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都會、節能雙管齊下,HONDA HR-V/Accord Hybrid蓄勢待發

都會、節能雙管齊下,HONDA HR-V/Accord Hybrid蓄勢待發


2016全新改款HONDA City在導入六氣囊、VSA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後,隨即在市場上受到消費者的熱烈回饋,以爆量的訂單替HONDA Taiwan在2016年寫下良好的開始。然而HONDA Taiwan並未因此而停下腳步,規劃了包括超跑NSX在內的全新2016產品陣容滿足消費者對於HONDA的所有期待。


.8L NA+CVT全新動力,HONDA HR-V國產規格確認

相信各位讀者對於2016世界新車大展舞台上的HR-V都還記憶猶新,隨著九代Civic即將改朝換代面臨停產,如今也傳出HONDA Taiwan將會以HR-V國產化填補Civic停產所留下的產能空缺。這款在全球市場寫下優異銷售成績的新世代SUV擁有略小於CR-V的緊湊身形,4295×1770×1605mm的車身尺碼和2610mm軸距表現輔以MM核心精神(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達成機械零件極小化、乘坐空間最大化的貼心座艙空間。



據所掌握的消息來看,未來國產化HR-V將會搭載與現行九代Civic相同的引擎本體,這具1.8L SOHC自然進氣i-VTEC引擎在Civic身上擁有141hp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並在4300rpm釋放出17.8kgm的峰值扭力。搭配附有運動化模式與換檔撥片的CVT變速箱,使其擁有順暢且高效率的動力傳輸表現,整體油耗表現比起Civic要略勝一籌將會是可以肯定的。



在Civic即將邁入停產、並歷經產線調整之後,國產化HR-V可能的上市時間將會落在今年第四季,價格方面則因為SUV車款身分而夾在Fit與CR-V之間,起跳價格可望落在75-80萬之間並輔以完善的安全配備。

預約最節能中大型房車王位,HONDA Accord Hybrid可望今年第三季導入問世

打破TOYOTA Camry Hybrid在中大型節能房車級距一枝獨秀的局面,FORD在2015年正式導入西班牙產Mondeo Hybrid企圖與更為運動化的外型搶食Camry Hybrid獨占鰲頭的市場。而在2016年、已然熱鬧的中大型房車市場又即將再添一名全新戰力,那就是同樣挾著進口身分的HONDA Accord Hybrid將有機會一舉問鼎最節能中大型房車的地位。


2015年式美規Accord Hybrid

HONDA Accord Hybrid搭載名為Sport Hybrid i-MMD的雙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2.0L Atkinson循環i-VTEC動力為基礎,輔以雙馬達系統負責驅動車輛與發電,在日本JC08規範下可締造約30km/L的亮眼油耗表現。同時延續了Accord一向豐富的配備與優異操駕感受,在歐系運動風格與日系平穩舒適之間走出一條專屬於HONDA的節能路線。


2015年式美規Accord Hybrid

儘管台灣所販售的九代HONDA Accord全數採美規進口,但受到Accord Hybrid產線從美國移回日本影響,因此美規2016年式車型並未包含Accord Hybrid,須等到產線調整完畢約2016年中以後才有機會以2017年式的身分再次見到美規Accord Hybrid。屆時2017年式Accord Hybrid不論是在造型上或是節能與動力表現方面都會再次有所進化,因此台灣消費者或許可以耐心等待全新年式Accord Hybrid的到來。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索爾之槌大舉下凡,VOLVO 新世代V40改款問世


儘管全世界對於VOLVO的目光都著重在旗艦車型S90/V90身上,但VOLVO持續推動新世代車型的腳步卻並未因此而有所偏頗,就在日內瓦車展即將開展的前夕,VOLVO正式發表了全新小改款V40/V40 Cross Country,導入集團新世代元素的索爾之槌頭燈組,讓整體造型更具時尚科技感受。導入XC90、S90相同等級的CleanZone純淨車室系統,讓VOLVO V40車主得以置身最安全且健康的座艙空間。



儘管新世代CMA小型車模組化底盤平台已在母集團吉利之下進行量產,但問世於2012年的VOLVO V40至今僅在產品生命的中期,因此VOLVO原廠也僅針對內裝、外觀進行小幅度提升,並輔以新世代Drive-E動力賦予V40兼具節能與性能的優越表現。事實上現行款V40已是相當成熟的產品,不論在外型、空間、安全與配備水準上均保有相當優勢,也讓V40成為VOLVO在歐洲最為暢銷的車款,即使放眼全球也是VOLVO旗下第二暢銷的車款。



