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門斜背經典車款,2017年式BMW 3 Series GT官方照片釋出

五門斜背經典車款,2017年式BMW 3 Series GT官方照片釋出


於2013推出的BMW 3 Series GT依循著5-Series GT的市場方針,以其跨界新概念為創造出跑車般的流暢線條與媲美休旅車的空間性能搭配BMW首創主動式擾流尾翼,使其具有獨特外觀並且大幅提高其空氣力學表現,也因此在當時日內車展現身後,隨即獲得好評,而日前BMW也釋出一系列2017年式的3 Series GT影像,並且同時釋出其部分規格。


內裝為此次改版的重點項目之一,BMW表示,希望讓消費者感受到材質選用上的高雅以及其專有的特色風格,其中包括儀表板的配置,並且搭配木製風格元素,使座艙內有著高級典雅的舒適感,此外,全新LED全採顯示板也可用於空調系統等操作,並且配合改良使用者介面,使其科技感更上一層樓。



而此次的軸距在增加109mm後,來到了2921mm,配合其4283mm的車長,使其車內較一般3系列Sedan更為寬闊。至於動力方面,在歐洲與部分市場可以選擇各種渦輪汽油動力車型,分別為2.0L 四缸引擎於320i車型,其最大馬力為181hp,而330i則使用2.0L四缸引擎,其最大馬力可達246hp,335i使用3.0L直列式六缸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26hp,此外,也將提供柴油引擎作為選擇。





此年式在外觀方面並沒有太大幅度的改款,使用標配LED車頭燈與LED前霧燈,尾燈則升級為固定式LED燈,而前後保險桿的造型則擺脫過去M-Sport的風格,展現出較為都市風的穩健造型,此外,此年式的外觀烤漆也提供Estoril Blue的水藍色讓消費者做選擇,在鋁圈方面,目前只知道將會有三種不同的設計款式可搭配使用。











專家級越野高手!2017年式M-BENZ G350d Professional帶領G-Class邁向新境界


作為旗下經典越野車系,M-BENZ的G-Class從1979年發展至今,逐漸發展為結合越野性能與精緻化的路線,例如在2015年所推出的G-Class小改款,除了使用4.0L渦輪增壓V8引擎外,其客製化顏色套件以及AMG樣式輪拱更為其添加都市運動風格,但隨著G350d Professional規格的釋出,可以看出M-BENZ將為其帶來過去G-Class專有的越野氣質。


M-BENZ表示,此年式車款主要強調的是其優秀的越野性,就如同車名中的「Professional」一般,使用可變式懸吊系統,離地間隙從原本的9.2吋來到9.6吋,而進入角更從原本的30/30度增加為36/39度,以增加其越野切入能力。

至於動力方面,則是與2016年式一樣,使用3.0L V6柴油引擎,其最大馬力可達242hp,並且搭配M-BENZ專用7G-TRONIC PLUS自動變速箱,固定式四輪傳動搭配電子防滑差速器,使其除了具有充足越野馬力外,其安全性能也使駕駛與乘客獲得對大的保障,此外M-BENZ也表示此車輛的油耗將為9.9l/100km,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261g/km。

在此發布G350d Professional消息的同時,M-BENZ也表示未來將會全面升級G-Class系列的娛樂與導航系統,並且為F500與AMG系列選配白楊木內裝,並且追加褪光黑16吋鋁合金輪圈。至於G350d Professional將於今年6開始接受訂單,第一批到貨時間預計為9月。











衝擊現有市場,VW英國負責人預測電動車與油電車將壓縮柴油車銷售


近期各大廠爭先恐後地釋出電動車與油電車於未來的發售消息,顯示車廠對於此龐大市場的野心以及全球對於環保意識的重視日益漸增。雖然各大車廠相信在拓張此市場後將為其帶來龐大的收益,但近期VW於英國的負責人卻提出不同的看法,並且預測在未來柴油車在英國的市場銷售將會因此面臨嚴重的考驗。


根據VW英國部門負責人Paul Wills表示,當未來消費者偏向購買電動車與油電車時,柴油車的銷售額可能會出現30﹪的跌幅,而普及率越趨偏高時,其跌幅最底可到40﹪,這也代表在未來,柴油車可能因此回到2005年,TDI柴油引擎出現前的銷售劣勢。

雖然VW是直接針對廣大市場進行預測,但其中的數字不免令人聯想到其背後多少含有VW集團近期受到柴油醜聞的影響,並造成市場將此事件與空氣汙染做連結。Paul另外也表示,雖然柴油引擎會受到強烈的衝擊,但因消費者然需要具有長途行駛能力並且加油方便的車輛,因此柴油車不至於會在短期內消失在汽車市場。

在目前全球景氣逐漸復甦的環境下,過往低迷的汽車市場也隨之恢復元氣,這也代表在未來其市場將產生許多詭譎的變化,尤其是2020年後隨著各車廠電動車與油電車的發行,柴油車雖然會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但就如同VW所表示;「柴油引擎依然會扮演著重要角色,畢竟其駕馭彈性依然是難以取代的。」











供應商工廠發生爆破意外,TOYOTA縮減部分生產線


近期對於某些車廠而言,可說是災害連連,近日AUDI才因為大水侵襲而造成其部分工廠停工,造成其工廠關閉一日進行相關修復,而在5月30日時,TOYOTA煞車零供應商的工廠發生爆破意外,進而影響其部分生產線進度。

