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智慧輔助系統安全升級!日本DAIHATSU發表小改款Wake

智慧輔助系統安全升級!日本DAIHATSU發表小改款Wake


掌握日本輕型車大半江山的DAIHATSU,在2014年11月發表了Wake,可說是2013年東京車展發表的Deca Deca概念車的延伸,雖然外觀俗同方盒子般,但高頂單廂的設計,卻能在有限的車格內創造同級最寬敞的車室空間,相當受到日本不婚族的歡迎。


事隔一年多,近日DAIHATSU也針對這款車進行改款,首先針對水箱護罩、保險桿重新設計,自然進氣版將霧燈列為標配,而渦輪增壓版則全面升級LED燈,新增了綠色、雲母藍兩種車色,所得車色總共有9種可選,搭配白色車頂、後視鏡蓋、前保桿的外觀套件可創造出共14種外觀配色選擇。

內裝部分也提供了新的配色與飾板可選,並因應戶外休閒運動新增了休閒版車規,針對車室內地墊、行李廂空間改換成防水、耐髒、易清洗的材質,同時車內也配備活動是固定掛勾、LED閱讀燈、電動滑門等實用配備。

另外智能輔助系統也同步升級,搭載由整合行人/前車碰撞警示、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等功能的Smar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此外,VSC與TRC動態穩定系統也同樣納入全車標配;動力方面未做更動,仍舊採用658cc直列三缸DOHC的12氣門引擎,但分為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前者具有52hp/6800rpm、6.1kgm/5200rpm輸出功率,後者則可發揮64hp/6400rpm馬力和9.4kgm/3200rpm扭力,均搭配CVT無段變速箱。























在一般道路駕馭賽車!讓改裝2009年式CHEVROLET Impala SS滿足你的需求


作為全美最具公信力的賽車競速之一,NASCAR可以說是兼具娛樂性與專業性的職業體育運動,據美國透納廣播公司統計,全球NASCAR約有7千5百萬粉絲,足以說明其舉辦的相關賽事有著極大的影響力,而近日更有車迷將2009年式的CHEVROLET Impala SS改裝成NASCAR賽車樣式,就讓我們看看其中的改裝細節吧!


在外觀部分,以管架所構成的底盤架構使Impala SS典雅、柔順的外型被變成充滿NASCAR特有的競賽侵略感,而極具賽車風格的烤漆,也讓其賽車寫實感更上一層樓,在動力方面,使用6.3L V8引擎最高時速可達460 hp,而5速手動變速箱搭配後輪驅動,使性能更加接近NASCAR。

至於內裝部分,雖然在外觀上使用如同NASCAR的配置,但空調與收音機皆有保留,且車內可容納四人,依然保留房車的舒適感,而最有趣的部份是,車內座椅所使用的賽車專座椅,讓駕駛與乘客能在賽車氛圍的車艙內。

目前改裝者宣稱花費將近十萬美金換算新台幣約300萬元左右,並且花費超過2000小時純手工製作,目前在e-bay掛上美金69000元,換算新台幣約220萬元左右,對於喜歡賽車的車迷而言,應該是個不錯的投資吧!











技術與耐力的考驗,FORD公布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訓練作息


一年一度的Le Mans 24hr做為目前耐力賽中最悠久的經典賽事,不只在車輛性能方面有著相當高的要求,對於駕駛而言也是一個技術與耐力缺一不可的嚴格考驗。在今年6月中所舉辦的大賽,對於FORD來說,是繼50年前獲得冠軍後,在一次宣布重返大賽,為了展現其扎實的訓練與增加賽事的話題性,FORD於近日釋出選手們的訓練作息影片,讓我們看到選手們為了參賽而在背後付出的努力。


在Le Mans耐力賽中,基本上是由3位車手分配賽程時間約八個小時,但是依賽況的變化,有時候1位駕駛可能會駕駛超過10個小時,因此在訓練過程當中,如何強化車手的心肺耐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每日兩小時半的體能訓練中(不包含熱身的20分鐘),有氧運動便占了其中45分鐘,此外,為了避免在賽事中因路面顛波而造成車手尾椎受損或是小腿抽筋,強化肢體的伸展運動也占了45分鐘。