全新改款V40在外觀上的進化相當有限,包括車身鈑件、前後保桿等都維持相同造型與設計,僅因應新世代設計元素換上「索爾之槌」樣式LED日行燈組,隨市場需求不同也將有部分地區將LED頭燈列為標準配備。此外在全車廠徽部分也因應改款換上設計更為洗鍊的全新式樣,讓整體車頭視覺效果更為簡潔。



VOLVO也因應市場需求而在新年式V40身上推出多款全新車色,包括Amazon Blue、Denim Blue、Bursting Blue、Mussel Blue與Luminous Sand,恰到好處的色澤讓版件折線與光影變化顯得更為迷人。內裝部分也維持相同架構,僅在材質鋪陳與色澤上有所差別,並首度提供黑色頂棚選項。首度導入V40的「Clean Zone純淨車室系統」能夠儘可能過濾來自外界的汙染源,就連PM2.5等第一級致癌物質都能有效被過濾在車室外,讓座艙空氣得以永保潔淨。



VOLVO此次V40改款動作同時擴及至車系中跨界車型V40 Cross Country,但同樣的在外觀套件部分維持相同設計並未有任何更改,至於動力方面VOLVO僅針對D2柴油動力手排車型略為調校,使得每公里CO2排放量降至89g的優異水準,再一次從根本展現VOLVO Drive-E動力與V40的過人魅力。











刺探北美市場接受度,MITSUBISHI Mirage G4 Sedan加拿大終開賣


1年前,2015年加拿大蒙特婁車展(Montreal Auto Show)日本MITSUBISHI端出小型房車Mirage G4 Sedan來試探北美消費者反應。即便Mirage G4早已經在2013年用Attrage車名在東南亞市場賣得嚇嚇叫,但北美MITSUBISHI仍再三考慮後,才讓Mirage G4 Sedan於2016 Toronto Auto Show(多倫多車展)發表上市。


雖然掀背車型Mirage,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進行不小幅度的小改作業,不過Mirage G4 Sedan仍舊以現行樣貌在加拿大開賣,並編列ES、SEL兩種車型,售價為14398加拿大元起(約新台幣35萬元),高規車型Mirage G4 Sedan SEL則要價18198加拿大元起(約新台幣45萬元),新車最快在2016年春天起開始交付。

即便Mirage G4 Sedan外貌維持過往設計,但加拿大MITSUBISHI表示,Mirage G4 Sedan的懸吊系統已經專為北美市場重新調校,並強化煞車系統增加前碟盤以及後煞車盤的直徑(294mm、203mm),以增加車輛操控穩定性。當然,1.2L DOHC直列三缸MIVEC也獲得相同升級,最大馬力達78hp、峰值扭力10.2kgm與小改Mirage GT完全相同。

安全配備方面,看似入門的Mirage G4 Sedan卻一點也不馬虎,除全面標配七具防護氣囊外、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制動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ASC車輛主動穩定控制系統、牽引力控制系統TLC以及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亦列為標配。而高規Mirage G4 Sedan SEL則是將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等智慧型裝置連結系統,列為多媒體影音的重點項目。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進階43車型展演舞台?MERCEDES-AMG C43 Coupe現身


早些日子以前,德國豪華車廠M-BENZ發布瑞士日內瓦車展會場預覽,以及嶄新C-Class Cabriolet預告後,隨即再發出一張車尾樣貌更誘人的C-Class Cabriolet廠照。不過畫面中襯托主角的車款已經從SLC、SL、S-Class Cabriolet,變為新世代C-Class家族成員,而最吸引眾人目光的為進階版AMG C43 Coupe的顯露。


2016年初M-BENZ宣布成軍才不過一年多的「AMG Sport」系列車型,隨著原廠銷售策略調整,將以「AMG 43」車系取代。而雖然2014年底AMG Sport成立時聲勢浩大,並首發C 450 AMG Sport、GLE 450 AMG Sport,以及陸續追加GLE 450 AMG 4MATIC等三款陣容,不過M-BENZ認為AMG Sport與M-BENZ和AMG的連接性太低,2016年起重新改制為「AMG 43」車系。

而AMG 43首款作品,則來自2016年底特律車展的SLC 43敞篷跑車。同時也有消息傳出,2016年日內瓦車展M-BENZ除將發表新世代C-Class Cabriolet外,C-Class Coupe的AMG 43車型也將首度現身。而從C-Class Cabriolet第二張預覽圖來看,最上方的C-Class Coupe相信就是AMG C 43 Coupe首現的樣貌。

即便AMG 43定位在MERCEDES-AMG之下,但過往C 450 AMG Sport搭載的367hp最大馬力的3.0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MERCEDES-AMG專屬調校的懸吊系統,匹配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相信都會讓採用新名的AMG C 43 Coupe有著不俗的性能實力。而既然硬體架構已經全數到位,不排除在日內瓦車展上,現行C-Class所有家族成員皆可獲得AMG 43升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