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增入門選項,VOLVO XC90 T5美國市場開賣

新增入門選項,VOLVO XC90 T5美國市場開賣


2015年銷售突破50萬輛的瑞典VOLVO汽車,繼2015年積極銷售大型豪華休旅XC90後,2016年底特律車展則轉向推行大型豪華房車S90,來為2016年更高的銷售份額做準備。日前北美VOLVO也進一步新增第二代XC90的動力規格,以Drive-E T5銷售車型提供美國消費者更實惠且節能的引擎選項。


2014年10月北美VOLVO對外宣布美國XC90售價時,常規燃油引擎版本僅準備Drive-E T6引擎,在排氣量2.0L、直列四缸、機械+渦輪雙增壓的設定下,提供320hp最大馬力以及40.8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八速Geartronic自排變速以及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雖然動力強悍且用車範圍廣泛,但在售價與燃油經濟性方面卻不太誘人。

自2016年初開售的XC90 T5,則是在相同2.0L Drive-E系列引擎架構下捨去機械增壓,並提供恰如其分的254hp最大馬力以及35.7kgm峰值扭力輸出,相同配置八速Geartronic自排變速系統之餘,還提供FWD前輪驅動、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兩種可選,使油耗表現來到高速10.9km/L、市區9.3km/L的水準。(AWD車型為10.5km/L、9.3km/L)

重要的是,XC90 T5在美國市場的建議售價只要43950美元起(約新台幣150萬元、不含稅),相形最便宜的XC90 T6(49800美元起、約新台幣170萬元)便宜不少,XC90 T5並標配18吋鋁圈、駕駛10向電動調整座椅、倒車顯影、12.3吋控台觸碰螢幕、導航、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預警、前方偵測(附自動煞車)等配備,以吸引更多消費者入手全新XC90。













員工才是最大功臣,VOLVO新形象廣告由XC60、榮譽員工一同演出


過往看見的品牌形象廣告,不是採大規格、高張力或感官刺激的畫面來呈現,就是找來全球知名人物成為短期代言人,即便對品牌能有正面幫助,不過當合約一到期或宣傳時間過去,這支影片就成為過往話題塵封在回憶中。員工們也就繼續埋頭苦幹在自己的工作中。所以,來自瑞典的VOLVO汽車,為了彰顯品牌對員工的重視,於2016年發表一支別於以往的品牌形象影片。


在2015年於全球賣出50.3萬輛的VOLVO汽車,不但創下建廠89年以來的銷售新高表現,亦首度突破50萬輛門檻。而這優異成績除來自周全的車型銷售陣容,以及安全至上的造車堅持外,廠內每位員工絕對是創造銷售新高的最大功臣,也因此VOLVO以廠內榮譽員工為背景,拍攝一段長達4分鐘的形象短片。

認真工作,為的就是養活家人以及孩子,VOLVO以員工一早真實的生活起居型態,成為品牌形象影片的起始,內容包括枕邊人早起以及家人共進早餐的畫面,讓家人成為一日工作前的起點,隨後匆匆出門上班。而無論採用何種交通工具到達工廠,在與其他員工基本的寒暄之後,所有人就專心地投入自己的工作崗位。

畫面除了有各部門不同的生產任務外,這次VOLVO形象影片的車款則是採用XC60,包括最原先的車體建構,引擎組裝、車輛外觀烤漆等項目,到車輛撞擊測試以及最終出廠整備等環節,全面點出VOLVO生產理念與品牌堅持,再契合員工生活的交錯剪接下,讓VOLVO不再只是冰冷的車輛,而富有溫度的品牌。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基於MQB模組化底盤,VW T-Cross Concept有望現身


從2015年銷售份額中來分析,發現休旅車款的比重逐漸增加,使各車廠盡早佈局各式銷售陣容,提供最完備且多元的車型可選。而德國VW雖然早在2012年就嗅到這塊休旅市場的重要性,並陸續推出新興市場專屬Taigun Concept、全尺寸七座CrossBlue、斜背CrossBlue Coupe、都會個性T-Roc等概念車試探水溫,不過到了2016年初還不見任何一輛新產品量產。而現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VW還要再推出新概念休旅。


英國AUTOCAR披露,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VW將展示一輛新概念休旅並定名為「T-Cross Concept」概念車,整體架構依然來自集團內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不過車身尺碼會比2014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T-ROC Concept概念車還要再小些且共享許多風格設計,讓T-Cross Concept再向下試探都會小型Crossover的市場反應。

這兩款定位在Tiguan以及Touareg之下的概念休旅,其T-ROC Concept概念車尺碼為4179×1831×1501mm、軸距2595mm。而T-Cross Concept概念車還會再小,使車身僅有4m左右的銷售級距,或許這樣的尺碼對美國、歐洲地區來說並不吃香,不過在亞洲或新興市場等地,這類都會小型Crossover的接受度就相當不錯。

至於2012年聖保羅車展發表的Taigun Concept小型概念休旅,車身尺碼為3859×1728×1570mm、軸距2470mm,相當適合巴西以及中南美洲等市場的用車需求,不過傳言Taigun的量產計畫已經被原廠取消,只因為地方不穩定的經濟所致,因此用T-Cross Concept概念車接替的意義相當濃厚並將市場擺放在其他地區,不過還是要高層同意量產外販售,才能有效幫助VW整體的銷量。













比Creta更小的都會休旅!HYUNDAI Carlino Concept現身印度新德里車展


除了歐、美、日等穩定發展汽車市場,全球車市版圖也往人口眾多、經濟發展剛起步的新興市場靠攏,其中又以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合稱的金磚四國最受到全球車廠的重視,畢竟這裡光是內需市場就相當驚人,多數車廠甚至還為此推出專屬的低價車型搶市,更是不能錯過當地重大車展的參展。


