣放大至1655L的置物空間,另外若選配870×1346mm的全景天窗還能進一步享有廣大視野,而已經普遍應用的腳踢式自動尾門也將列為選配。

動力部分新Tiguan獲得了8款符合Euro-6排放標準的汽柴油引擎,並輔以渦輪增壓及缸內直噴技術,包含輸出分別為125hp/150hp/180hp/220hp的四款TSI汽油引擎,以及115hp/150hp/190hp/240hp的四款TDI柴油引擎,其中輸出240hp的2.0 TDI採用雙渦輪增壓配置,視為新Tiguan的頂級動力車型,除了入門版本之外,皆有4MOTION四驅系統可做搭配,這使得新Tiguan具備最大2500kg的拖曳力。







新Tiguan在安全配備部分同樣升級,基礎車規Trendline除了標配7氣囊外,還將前方環景影項系統列為標配,包含都會碰撞預警煞車、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輔助、引擎蓋行人安全氣囊等;至於高規車型Highline則另外配有ACC主動式巡航系統。





有鑑於全球SUV市場興起的5+2的風潮,因此二代Tiguan除了標準軸距的5人座外,預計2017年春季在特定市場還將推出長軸版本,目標瞄準中國、美國等消費需求;當然國人最關心的新Tiguan抵台時間,據了解最快2016年6月就有望現身。







HOLDEN澳洲在地生產最後一波!Commodore VF II資料、影像釋出!


因長年銷售表現不佳,HOLDEN已經確定未來將不在澳洲當地生產,並決定以Commodore作為最後一款在地生產的產品。根據品牌日前釋出的資料,該車將會是Commodore的性能旗艦車款,而且會是歷代最強車款,現在繼日前的預告後,HOLDEN原廠也釋正式資料以及影像,以絕佳動力性能、重新設計的外觀與多模式排氣系統等,確保品牌澳洲市場綻放最後的光輝。


雖然HOLDEN並沒有全面退出澳洲市場的打算,但取消在地生產改以進口的方式,對於耕耘當地多年的HOLDEN來說,勢必帶來不小的衝擊。為紀念品牌在當地多年的歷史,原廠決定以最強Commodore作為澳洲舞台的告別作。Commodore VF II日前便確定會使用上歷代最強的6.2L V8機械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外觀空力套件等也會經過重新設計,另外更有著其他豐富的配備。

在外觀造型方面,前、後保險桿有皆有所改變,擁有更為動感且大氣的設計,水箱罩格柵也有新樣式。此外,前保桿兩側的開口,可直接與輪拱連通,讓氣流順暢通過,除了對風阻或多或少有幫助之外,也可提升些許制動系統的散熱性能。另外車尾方面尾燈樣式也有所改變,旅行車款更獲得全新設計的LED尾燈。

車輛性能部份除了動力系統之外,懸吊系統也經過進化,以迎合因配重、動力提升而帶來的變化。至於最重要的6.2L V8機械增壓引擎,在龐大的排氣量以及增壓系統的交互作用之下,具有407hp的最大馬力輸出,扭力表現則是達到57kgm的水準,0-100km/h加速僅須4.9秒便可完成,變速箱方面不論是一般、旅行、小貨卡車型皆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但旅行車型可選配升級六速自排變速箱。

此外,HOLDEN在全新的Commodore VF II上加入雙模式排氣系統,可真對排氣聲浪進行切換。另外,Commodore VF II更細分SS、SSV、SSV Redline等多種車型,主要是在配備上的不同,其中最為旗艦的SSV Redline更配有Brembo制動系統、可選配升級的20吋規格輪框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