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認知貴賓犬的基本外觀

如何認知貴賓犬的基本外觀

1.  頭部和表情 : 垂耳、眼睛圓而黑。

2.  眼睛 : 兩眼間距大,色甚黑,神韻充滿了活力與智慧,眼線深。

3.  體型特質 : 捲毛、垂耳。

4.  鼻子以玩具型來講是越短越好,因為牠們必須要的條件是要有一張長不大的娃娃臉,如果躲在一群玩偶中,還真的很難發現牠們的存在,所以牠們稱為玩具泰迪狗。(Teddy Bear Poodle)

5.  尾巴 : 筆直,位置相當高,經裁斷後應有適當的長度以配合平衡的線條。

6.  毛量 : 濃密、柔軟 (貴賓犬需要修毛,可剪各種造型)

7.  毛色 : 越靠近皮膚的披毛色澤均勻且為純一單色。若為藍、灰、銀、巧克力、奶油、紅色時,披毛可顯現出單一色澤而不同色調。耳部的飛羽和頸部的縐領、毛尖的色澤往往會變深。

8.  腿部 : 前肢自肩部開始便當筆直,平行且肢骨和肢上肌肉均合犬體大小相配合,簡單來說 : 筆直而有力。

9.  體型大小 : 巨型,標準型,迷你型,玩具型,超玩具型(茶杯型)

10.  嘴巴 : 齒白,硬且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