在四肢伸展當中,尤其是以頸部的訓練最為重要,因為在比賽得過程中,選手的因車內晃動最大可能會承受3G值,對於一般人而言,承受如此大的G值很有可能會造成嘔吐,此外,處於高G值的影響下,血液甚至會因為壓力而從頭部流向腿部而使腦部血液量減少,進而引響視覺感官系統,因此,如何讓選手能習慣車內產生的G值,除了影響選手表現外,更關係到其生命安全。

而在比賽過程中,睡眠時間對於車手也可以說是相當大的考驗,待機的選手們在等待時間當中,往往必須仔細聆聽駕駛們透過廣播報告目前車輛狀況,此舉動大大地壓縮車手們的睡眠時間,因此比賽結束後,車手們通常都要花4至5天的時間才能回復體力,但是對於車手而言,在抵達終點後的感動與觀眾們的擁戴都是值得的,這也是選手們參賽的最大回報之一。











兩大廠商實力合作!BMW Motorsport將與Akrapovic延長合約


近日,BMW Motorsport官方宣布,將與過去長期零件供應夥伴Akrapovič延長合約,並且表示未來作為官方認證供應商,與Akrapovič的合作關係將會相較以前更加緊密,在兩者合作關係下,BMW Motosport未來在賽車排放系統將會獲得其最大的支持。

早在2012年時,Akrapovič就已參加BMW Motorsport的DTM車型設計計畫,作為全球廢氣排放系統零件的龍頭,在BMW M4 DTM與M6 GT3的便獲得其全力支持。此外,Akrapovič的執行長更表示:「公司內所有成員皆對於能繼續與BMW集團共同合作感到榮幸,並且在即將而來的24小時紐柏林耐力賽中,繼續提供相關必要零件。」

對於此次合作的延長,BMW Motorsport也表示在未來將會協助Akrapovič更加深入至賽車零件產業的銷售,並且在除了排放系統零件上的開發,Akrapovič也會以其他優秀的汽車相關零件,在賽車市場成為更加主出擊的零件商。

至於Akrapovič,作為全球主要排放零件供應商外,其碳化零件與使用超合金材料(superalloy)的技術也是其公司的主要強項,而在零件材質方面,因為使用鈦合金與不銹鋼材質,並且搭配碳纖維使其材質更加堅實。在斯洛維尼亞,由前摩托賽車手Igor Akrapovič成立,經過25年的時間,在全球賽車零件市場有著相當的影響力。









全新引擎製造工廠,COSWORTH將投資建設底特律新廠


曾經作為美國最大汽車工業城市的底特律,在過去因為全球汽車產業結構上的變化與金融海嘯的影響下,於2013年宣布破產,但是其部分車廠對於全國汽車產業依然有著一定的影響力,例如GOOGLE為了能更接近相關汽車零件廠,因此於近日宣布將在底特律室內成立最新自動車研發中心,而英國著名的引擎製造商COSWORTH更宣布,投資建設底特律最新的引擎製造工廠。


作為COSWORTH引擎製作工廠,將會與美國印第安那州與斯威爾和北卡羅萊納州的工廠作為工廠布局計劃的其中一環,而選擇此處作為新廠的原因,COSWORTH表示此地點作為與靠戶接洽的新據點來說,是最方便的聯絡基地。

根據目前COSWORTH的製造計畫,此工廠會先以V8引擎作為其最主要的生產品,而未來也會針對市場變化與公司政策變動,生產其他各類引擎,此外,COSWORTH也表示,為在底特律的新工廠在未來將會成為其在美國的主要生產基地。

對於底特律而言,COSWORTH的此項政策可以說是天降甘霖,而由密西根戰略基金(MSF)證實,蜜西根經濟發展部門將會提供1百50萬歐元以協助此計畫,而隨著新廠的成立,預估將會為底特律提供各地區提供超過160以上的工作機會。COSWORTH預計在2018年開始進行生產,並且會於2016年底公布更多相關資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