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性能加持!VW俄羅斯發表Polo GT Sedan

性能加持!VW俄羅斯發表Polo GT Sedan


若說最能代表德國VW的車款,金龜車Beetle絕對是經典排行榜第一名,但若是以銷售倚賴程度而言,Golf與Polo兩大功臣絕對更勝一籌。其中問世於1975年的Polo,銷售至今已在全球累計超過1400萬的規模,現行的第五代於2009日內瓦車展推出之後,依舊魅力驚人,接連獲得2010年歐洲風雲車、世界風雲車兩大頭銜,以及日本的年度進口車等獎項,以超乎預期的小車席捲各大市場,歷經四年的產品週期,也在2014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


為了拓展市場所需,VW也在2010年推出衍生版本CrossPolo與房車版Polo Sedan(台灣與部分市場稱為Vento),其中Polo Sedan目前共有兩大生產基地,分別為供應全球市場的印度生產基地與專供俄羅斯國內市場的俄羅斯生產基地,而小改款Polo Sedan也在2015年5月率先在俄羅斯發表。

而近日俄羅斯市場再度針對Polo Sedan推出GT版本,仿效歐洲版本的Polo GT,添加了許多性能Look的空力套件,包含鑲嵌上GT鍍鉻字樣的蜂巢狀水箱護罩、下氣壩、小鴨尾翼、雙出排氣尾管與運動化後保桿等,同時換上10輻式16吋鋁圈;內裝則換上了類GTI賽車格紋座椅、GT字樣金屬門檻飾板、平底化方向盤等。

動力系統方面雖不像歐規版Polo BlueGT擁有足以輸出148hp的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但也相當有誠意的提供最大馬力125hp的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等設定,讓俄羅斯版Polo GT Sedan不至於落後太多,此外為了慶祝新車上市,俄羅斯VW表示前300名車主將會得到一組黑紅賽車條紋塗裝,更加匹配其GT名號。

























賽道行銷!HONDA Civic Type R將擔綱SUZUKA S耐Marshal用車


自從性能車系重回發展之列,HONDA近年來性能車系也逐步以新世代之姿登場,包含Civic Type R、NSX、S660等都在各級距跑車市場締造佳績,當然,與性能最直接相關的賽場也是HONDA著墨之處,其中又以Civic Type R最為積極。


事實上,新一代Civic Type R發表之際,原廠也同步公布了在全球著名德國紐柏林賽道的單圈測時成績,以7分50秒63的成績擠下當時Megane R.S. 275 Trophy-R的7分54秒36,拿下最速前驅量產車的封號,儘管今年5月VW Golf GTI Clubsport S再以7分49秒21的成績稱王,但似乎不減Civic Type R性能強悍的事實。

賽場成為了Civic Type R證明自身實力的好所在,這點HONDA也是最清楚的,因此以廠隊之姿征戰像是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等全球各大知名賽事也是不遺餘力;那在家鄉日本該如何行銷新一代Civic Type R,畢竟2010年日本原廠因為銷售不振之由宣佈日規Civic停產,同時也將三代Civic Type R四門版一併畫下句點,轉由英國工廠負責生產,Civic Type R也漸漸的被日本年輕一代遺忘。

隨著新一代Civic Type R問世,為了不讓性能招牌被遺忘在海外,日本HONDA除了在2015年12月以限量750台的方式將英國產的Civic Type R回銷日本販售,在近日也宣布即將在6月11-12日舉行的SUZUKA S耐久賽第三輪賽事中讓Civic Type R化身Marshal用車,雖然並非上場征戰,但仍舊是與賽道行銷脫不了關係。









操之過急,北美MASERATI因後懸問題宣布召回部分Quattroporte、Ghibli車款


近幾年義大利跑車廠MASERATI倚靠全新第六代Quattroporte,以及Ghibli兩款性能跑房車,在銷售份額上屢創新銷售紀錄。如今在兩款新車銷售甜蜜期過後,自2015年底起義大利都靈Grugliasco廠房不僅開始調整生產步調,甚至用暫停生產來消化既有庫存。如今,過往快速生產來滿足市場需求的新車,在質量上也出現了些許問題。


