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了幾百塊錢學到的英語單詞學習法

英文
真的是要多看多背
謝謝

TOP

多謝提供,來學習看看

TOP

「三個W」加「反之如何」這個作文公式,如用於談「如何做一個好國民」這樣的問題,你可以依照「什麼是好國民的條件」、「為什麼要做一個好國民」、「怎樣做一個好國民」、「反之,社會將有什麼影響」分段一一鋪陳自己的思路。

若是想談抽象性的議題,比如「真善美」之類的話題,你也可以先從「真、善、美的內涵,特性、重要性為何」開始破題;然後分別說明「追求此一價值的理由何在」;再舉出例證「如何達到此一境界」;最後以「背離真、善、美價值,社會將有什麼影響」當作總結。

常有人問我,要是想寫軟一點的題目,比如「街景」,這個公式也派得上用場嗎?下面一起來試看看。

你可以先說明「什麼樣的街景能夠吸引你注意」,然後是「為什麼你對這些街景留下印象」,再來談「你理想中的街景、生活為何」,最後以「與現實對照的差異」作結論。

再以「夏天的驟雨」試試,第一段先描述「夏天驟雨的記憶」,第二段寫記憶中相關事件的形成原因,第三段提及相關事件對你的影響。

即使像「追求流行,自我表現」這類題目,作文公式也挺管用的,你可以依次這樣寫:「追求流行,自我表現的思想內涵為何」、「追求流行與自我表現有何關係」、「如何在追求流行與自我表現之間找到平衡點」、「若不追求流行,你該如何表現自己」……

瞧!要應付五花八門的寫作題目,可不容易吧?

前述的題目,都曾出現在近年的大考中,被我隨手拿來實驗一下,居然證明「三個W」加「反之如何」的公式確實大有幫助。
From ihao論壇 http://www.ihao.org/dz5/,http://www.ihao.org/dz5/viewthread.php?tid=275310

TOP

我要看我要看…

TOP

感謝大大無私

TOP

感恩感恩~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來瞧瞧有啥好方法~~

TOP

謝謝你的分享

TOP

感謝分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