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聲東擊西!KIA Optima Sportswagon意外現身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聲東擊西!KIA Optima Sportswagon意外現身


猶記2015年日內瓦車展,KIA發表SportSpace Concept概念旅行車驚豔世人的場景,不僅視為預覽下世代Optima樣貌,更似乎有意進軍中大型旅行車的意圖。不過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歐規Optima發表時,KIA表態未來不會推出中大型旅行車相關產品,以免與旗下品牌的近似車款競爭,不過1年後的2016年日內瓦車展,Optima Sportswagon確認全球首發!


隨著2016年美國芝加哥車展KIA一口氣帶來數款節能作品後(Optima Plug-In Hybrid、Niro),2016年日內瓦車展也將展示歐規版Optima Plug-In Hybrid以及Niro,還有萬眾矚目的Optima Sportswagon旅行車。源自SportSpace Concept概念車的啟發,結合Optima前衛的外貌與高品質內飾,使Optima Sportswagon不僅更具吸引力,亦增添更多實用性。





KIA表示Optima Sportswagon為旗下D-segment級距產品首款旅行車,其身形與Optima房車版相當接近,維持相同的車長(4855mm)、車寬(1860mm)之餘,車高僅有增加5mm來到1470mm,軸距則為2805mm。而車尾廂式的設計下亦讓Optima Sportswagon具備553L(增加48L)的置物容量表現,後排座椅也能進行靈活的(40:20:40)傾倒機能擴充空間。





車艙方面除延續Optima的佈局外,Optima Sportswagon也提供單色(黑)、雙色(深灰或淺灰)搭配鍍鉻飾條的內裝風格可選。除此之外,Optima Sportswagon也支援KIA最新的Audio-Visual Navigation(AVN)影音導航系統,具備7或8吋多功能顯示可選外,也擁有時下最流行的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多媒體連接功能。





為滿足歐盟嚴苛的排放法規,Optima Sportswagon在歐洲市場提供1.7L CRDi渦輪柴油、2.0L CVVL汽油,以及GT車型搭載的2.0L T-GDI GT汽油渦輪等三種引擎可選,並全數符合Euro 6規範。分別具備141hp(34.6kgm)、163hp(20.0kgm)以及245hp(36.0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並搭配6速手排、7速(雙離合器、1.7L CRDi)或6速自排(2.0L T-GDI GT)變速系統。





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科技,亦為Optima Sportswagon在歐洲市場的銷售利器。全車型標配VSM車輛穩定管理系統、ESC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外,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S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AEB、自動煞車)、Lane Keeping Assist System(LKAS、車道維持系統)、High Beam Assist(HBA、遠光燈輔助)、Speed Limit Information Function(SLIF、自動速限提示)、Blind Spot Detection(BSD、盲點偵測),以及Rear Cross Traffic Alert(RCTA、路況警報)皆可進行選配。





最後,Optima Sportswagon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後,預計在2016年第四季起開始販售,並提供當地高達7年、10萬英里(16萬km)的保固方案,至於車輛售價則也是要等到2016年稍晚才會對外公布。而Optima Sportswagon將會由KIA位於韓國的Hwasung廠生產製造。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Q家族新血!AUDI Q2即將報到


隨著都會用車型態的改變,在有限的資源中,新世代年輕消費族群更加重視空間機能,因此近年來打著Crossover旗幟的都會小型SUV輩出,成為了各家車廠推出新車型的必爭之地,這樣的理論放在高階車品牌同樣說得通,像是M-BENZ GLA、BMW X1、AUDI Q3等都是顯著例子,然而AUDI似乎還不滿意,因為他們有意再推出更小的Q2。


事實上,AUDI在2013年就曾表態,計畫在2020年之前針對Q家族在補齊Q2、Q4與Q6車系,讓AUDI旗下的LSUV與Crossover產品陣容得以擴張到6款的規模,而這樣的計畫也在2016年初就獲得證實,CEO Rupert Stadler表示,眾所期待的全新SUV車型Q2就將在今年推出,而且AUDI也與FCA達成Q2、Q4名稱的使用權的協議,更加速了新車問世的時間。

而近日原廠不僅釋出一支名為「The New Q」的前導影片,更明確指出首演舞台就將選在3月日內瓦車展。僅管短短的16秒影片沒能搔到癢處,但根據過去消息指出,Q2的預覽雛型一般認為就是2012巴黎車展上發表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車,以新世代A3所採用的MQB平台為基礎開發,車身尺碼方面為4210×1880×1510mm、軸距2560mm,並以獨特的三門設計以滿足個性化SUV買家需求。

至於動力部分可能會與A3、Q3車系相仿,包含1.0/1.4/1.8/2.0L TSI、1.6/2.0L TDI等都可能納入考慮範圍,甚至不排除推出高階性能的SQ2與RS Q2,並隨動力車型有前驅與quattro四驅可做搭配,待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預計下半年就將在歐洲開賣。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2016 WEC即將開戰,TOYOTA找來小林可夢偉匹配TS050 Hybrid鞏固戰力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WEC、世界耐力錦標賽),自2014年PORSCHE廠隊加入後就發生了極大變化,包括首年就在最終站巴西聖保羅6 Hours of Sao Paulo分站拿下冠軍(PORSCHE 919 Hybrid 14號賽車),並稱霸2016 WEC(僅第一、二站沒奪下冠軍)等,完全威脅過往冠軍隊伍TOYOTA Racing以及AUDI Sport Team Joest的地位。


小林可夢偉

為不讓AUDI、PORSCHE專美於前,TOYOTA也終於在2016年2月初先行公布WEC車手陣容,以及新廠車TS050 Hybrid原型。其中曾參與F1(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競爭的日本知名賽車手小林可夢偉(Kamui Kobayashi),將搭配英國籍車手Mike Conway、法國籍車手Stéphane Sarrazin駕駛6號TOYOTA TS050 Hybrid賽車出戰2016 WEC。

至於5號TOYOTA TS050 Hybrid賽車,則也是由曾為F1車手的瑞士籍Sebastien Buemi、英國籍車手Anthony Davidson和日本籍車手Kazuki Nakajima共同打造堅強的駕駛陣容參與競爭。然而可惜的是,TOYOTA Racing目前僅有釋出車手名單,嶄新TS050 Hybrid廠車的技術規格,則需要等到3月24日才會對外公布。

事實上,不看最矚目且競爭最激烈的法國24 Heures du Mans分站賽事,TOYOTA Racing在WEC賽事的表現相當優異,包括2012、2013 WEC廠隊亞軍,以及2014 WEC車手、廠隊雙料冠軍等,皆足以證明TOYOTA Racing是WEC中為一數二的強悍隊伍,不過面對PORSCHE以及AUDI的強勢競爭,TOYOTA Racing能否重回過往榮耀,就得要看新廠車TS050 Hybrid以及眾車手的實力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