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全新底盤+輕度Hybrid!SUZUKI Baleno明年春季歐洲開賣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全新底盤+輕度Hybrid!SUZUKI Baleno明年春季歐洲開賣


SUZUKI在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推出iK-2 Concept,由於五門掀背小車的身形,當時即被視為下一代Swift的量產雛形,而到了法蘭克福車展前,原廠卻證實這款車將採用全新命名方式「Baleno」,讓先前一切推敲出現了懸念,如今車展正式開幕,Baleno的細節隨之公諸於世!







Baleno是由SUZUKI總工程師邦彥伊藤(Kunihiko Ito)一手操刀,希望能以品牌一向拿手的緊湊型車款盡可能滿足當今多數消費者的需求,因此Baleno可說是集設計、實用、舒適性、操控性、燃油效率等元素於一身。

建構於SUZUKI全新開發小車模組化底盤的Baleno,由於是連續式車體骨架結構,因此對比目前同類型的車款平台,不僅車身剛性有著10%的提升,重量還減輕約15%,不只操控感、安全性提升之外,也有助於提高燃油效率,同時針對底盤噪音、震動及乘坐舒適性進行強化。





搭配著模組化平台而來,Baleno在動力部分也搭載了全新開發的1.0L 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11hp最大馬力與17.3kgm最大扭力,另外還有一具新的1.2 DUALJET汽油引擎,各自對應不同的變速箱系統,其中1.0L BOOSTERJET配置5速手排與6速自排,而1.2 DUALJET則相同的5速手排及CVT可做搭配。

另外,Baleno也導入了輕度Hybrid概念-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系統,透過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輔助馬達協助引擎出力,並結合動能回收系統回充至鋰離子電池,因此賦予了Baleno約93g/km的CO2排放量。







Baleno的詳細車身尺碼目前尚未公開,不過原廠表示車長將不到4米,比起先前iK-2 Concept(4023×1920×1450mm、軸距為2520mm)略為縮短,更貼近現行Swift(3850x1695x1510mm、軸距為2430mm)的身形,前後座椅距離805mm賦予了後座乘客充足的腿部空間,行李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即擁有355L。





外觀方面採用原廠稱之為「Liquid Flow」(液體流動)的全新設計語彙,一改過往平滑單調的線條,A/B/C柱塗黑處理創造出懸浮車頂的視覺效果,同時低而寬的輪廓有助於強調其動感,高亮度的氣體放電式頭燈採用黑色鍍鉻設計,燈組內還整合LED日行燈,同時還具備Guide me light的延遲頭燈關閉功能,當離開車輛或使用遠端遙控車門解鎖時啟動,另外輪圈配置16吋鋁圈或15吋鐵圈。

首次曝光的Baleno內裝部分,雖然不至於讓人太過驚豔,但以入門級車款而言,配備已算是相當豐富,包含高解析度的彩色液晶儀表板,可以顯示G值、馬力/扭力輸出以及SHVS系統的運作等,另外中控台配有7吋觸控螢幕,具備USB與SD卡插槽,並可以顯示車尾攝影機的畫面,還可支援Apple CarPlay的多媒體功能。









主被動安全方面包含基本的6具SRS氣囊、ESP之外,Baleno也配有透過毫米波雷達偵測的RBS(Radar Brake Support)雷達煞車系統,當行駛時速約5km/h時,並在一定距離內偵測前方碰撞危險時,系統會自行判斷並採取發出警告、增加煞車力道、自動煞車等措施。

雖然SUZUKI並未提及Baleno會是Swift後繼車一事,但端看車身尺碼確實極有可能,或者採用SX4與SX4 Crossover的並行販售策略,以拓展不同客群,不過無論結果如何發展,可以確認的是Baleno將在2016年春季開始在歐洲販售。











身形縮小又怎樣,讓模型大廠Amalgam放大收藏FERRARI 275 GTB/4的夢想


不同於德國造車工藝總給人剛強端正的嚴肅外型,英國品牌在這方面反倒便總能散發出與生俱來的獨特優雅品味,當然所及之處不僅侷限在實車之上,即便是縮小之後的等比模型車也同樣能以精細的工藝奪取眾人的目光,如同最早在1985年由四名才華洋溢的模型工程師所成立的Amalgam。


相信只要是對於模型車略有研究的讀者們肯定不會對Amalgam感到陌生,不同於一般知名模型大廠採1:12、1:18、1:43等多元領域的設計開發,Amalgam可說是不斷地專注在1:8大尺寸模型的設計,且每輛出自Amalgam打造的作品不僅多達超過2000項零件,每款車型從設計之初到最終成形完工更得耗時將近350個小時組裝打造,當然就連近期所推出的FERRARI 275 GTB/4也一樣不例外。

在以一身經典鵝黃色調的點綴下,雖然身形尺碼縮小了8倍,不過藉由Amalgam在以精準的手工打造組裝下,不僅衷於原貌的呈現275 GTB/4實車外觀,甚至是車體細部,如車側鍍保桿、排氣尾管、結合6顆Weber 38 DCN化油器的3.3L V12引擎、車室內裝、座椅、方向盤、排檔感、儀表板的細節也絲毫沒有任何的偷工減料。

而在回歸現實面,老實說凡出自Amalgam打造的作品在售價上並不會相當親民,雖然這款275 GTB/4將以6350(台幣31.5萬元)英鎊的價位售出,不過比起實車在去年Monterey拍賣會上的1017.5萬(台幣3.3億)美元來說,仍算是相當便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