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輕量化復刻新風貌!CATERHAM Superlight Twenty限量發售

輕量化復刻新風貌!CATERHAM Superlight Twenty限量發售


全名為Goodwood Revival,每年9月都會在英國Goodwood賽道上舉行為期3天的賽道活動,今年選在9月11-13日舉行,儘管自1998年舉辦至今不過近20年的歷史,但其實當初復辦的原因就是為了重溫1948-1966年英國賽車風氣盛行的黃金年代,也難怪會以「Revival」這個具有復興意義的單字為名。





這個受關注程度不亞於享譽國際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也成為英國車廠的展演舞台,而提到以賽車見長、甚至品牌DNA就蘊含有濃濃賽車DNA的CATERHAM當然沒有錯過在此發表新車的機會,推出了名為Superlight Twenty的限量特仕車。





儘管仍舊以Seven車系為基礎,但Superlight Twenty可以說是極具歷史意義,為了紀念原生的Superlight創建於1996年(當時僅打造200輛,2004完售後正式停產),即將在明年邁向20周年,因此才會推出同樣訴求輕量化的復刻版賽車,售價為29995英鎊(約新台幣150萬),僅限量推出20輛。









延續了Superlight極致輕量化的精神,Superlight Twenty在車體使用了鋁合金、碳纖維等材質在輔以當代輕量化技術,而且鋁合金鈑件上並沒有任何烤漆上身,光是這樣就比原本Seven輕上6kg之多。







內裝部分並沒有太多變化,依舊是機械化的極至工藝,不過既然是特仕車,細節處就有看頭,包含碳纖維飾板、鈦色底盤、源自旗艦車款Seven 620 R的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不過最亮眼的還是中控台上的限量編號銘牌以及排檔桿上同樣鏽有紅色的Twenty字樣。

動力部分搭載FORD Sigma 1.6L引擎,具備135hp的最大馬力,搭配6速密齒比變速箱及限滑差速器,雖然動力輸出並不令人驚艷,但由於輕量化的緣故,因此0-60mph(約0-96km/h)的加速可在4.9秒完成,極速上看196km/h。









原力與旅客同在,日本ANA 「STAR WARS Project」十月中旬營運


1977年由喬治盧卡斯導演的電影星際大戰,不僅開啟科幻電影的新章,更影響日後動漫、電影的發展,而備受矚目的星際大戰七部曲(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即將在2015年12月起於全球上映,如今這股原力風潮也吹向航空界,讓原力與旅客於高空中同在。


為了宣傳電影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迪士尼特地與日本ANA於2015年四月合作打造共三架星際大戰版客機,並稱之為「STAR WARS Project」星際大戰計畫,分別為「BB-8 ANA JET」(波音777-300)、「STAR WARS ANA JET」(波音767-300)及「R2-D2 ANA JET」(波音787-9),是以據中最受歡迎的機器人R2-D2,與七部曲中可愛的BB-8為塗裝,希望能將電影炒到最高點。

這回率先亮相的「R2-D2 ANA JET」將在10月上旬抵達日本,、10月17日先在東京羽田機場公開亮相並讓民眾參觀,首航則是10月18日從羽田機場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爾後陸續飛往美國(聖荷西與西雅圖)、歐洲(慕尼黑、巴黎、布魯塞爾)、澳洲雪梨、中國北京、印尼雅加達等地,這對電影公司來說無疑是最佳宣傳,就ANA而言更可增加載客量,畢竟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當然「STAR WARS Project」星際大戰計畫並非是外觀塗裝,「R2-D2 ANA JET」機艙內的紙杯與座椅頭套都是專屬設計,這對星際大戰迷來說絕對是不能放過的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