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完美付諸概念雛形!ALPINE Vision concept初試啼聲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完美付諸概念雛形!ALPINE Vision concept初試啼聲


隸屬RENAULT旗下性能品牌的ALPINE,儘管曾在1995年因經營理念的影響曾短暫退出車壇收場,不過自從在2012年由RENAULT大肆歡慶ALPINE品牌成立50周年時刻,並推出極具紀念代表的A110-50概念車之後,不僅等同於宣示ALPINE即將再度重返車壇,為了重現更勝當年的性能榮光,當時所預告即將在2016年發表的全新跑車作品,如今再伴隨著多次預告下,ALPINE也正式地搶在日內瓦車展活動起跑前,對外釋出即將投入量產階段的代表,也就是〝ALPINE Vision concept〞。

儘管ALPINE Vision concept是以曾在去年法國Le Mans大賽中所發表的ALPINE Celebration Concept為創作靈感基礎,因此不免使得Vision concept與Celebration Concept有著極高的相似程度,不過在符合更趨於實際量產車型的手法改變下,除了盡可能地保留原有獨特前衛設計之外,在追求品牌所講究的高性能、優雅、輕量化表現、純種跑車駕馭樂趣為創作理念下,針對車體外觀、內裝等細節部分也不乏新的設計理念,同時原廠ALPINE也表示到,最終實際量產版本與現行概念車款將會有著高達80%的相似度。













為達到人車一體的駕馭感受,在Vision concept車室內裝上,不僅透過碳纖維飾板、菱格車縫線、鋁合金飾板、桶式賽車椅來散發出更為濃烈的戰鬥氣息,為了讓駕駛能更沉浸在駕馭的過程中,ALPINE除了以眾多當代科技元素為設計搭配外,同時也不忘簡化繁縟不必要的操控按鍵。在操控介面部分,Vision concept儀錶板不僅採用電子數位方式呈現,配置於中央鞍座上的排檔系統,更單純以D、N、R三種不同檔位做為搭配。









攸關Vision concept動力系統配置,儘管不排除採用宣稱多時和Clio RS同樣的排氣量1.6L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架構,不過在營造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下,預料在未來實際量產車型上則有望以1.8L的引擎取代,且最大馬力輸出上除了基本250hp的設定之外,高性能版本更上看至300hp的門檻。此外在全車極致輕量化的方式打造,預料空車淨重僅1100kg的Vision concept配合中置引擎的架構結合,也將創造出更具靈活、玩樂的跑車駕馭感。



值得注意的是,把今年日內瓦車展視為首發舞台的ALPINE Vision concept,在原廠策畫下,最快不僅有望在今年底前推出最終實際量產車型,未來也將會搶在2017年第二季進行對外販售的作業。











目標年銷5萬輛,第二代MAZDA CX-9量產啟動


2015年11月底美國洛杉磯車展,MAZDA發表全尺寸大型SUV新作品:第二代CX-9,延續2006年登場的首代CX-9產品設計主軸,全新CX-9依然是針對北美多人座SUV市場而來,並融合MAZDA最新設計語彙,以及先進的SKYACTIV高效技術,使其新CX-9具備動感的外貌以及出色的節能表現。


2016年2月初日本MAZDA株式会社宣布,全新第二代CX-9開始在廣島宇品第1(U1)廠開始生產。首批量產的新CX-9,則將提供給美國以及加拿大兩地的銷售需求,MAZDA預計在2016年春天開始銷售新CX-9。而有趣的是,即便第一、二代CX-9都是在日本廣島生產,但卻因為市場習性不同,CX-9至今仍沒有在日本當地銷售過。

第二代CX-9的進化特點,除新世代SKYACTIV技術以及魂動-Soul of Motion品牌精神的整合外,車輛外觀受益新設計語彙的調整下(短前/後懸、A柱後移),使車長較過往CX-9短30mm,但仍保有5065mm的全尺寸車型定位。不過因為軸距一口氣拉長55mm,讓車室乘坐空間表現大幅精進,連同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間也比過往車型出色。

而全面脫胎換骨的新CX-9,動力亦捨去過往大排氣量3.7L V6汽油引擎,改搭全新開發的2.5L SKYACTIV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以高壓縮比為見長(10.5:1),提供更輕快的加速反應以及優異的燃油經濟性,亦具備250hp最大馬力與42.9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六速SKYACTIV-Drive變速系統。而隨著新CX-9將在2016年第一季開賣,燃油表現是否會像MAZDA所說的如此優異,屆時就來看看美國EPA油耗測試數據為何。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空間更充沛!SSANGYONG Tivoli XLV即將登場


歷經多次概念預告(XIV-1、XLV、XIV-Air/Adventure),韓國SSANGYONG最新休旅作品終於在2015年初以Tivoli車名現身,以更年輕的外貌設計以及俐落的車身尺碼塑造下,欲在現行熱門的都會Crossover搶佔一席地位,不過單一車型的銷售模式絕對略顯薄弱,因此SSANGYONG也正在開發後箱空間表現更出色的Tivoli XLV。


標準版Tivoli的尺碼為4195×1795×1590mm、軸距2600mm,即便完全命中都會Crossover銷售級距,且車身靈巧好穿梭,但卻犧牲不少後廂置物空間。因此為滿足消費者不同的用車需求,SSANGYONG早在2015年底就已經被外媒捕獲,後廂空間表現更出色的Tivoli偽裝測試車,預計最快在2016年推出市面販售。

日前外媒指出,以Tivoli基礎架構延伸的Tivoli XLV(車名暫定),將會以量產的樣貌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而概念車型則是來自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的XLV-Air概念車,預料量產版Tivoli XLV仍依然維持2600mm的軸距設定,不過C柱後將會有235mm的長度增加,使後廂空間從423L一舉增加到720L。

由於Tivoli XLV僅有後廂空間提升,因此並不需要針對動力大幅提升,將延續Tivoli上的1.6L直四汽油引擎(128hp、16.3kgm),以及1.6L直四渦輪柴油引擎(115hp、30.6kgm),並相同提供六速手排以及六速自排兩種傳動系統可選,亦擁有FF前輪驅動以及4WD四輪驅動兩種傳輸設定,依據不同消費者的使用需求提供合適的車型可選購。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