日前北美MASERATI宣布,將召回部分第六代Quattroporte,以及Ghibli等車回廠進行檢修。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在組裝過程中,後懸吊拉桿的螺絲可能沒有按照正常規範拴緊。這可能導致後懸吊拉桿與輪框連接零組件脫離,造成車輛失控並增加碰撞危險的可能性。而雖然召回數量僅有303輛,但潛在受影響的總額則高達26464輛。

北美MASERATI進一步表示,召回檢修的Quattroporte以及Ghibli,其生產日期範圍為2014-2016年部分車款(Quattroporte),還有2013年2月1日到2015年9月18日下線的Ghibli車系。不過北美MASERATI並沒有提及動力或者驅動形式(有後驅與四輪驅動),研判無論是Quattroporte還是Ghibli,所有車型都受到影響。

而收到召回通知的車主,將會進入經銷商進行底盤檢查。包括車尾左、右懸吊拉桿、懸吊總成以及所有螺絲等,確認是否有拴緊且符合原廠規範,必要時會更換輪框支架總成,而這一切都是免費的。最後北美MASERATI表示,這次召回將從2016年7月1日展開,其餘車主也能立即詢問MASERATI經銷,來確認自己的車輛有沒有受影響。











計畫直轉,第二代LEXUS CT 200h有望以都會Crossover接替


在全新第四代TOYOTA Prius於2015年底上市,並於日本市場取得莫大成功後。過往曾共享動力資源的LEXUS CT 200h,也露出了進入第二代車型的開發曙光。現今2010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CT 200h,以歐洲暢銷的C-segment運動掀背設計,加上Hybrid複合動力切入市場。不過在銷售一段時日後,現在也進入銷售末期。


2016年初第二代CT 200h的開發消息首度傳出,順著各界好評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加上第四代Prius節能更優異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第二代CT 200h有望更能抓住歐洲消費者的需求。不過現在計畫有變,LEXUS考慮採用市場銷售相當火熱的都會Crossover,來接替第二代CT 200h。

歐洲LEXUS BOSS Alain Uyttenhoven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LEXUS有望採用都會Crossover取代現行CT 200h的銷售位置。Alain Uyttenhoven表示,隨著CT 200h一年僅交出10000輛的銷售成績,對豪華品牌掀背車市場來說並沒有達到原廠預期。因為這個級距在歐洲市場約有75萬輛的市場規模,CT 200h明顯處於劣勢。

Alain Uyttenhoven更拿出數據表示,LEXUS在全球休旅車市場的發展,光是2015年RX車系就賣出15多萬輛,預估2016年將可成長到20萬輛。而較小的NX市場反應也不俗,2015年亦有15萬輛的成績,2016年則可達16-17萬輛規模。這顯示休旅車很有可能在2016年,占LEXUS銷售總量的一半。因此加入更多可選陣容,甚至捨去CT 200h以都會Crossover入替,也不會感到太意外。











借助強勁的銷售潛力,Nick Connor轉任VOLVO Polestar CEO


莫約1年前,2015年7月瑞典VOLVO宣布完全收購過往合作賽車部門Polestar Cyan Racing,成為旗下性能子品牌,並表示在未來將持續擴大Polestar陣容。現在1年即將過去了,Polestar除在2016年4月發表改換2.0L Drive-E動力的S60/V60 Polestar外,其餘作品也正緊密開發中,有鑒未來發展趨勢,Polestar當然也需要一位潛力十足的領頭者。


日前VOLVO宣布,將找來過往英國VOLVO首席執行官Nick Connor,轉任VOLVO Polestar CEO。而這個策略不僅是VOLVO自2015年7月收購Polestar以來最大的動作,Nick Connor過往擔任英國市場負責人時,所創造的銷售成長60%表現,相信絕對是原廠看上Nick Connor擔任VOLVO Polestar CEO最大的主因。

對此,VOLVO Cars CEO Hakan Samuelsson也說到,Nick Connor擁有豐富的商業計畫與銷售經驗,可協助Polestar往成功之路發展。而目前VOLVO Polestar雖然只有兩款S60/V60 Polestar銷售車型,不過2015年底已經確認將Hybrid複合動力技術納入發展,甚至考慮擴大到電動車,未來後勢看好也頗具潛力。


TOP

發新話題