近日(2/4-7)甫剛開幕的新德里車展就是全球車廠進軍印度車壇的重要指標,同時也是當地專屬車型發表的好時機,而韓國第一大車廠HYUNDAI便透過這樣的機會發表了設計代號HND-14的Carlino Concept,定位在近年來相當夯的都會Crossover,矛頭便是指向FORD EcoSport。

為了迎合新世代購車需求,瞄準都會通勤者所需,在日漸擁擠的都會交通中代步,大車顯然並不討喜,因此近年來各家車廠車型級距有下探趨勢,而HYUNDAI Carlino Concept為此規劃了不到4米的車長,比2015年7月HYUNDAI同樣在印度發表的小型休旅Creta(ix25)的車身尺碼(4270×1780×1630mm)更為緊湊。

從外觀看來,Carlino Concept與現行HYUNDAI流體雕塑設計語彙似乎有些脫鉤,六角形的水箱護罩勉強可以看出是HYUNDAI車款,頭燈與霧燈均採用LED燈組,方正的車體設計實在不難讓人與同集團KIA Soul有所聯想,腳踩由韓國錦湖(Kumho)輪胎共同開發的SUV配胎,強調其基本的穿越能力。

儘管車窗全用不透明玻璃,因此難以窺探內裝設計,但HYUNDAI表示內裝配置相當靈活多元且時尚,而且還將配置當地市場首度出現可選的車載多媒體系統,其他包含電動收折後視鏡、六具安全氣囊、斜坡起步輔助等實用配備。











VOLVO T6 動力車型AWD全時四驅系統入列,Polestar性能套件同場加映


VOLVO旗下擁有相當豐厚的引擎動力以及安全性科技,其中新世代的Drive-E動力科技,更是能在有限排氣量下透過高效率輸出強悍動力,同時兼顧節能、油耗表現,而在原廠的規劃,透過相同基礎輔以各種不同設定與配置衍生出多種動力,其中T6動力更是透過渦輪、機械兩種增壓系統並行的方式提供強悍動力表現,現在原廠更在眾多T6動力車型中增加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提供Polestar的性能化套件選項。


目前VOLVO旗下有相當豐富的車款陣容,更在各車款中透過不同動力推出不同車型,而中高階的T6動力車型更是在優異的Drive-E系統基礎下,輔以渦輪、機械雙增壓系統提供出色的動力輸出表現。然而,目前T6動力車型僅在LSUV中的XC 90上提供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選項,但為提升車輛的性能表現,未來將會在所有T6動力車型中加入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選項。

此外,目前獲得T6 AWD動力車型的有S60、V60、XC60等三款,並且擁有302hp最大馬力以及車型可提供39.9Nm的扭力峰值,但為求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現,原廠也備有Polestar性能提升軟體,可將最大馬力提升至306hp、並擁有42.9Nm的扭力表現。雖然在動力數據上的提升幅度並不大,但該軟體同時也針對油門反應、換檔邏輯等進行強化,再加上AWD全時四驅系統的援引,讓車輛不論在加速或彎道表現上都有更傑出的表現。

過去VOLVO以安全性系統作為宗旨打造旗下產品,現在更在高安全標準下加入性能元素,透過新世代動力科技系統,同時提升動力、節能、油耗表現,同時再由合作多年的Polestar部門,針對系統軟體進行調校提供更加出色的運動性能表現,再加上S60/V60 Polestar高性能版本的出現以及更多車款的規劃,看來VOLVO似乎有意加入高性能這戰場。











CADILLAC ELR銷售表現仍無起色,確定走上停產命運


甫於2013年發表的CADILLAC ELR增程電動車,擁有高端豪華定位,但也因此造就其將近7萬美元的高身價,後續原廠也在2015年為其進行動力、電池、懸吊等強化,並且進行售價上的調整,希望能透過大幅度的價格調降,讓ELR獲得翻生的機會並得到更加出色的銷售表現。但經過將近一年來的發展與觀察,ELR的銷售表現仍然沒有起色,因此CADILLAC也決定讓ELR走上停產命運。


GM集團旗下擁有新世代的EV動力系統技術,自然也將其導入量產推出新世代EV動力車款,但銷售表現卻不如預期,其中透過豪華品牌CADILLAC推出的ELR只能用慘澹來形容,也讓ELR在車系陣容中的存廢問題被不斷討論。雖然說慘澹的銷售表現沒有為集團帶來獲利,但畢竟也耗費大筆成本開發,因此原廠在去年時針對配備、售價進行調整,其中售價方面更有超過萬元美金的調降幅度,希望能藉此刺激市場反應。

雖然去年推出的新年式ELR針對動力、操控、內裝等進行整體性的提升,甚至大手筆的增加了全新的HiPer前懸吊機構,並針對前後避震器的阻尼及彈簧等進行設定,最後再藉由改變後的數據,針對方向盤的齒比進行最優化調整,以提升整體操控性能,甚至連最關鍵的售價部分都讓步降價,但經過一整年的銷售表現來看,ELR的銷量仍然沒有明顯的提升,也讓原廠對於ELR終於失去耐心,並且確定讓該車走上停產命運。

雖然說ELR的售價絕對是造成銷售表現慘澹的原因之一,但在原廠調整後的售價以及配備表現相顯親民許多,為何仍然無法有效提升銷售,其中勢必與品牌的行銷與經銷體系有著絕對的關係,畢竟當時曾傳出經銷體系因ELR銷售表現不理想加上售價問題而不引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