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ikon D4 機皇

Nikon D4 機皇

如同呼應攝影愛好者的期待,Nikon 終於在今(6)日發表了,新一代機皇 D4!採用全新 FX 格式 CMOS 感光元件以及 EXPEED3 成像引擎,支援更強勁的高感光度與低光對焦能力,另有 15 個十字(Cross-type)對焦點搭配 51 點自動對焦系統;影片拍攝能力大幅提昇至 1080p/30fps,還支援了 Sony 最新發表的高速 XQD 記憶卡,售價折合新台幣約 18 萬元;實機將在本次 CES 展期公開。

在改款上頗有差異性的 D4,以強化拍攝能力、網路支援能力為主。有效畫素為 1620 萬,搭載新款 FX 格式 CMOS 影像感應器(尺寸 36.0 x 23.9 mm)以及針對單眼優化的最新 EXPEED 3 成像引擎,所以這次在感光度的表現上,可以從標準的 ISO 100~12800,擴展至 ISO50~204800。機身具備 3.2 吋顯示螢幕,並有獨立錄影鍵。


▲銷魂的 D4 連拍聲音實錄。(影/網友袁慶華提供)

這次由 Multi-CAM 3500FX 的自動對焦感應器模組,提供的 51 點自動對焦系統,以及總計 15 個的十字(Cross-type)對焦點,廣泛對應了大光圈以及更小光圈的搭配運用。換言之,當使用最大光圈 f/8 的鏡頭時,11 個對焦點可全部支援,也就是在超遠攝鏡頭與增距境(2.0x)一起使用時,能持續維持自動對焦的穩定性。

場景識別系統部分,9.1 萬像素的 RGB 感應器,提供 D4 使用光學取景器也能識別人臉,另改善了自動對焦、自動曝光、i-TTL 閃光燈控制,以及自動白平衡的精確度。影片拍攝格式自前代 720p/24fps,提升為 1080p/30fps 的影片拍攝(總計可分為 30/25/24 fps)。另具備每秒 11 張的高速連拍。


▲這次支援了新一代的 XQD 高速記憶卡。(圖/擷取自Nikon官網)

機身支援高速 CF 記憶卡,以及新一代高速 XQD 記憶卡等,另有有線/無線網路連線功能,所以這次一同發表搭配使用的選購周邊「無線傳送器 WT-5(Wireless Transmitter WT-5)」。

Nikon D4 價格為 5995.95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8 萬 1000 元);同步發表的鏡頭 AF-S NIKKOR 85mm f/1.8G,預計三月開賣,價格為 499.95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 萬 5000 元)。
★ Nikon D4 機身細部圖

▲(圖/擷取自Nikon官網)

▲(圖/擷取自Nikon官網)

▲(圖/擷取自Nikon官網)

▲(圖/擷取自Nikon官網)

▲(圖/擷取自Nikon官網)
▲Nikon D4 的宣傳影片。(影/轉載自 Youtube 網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