根據Automotive News報導,TOYOYA因此意外而被迫取消將於5月31日於高高市所進行的生產計劃,其中受到影響的車型為Corolla、Iq、Auris、Prius C與RAV4。而此生產縮減計畫也將延長至6月1日,而位於橫濱市的部分廠商也因此受到影響。

目前TOYOTA表示,此意外雖然影響其內部部分相關組裝生產線,但其並無針對車輛因此將缺少部分煞車零件的細節做進一步的說明,而生產流程將會意外後的兩天內復工,以避免此意外對生產計劃產生更大的影響。

此次為TOYOTA在2016年第三次進行生產線縮減,其中今年Aichi Steel鋼鐵工廠所發生的爆炸意外,為此TOYOTA特別在周末時緊急調派人力以確保原物料數量能暫時維持,而最嚴重的便是4月時的九州大地震,因為此天災,其生產線甚至停工一周,其造成的損失可說是難以估計。









高田氣囊事件結果,美國招回問題氣囊已達1200萬組


自從美國於五月初開始針對高田問題安全氣囊回收至今,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其回收量高達1200萬組,遠超過當時美國資料庫中的紀錄,而作為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複雜的回收計畫,其背後所牽涉到的相關法律與陰影,相信在近十年內皆會有相當規模的影響。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HONDA針對高田氣囊的回收量以達到450萬組,而FIAT則回收430萬組,此次的回收主要是針對後座氣囊進行,此外,美國交通安全部也針對17家車廠要求在2019年前回收大約4000萬組氣囊,而目前美國政府統計,全境將會有將近7000萬組需要回收。

與此同時,日本政府提出將會於其國內招回700萬輛車輛進行問題氣囊的回收,日本國內統計大約將有1960萬組高田氣囊需回收,並且須於2019年3月前完成,這也顯現出日本政府對於高田氣囊的危害有著相當的重視。

隨著目前各國統計出總回收量後,相信高田氣囊事件也將會告上一段落,此事件不只讓全球超過100因此發身意外,對於各車廠而言,此回收計畫也對其財報造成部分傷害,因此在經過此事件,希望未來廠商在未來汽車設備上引以為戒,切勿再讓類似事件發生才是上策。









英國政府大力支持,NISSAN Qashqai將提前在2017年配有半自動駕駛技術


為達到真正的交通零事故傷亡,以及節能減碳甚至零排放的行駛成果,各車廠紛紛投入自動駕駛發展行列,並喊出2020年投入量產應用的願景。而NISSAN汽車,不僅早在2015年就確立自動駕駛發展的目標,更隨著各地政府的響應,使其自動駕駛量產應用的時間表不斷提前,甚至到了2017年,就能預先看見半自動駕駛技術上路。


歐洲NISSAN日前宣布,由於英國女王大力支持自動駕駛技術上路,因此從2017年開始搭載Pr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的Qashqai將提前上路,並成為NISSAN第一款具備自動駕駛相關技術的量產車型。而英國也將成為自動駕駛系統最佳的示範區域,甚至還能英國帶來更多的創業機會,對於當地經濟發展亦有所幫助。

定名為ProPilot的初步自動駕駛系統,可使車輛在公路上與交通繁忙環境中,維持安全穩定的自主駕駛運行。到了2018年,還會再加入multiple-lane control功能,可允許系統自動變化車道,來閃避危險。最終2020年時自動駕駛將能全權負責,就算是在城市街道中混亂的路口,也無須駕駛干預就能順暢行駛至目的地。

同時,RENAULT-NISSAN也宣布,自2020年開始自動駕駛技術將會配備到旗下10多款車上,並推行至美國、歐洲、日本、中國等地。而自動駕駛不僅在2020年後會成為主流技術,甚至大量生產下使其成本降低,讓更多人都能擁有自動駕駛技術。而這一切即將到來的新汽車科技成果,都將從2017年起於英國的Qashqai上開跑。











唯有BUGATTI才能超越BUGATTI,四門超級跑房車重啟討論


2016年日內瓦車展,法國超跑品牌BUGATTI發表最新作品Chiron,矢志超越過往Veyron為目標,無論是性能表現、外型設計甚至車艙的豪華鋪陳等,都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就以過往的討論分析來看,BUGATTI不太可能再去發展SUV或四門房車等其它衍伸作品,只是這個說法在最近又被推翻了!


BUGATTI CEO Wolfgang Durheimer日前面對Car and Driver的訪問中提到,Chiron發表後BUGATTI已經在盤算下一步該怎麼走,我們口袋中有四個戰略足以震驚所有人,其中之一也包括了Galibier。而16 C Galibier概念車,首次亮相舞台為2010年日內瓦車展,當時是為了BUGATTI建廠百年而生的紀念作品,至今仍沒有量產販售的計畫。

從Veyron進入銷售末期、停產,到Chiron接替的空窗期,BUGATTI額外作品的話題不斷被拿出來討論,甚至Wolfgang Durheimer還多次否認量產16 C Galibier的可能。不過這次藉由Chiron將衍生其它車型計畫下,可能讓BUGATTI出現雙門跑車以外的車種嗎?Chiron預計在2016年秋季開始交付,剩下的也只能持續等下去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