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四驅上身、新動力加持!OPEL Mokka X更添陽剛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四驅上身、新動力加持!OPEL Mokka X更添陽剛


OPEL在2015年遞交110萬輛新車、成長了3.3%,而且這成績還是在退出俄羅斯市場所締造的,顯然在其他市場有了顯著提升,若以銷售車型來看,Mokka 16%的成長更是扮演著關鍵角色,甚至今年1月就以短短兩年半的時間創下了破50萬輛的銷售里程碑,成為了僅次於Corsa、Astra之後的銷售第三當家。


當然這樣的暢銷作品,勢必成為OPEL擴大市場的利器,因為近日宣布即將在3月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Mokka X,將替這款都會小休旅增添更多越野特質。外觀方面擺脫過去低調書生的面容,換上了飛翼式的鍍鉻廠徽搭配燻黑進氣格柵,雙翅型的LED燈更加顯眼,同時下氣壩、霧燈造型也做了更動,凸顯其陽剛氛圍,車側保留了原先緊湊的運動線條,車尾除了後保桿略有修改外,尾燈也導入雙翅型LED燈可選。另外新車色也加入了琥珀橙(Amber Orange)與絕對紅(Absolute Red)兩種。

內裝部分算是全然換新,也更添科技氛圍,全新的儀表板換成數位儀錶板,中樣置入7吋螢幕方便查看行車資訊,由於許多按鍵整合進8吋的觸控螢幕內,因此控台按鍵精簡化,並取消了控台上螢幕的設計轉移至控台中央位置,乍看會以為就是設置一片平板電腦,除了OnStar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外,IntelliLink手機串聯可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操作系統。

而Mokka X除了藉由小改款改變其內外觀設計,最大的差異乃是導入了四驅系統,並添加一具1.6L whisper直四柴油引擎,具備110hp與136hp兩種輸出版本,並將取代現有的汽油引擎,另外還有一具率先搭載於新Astra的1.4L直四柴油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加持下,具備152hp的最大馬力,提供6速自排可做搭配,在Start/Stop引擎啟閉系統以及適時四驅系統搭配下,創造出15.1km/L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54g/km。

為了給予駕駛更好的照明,OPEL為Mokka X導入了全新AFL LED頭燈,整合主動轉向、遠光燈輔助等功能,能夠自動偵測周圍光源調整9種不同的照明模式;安全科技部分也透過可選的導航系統以及前置攝影鏡頭,強化交通號誌輔助系統,並可針對前車進行距離監測,當系統偵測有碰種危險時,抬頭顯示器會有紅色LED燈號警示,此外,若車主在時速60km/h的情況下未打方向燈而偏離車道,系統也會發出警示音提醒。而Mokka X待日內瓦車展發表後,預計在今年秋季開始販售。























高性能〝強化〞家族再添一員,AUDI RS Q3 Performance狂傲問世


象徵高性能家族邁向多樣發展,AUDI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次發表RS Q3高性能SUV,成為Q系列家族中首次加上RS銘牌的代表車款,嬌小的車體搭上當家2.5L直列五缸渦輪動力,挑高的視野與堅實的性能成為RS3之外獨樹一格的選擇。然而面對眾家對手與改裝套件的不斷強化,AUDI針對RS車系在2015年底著手推出Performance性能強化車型,在RS7與RS6 Avant紛紛獲得性能強化後、RS Q3也終於受到Performance加持,挾367hp強悍動力問世。


秉持著過往Performance車型的進化要素,RS Q3 Performance在動力上維持著2.5L 直列五缸渦輪引擎的基本布局,並透過調校讓整體動力輸出來到367hp/47.43kgm的動力水準,比起原先提升達30hp/3.06kgm,對於整體性能有著顯著的提升。事實上367hp/47.43kgm的輸出表現其實與RS3完全相同,如今RS Q3 Performance不過是讓引擎性能回歸正常水準罷了。

在引擎輸出數據提升後,RS Q3 Performance在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驅動下,創造出4.4秒的0-100km/h加速,比起標準版車型提升達0.4秒。更值得注意的是AUDI原廠將RS Q3 Performance電子限速從原先的250km/h提升至270km/h,更符合這類高性能車款的速度需求。原廠標配前對八活塞卡鉗也讓RS Q3 Performance擁有更為精準、有利的煞車感受。

與RS7與RS6 Avant Performance相同,全新問世的RS Q3 Performance在外型上並沒有太過搶眼的進化,標配20吋輕量化鋁圈、全車霧銀外觀套件在RS Q3 Performance身上也換裝成更具性能氣息的深色鈦銀部品,展現低調卻又深刻的性能氣息。可惜的是車尾單邊單出排氣尾管在RS Q3 Performance依然保留,並未隨著性能提升而有所改變,成為RS Q3 Performance唯一的不足之處。

目前RS Q3 Performance預計將會在日內瓦車展上公開亮相,但AUDI已在德國境內開放接單、報價約61000歐元,折合台幣約226.3萬元。至於實際的交車日期恐怕得等到第二季之後才有機會與消費者親自接觸。



















全球戰略進軍印度,SUZUKI Ignis、Baleno RS聯手出


著眼於印度廣大的人口與發展潛力,兩年一度的Auto Expo新德里車展不僅是亞洲規模最大、也是新興國家市場中最具代表性的車展之一,在2016年的展期中(2月5日-2月8日)早已深耕印度超過30年的MARUTI SUZUKI展出了SUZUKI品牌旗下的全球戰略車款Ignis與Baleno,讓這塊新興市場的產品能夠與世界接軌,更進一步強化SUZUKI在印度市場的極高佔有率。


全新世代SUZUKI Ignis雖然早在2015東京車展上即發表量產規格車型,但在新德里車展則依舊以Concept概念車的身分問世,訴求輕量跨界小車而透過全車塑料護板與鋁合金車頂架強化休旅氣息,展現與日規車型截然不同的定位與氣勢。動力方面預料將會以1.3L DDiS柴油引擎為銷售主力,但與日規同步的全新世代Dualjet 1.2L汽油引擎搭配輕度Hybrid系統與CVT變速箱也不排除將會導入印度市場。

至於甫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問世的SUZUKI Baleno,這回可導入了RS車型賦予更為運動化的車款定位。與歐規Baleno相較,印度Baleno RS在前、後保桿都換上了更為運動化的款式,且全車空力套件更採用霧銀塗裝,搭配寶藍車色更顯Baleno RS的運動風格。動力方面則預料將搭載最新世代1.0L BoosterJet直噴渦輪引擎,111hp最大馬力與17.3kgm最大扭力,與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排匹配下展現RS車型的性能輕魅力。

儘管Ignis與Baleno在印度都並非是全球首發車型,但憑藉著SUZUKI品牌在印度擁有超過三成以上的佔有率,MARUTI SUZUKI因而保有針對在地市場優化、改良車款的權利。因此可以預期的是當前Ignis Concept與Baleno RS Concept都能視為準量產車型,並預計將會在2016下半年開始於當地市場組裝、販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