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調教與管理你的寶貝

調教與管理你的寶貝

●耳朵篇
因為貴賓犬耳朵下垂,所以在進食時,需要將耳朵用布條扎起來在進食,才不會有汙垢積留,也可避免受到感染。耳朵邊緣很容易有蟲寄生,所以應特別的注意。洗澡時盡量避免耳朵進水,會產生臭味,嚴重時耳朵會發濃,所以三天一次建議用花棒沾酒精保養牠們的耳朵。

●牙齒篇
狗狗的乳齒於大約在四至五個月之間變換為永久齒,就會不斷的咬東西,且乳齒會掉落在地上。除了要定期檢查口腔,看乳齒是否全部長齊,且是否阻礙永久齒的生長。 必要時請獸醫師將乳齒拔掉。

●披毛篇
紅貴賓是不掉毛的,出生到六個月後,牠們會出現新的毛,而且越長越深,上面的毛是由我們來修剪,預防打結,用正確的洗毛劑,常常梳毛,預防打結。

●尾巴肛門篇
被剪短的尾巴,傷口可能會發炎,所以在剪尾巴時避免幼犬舔自己的傷口,盡量放在乾燥的地方。

●四肢篇
不論是哪一種犬種,養狗狗不一定是為參加犬展,但看到犬站著很優美時事令人讚嘆的。整隻狗看起來要清秀而柔軟,讓狗狗在階梯間遊戲,爬上爬下時,看起來身體要結實。一個小小的叮嚀 : 貴賓狗必須要有充足的陽光及新鮮的空氣,所以夏天盡量讓狗狗在空地活動。即使被雨淋濕,只要將狗狗身體擦乾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